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影叶兰

神奇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之则昌,逆之则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灵由心修,心由身造。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船惊魂记(ZT)

(2019-11-26 09:56:56) 下一个

 文/ 乃人 11/21/2019

(图文均选自微信,版权归创作者,并向创作者致敬,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序:此篇原是身边一位朋友文,此文用时下最流行网语说,就是在“撒狗粮”,我初看此文就喜欢上了,在经得朋友同意后,就转载分享上来。

此文全篇用诙谐幽默手法描述了一个和睦恩爱的日常家庭出游时的情景,里面的一些娇嗔语气,更把一个平时在生活中,痛惜老婆、唯老婆马首是瞻,并被能干贤惠包揽了生活琐事的妻子,宠成了一位不操心不管事的,抄手大掌柜的理工男形象,活脱脱地呈现出来。

我初看此文就爱不释手,并一口气连读N遍,很是愉悦欢欣,便转载分享上来,希望大家也能感受一番,并祝大家:家庭和睦、夫妻恩爱,即使生活中偶有惊魂事件,也会演绎成一篇“撒狗粮”的精彩篇章。谢谢,Enjoy......)

 

半个月前就说好了今天上船,11点出发,慢慢悠悠不慌不忙的去浪费几天时光。结果11点了,人家老先生非要先发个email,这email一发就发了近一个小时!

兵荒马乱地再收拾东西,我就在一旁凉凉地看着,等他终于忙完了,锁上了门。我轻轻地问:你驾照呢?--哦!东摸西蹭地发现又双叒叕忘了带驾照!放下行李,开门,上蹿下跳地满屋乱串,总算找到驾照了,笑嘻嘻地。

我再问:护照呢?

“啊?! ”,这人又放下行李,转身要去开门,忽然反应过来了:“我从来都没拿过护照啊!不是该你保管的吗?”

 “嗯,我就问问。”  我答得不咸不淡。

晚了一个多小时出门,上了高速,这人又告诉我,他的车没油了,要顺便加个油。

我悄悄翻个白眼,还能怎样?加呗。他倒是听话,立马唰地一下就把车滑出了高速。

我火了,长长脑子啊,老兄,这路口是可以加油的出口吗?下一个exit好吗?!

走local, 打U-turn, 再上高速,到下一个路口,他倒是出去了,居然拐入了东边的出口。天,人家加油站的蘑菇长在路的西边啊啊啊!什么叫西辕东辙你造(知道)吗?!

一个路口、两个路口、三个路口,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得回头!愣是熬到了第四个红绿灯才能打转。

好不容易加好了油,一点多了。说好的慢慢悠悠不见了,赶路吧。

我一路上运气。不生气不生气,生气是短暂的发疯,是用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嗯,把牙根咬紧,我不!说!话!

终于到了迈阿密码头,人家老先生居然不知道是第几号码头,他自己订的票耶!

把车停在了路边,他竟然还能想起有个同事跟他订的是同一艘船,赶紧打电话去问,答曰:18号码头。

沿路兜兜转转了一大圈,居然找不到18号码头!再问,人家惊奇万分,你自己订的票,居然不知道那船停泊在Ft Lauderdale 码头吗?!

哈!想像一下我的怒火,再加上一个小时以外的另一个码头!我该庆幸这人没把船订在月球上吗?气得我已经不敢自告奋勇飞车开过去了。这人在开车,我又怕死,不能立即变身河东狮吼,可轻声细语碎碎念也绝对不是俺北京妞的风格,无奈一路憋到内伤,不带开玩笑的!

紧赶慢赶卡在人家关门前到了另一个码头,工作人员问:你的check in ticket 呢?这家伙又一脸无辜:啊?还要票啊?!我以为带了驾照就行了呢!

听他这么理直气壮的,我已气得连白眼都翻不出来了!老兄,咱好歹已经上过二三十次船了好吗?别老整得自个儿跟个乡巴佬似的,成不?!

这家伙拍着胸脯保证一切包在他身上,难得我全权信了他一次,就这么个“包”法?

从一大早的跟着他折腾到下午这个时辰,我已饿到头晕眼花,现在还能人模人样地站着,真是个奇迹了。

乡亲们啊,这下你们知道嫁个理工男,是个啥滋味了吧?Enjoy the rest of your life!(转载完)

谢谢阅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兰 回复 悄悄话 鉴于有被删除的评论,为了提高评论的有效性,故需重复一下相关评论的事项:

致本博评论者:
本博宗旨:真实、美丽、仁善。
本博欢迎不同意见,欢迎理性、友善的讨论和畅所欲言。

如果没有任何理论依据,即无理性的论点论述,又没有任何客观实证,纯属于个人主观意断、缺乏公平、正直,并含狭隘、龌浊,讧侮、嘲亵,胡搅蛮缠、断章取义、造谣中伤等等有违公序良俗的评论者;本博如加以驳斥,既损儒雅,又恐伤其自尊;故如初犯,本博将提出警示,如再二犯,将予以删除,如仍然固执,并屡屡再犯,将屏敝。

如以橙黄色名字出现的评论者,只要有违上述条款,为避马甲之嫌,均以删除为净。

如严重包含肮脏、下流、淫秽、污言恶语等不堪入目的字眼、链接、图片的评论者,本博将不做任何回复和警示,直接予以屏蔽处理。

谢谢阅览!谢谢理解!谢谢合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