Happy Doc !

To Live, Love, Learn, Laugh, and Leave a Legacy!
正文

一阵新凉

(2019-10-29 16:15:36) 下一个

我已经流浪了很久。久得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很多时候,说法传得多了,就成了事实。至于真的事实是什么,没人知道。我很早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这些年,我遇见过很多流浪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明言的理由。事情总是这样,世界上的安逸总是相似的,而坎坷则各有不同。你没法说你经历的就一定是最痛苦的。
 
在江湖上行走,最要不得的就是自怜。你必须照顾你自己,但绝对不能可怜你自己。因为我明白,除了我自己,没人会照顾我,但如果我可怜自己,那么所有的人都会嘲笑我。其实,谁不是在这个世间流浪呢。你看那个富家子弟好像活得很舒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可他未必有我快乐,未必比我更知道前面应该如何走下去。他能比我更在流浪之中。
 
有的人流浪是因为钱,有的是因为好奇,有的,则是因为犯了事。我却是因为喜欢你,想要和你在一起而离开,去流浪。每次见到你的时候我都很开心。如果你要求,我会毫不犹豫去做讨你欢喜的任何事情,哪怕砍下我自己的胳膊。但我不想让你知道,因为我宁可砍下自己的脑袋也不愿让你知道你可以轻易操纵我。所以我努力让自己笑都不笑一下,只看你一眼,便去看涨水的河。虽然我知道,你站在河边的桃花林里,美丽极了。我就在这天开始流浪,从那以后到现在,一直都没再回过那片桃花林。
 

我是个孤星入命的人,很小就懂得怎样保护自己。要想不被别人拒绝,最好的办法是先拒绝别人。走的时候,有绵绵的细雨,风往南吹。我故意逆风而行,一直朝北走去。以后,每次碰到这样的雨,我就会想起那个人。其实,在江湖上行走,并不需要太高深的武功,但一定要学会怎样保护自己。这对于我来说,实在太容易了。于是,我开始考虑做一点出名的事情,解解闷。所以我也学了些武功。剑鞘所藏的锋芒何其凛凛。我想自己武功还学得不错。

 
我喝了一种叫做遗忘的酒。说来奇怪,越喝我越想起了很多往事。但同时也忘记了很多事情。我想起了你的样子,非常清晰,每一个笑容,每一个回头。我甚至回忆得起桃花林里的每一个花瓣。但我忘记那是在哪里了。那是我流浪得太久的缘故。走得太远,总会迷失的。
 
以前在河边的时候,我就想知道河对岸是什么样子。现在我走过了对岸,翻过了无数的山,我想我已经知道了。河的这边和那边并没有什么不同。我想,我是该回到那片桃花林去了。我换了两坛好酒,喝得大醉。醒来后我继续流浪,因为我并没有迷路。
 

人生如一杯金茶,品在嘴里 , 漾开在心,草草一口,岂能领略全味?月盈月亏,不满的人生,宠辱不惊, 笑看一路风景,身后是一轮美丽的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