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2023-09-04 13:39:08) 下一个

近日看到一个视频,视频链接:https://m.toutiao.com/is/ieFttkUj/ (抑郁者慎入)
视频里是一条鲸鱼在海水中,惊恐挣扎,不断哀嚎;看到这个场景,禁不住让我勾忆起,几年前我的一条漂亮金鱼,临死前在鱼缸中,也所表现出的那种惊恐万状,并四处乱窜乱撞的场景......就禁不住泪流满面,故写下这篇散文诗以抒疗藉慰。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大海波涛荡漾,生命在此嬉戏。
然而今日,伤痕累累的鲸鱼,
却在惊恐地呼喊、在无助地哀鸣。

海风低语,诉说着沉重的忧伤,
那无辜的鱼儿,眼含悲凉的泪光。
曾是海洋的舞者,自由自在的翩跹,
如今却陷入被人类污染的陷阱,无法逃脱这厄运。

想象它们在水下挣扎,试图逃离死亡的魔爪,
恳求大海借给它们一片净土,一个生存的角落。
它们的心跳逐渐减缓,生命的火焰渐渐黯淡,
而我们却只能袖手旁观。

失良的人心,失控的地球,
有没想过,种种科技与繁华,可抵挡的住自然的反噬?
面对这片哀嚎的大海,万物之灵的人类,情何以堪。
面对无助挣扎的鲸鱼,泣天悲愧,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谢谢阅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