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播剧《板奶奶的婚礼》

(2010-02-10 15:10:56) 下一个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迟来的爱》:




《根据北京屯接龙小说板奶奶的婚事改编》



原作:阁老,青柏,一休,绛紫湮,丹草,自砚字语,加减,芭芭拉,巴黎细雨,新笙,老冷等


剧本执笔:绛紫湮

解说: 飘飘

绛紫湮:绛紫湮
阁老:北奥
巴黎细雨: 巴黎细雨
枫霜: 枫霜
花姐: 花姐
伞儿: 加减
飘飘: 飘飘
老三届:板奶奶
板奶奶: 板奶奶
笔名:七荤八素
她婶:希阳



解说词:BNN要出嫁了!

这消息像风一样刮遍了整个北京屯。

BNN是谁?


列位看官,这BNN可不是一般人物,她是咱北京屯的元老。打土改的时候就是积极分子,历经互助组、初级社、高级社到人民公社,一溜儿小跑,与时俱进。农业学大寨那会儿,是铁姑娘队队长。据说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永贵大叔视察北京屯的时候,亲自接见了她,并合影留念,这张照片至今还挂在北京屯的荣誉室里。

翻开她的家谱,祖上是赫赫有名的大清王朝开国元勋。满姓爱新觉罗,汉姓金,论资排辈,是爱新觉罗氏的第18代孙女,小名儿金凤。

金凤年轻的时候多才多艺,琴棋书画,弹拉吹唱,诗词歌赋,样样皆能。尤其那小嗓子,倍儿清亮。一曲《南泥湾》,俨然雏凤新声,可和郭兰英比肩。

BNN今年72岁,属虎,2010年正是她的本命年。

婚礼预定在大年初三上午10点、北京屯春晚演播厅举行。

在北京屯里,BNN是老革命,整个儿青春都献给了屯里的事业。她发誓只要有一家还没有脱贫,她就不结婚。这不,屯里的特困户老冷终于脱了贫,她也就可以放心出嫁了。

新郎是咱屯里有名的秀才还是没笔名。

BNN18岁的时候和他订了婚,他一等就是半个世纪,所以BNN的婚事是屯里的头等大事。

这样的大事自然落在乡长紫烟的身上。

这天,乡长紫烟召集全体屯委会成员,研究确定BNN婚礼的程序。

紫烟首先确定了婚礼的原则:热闹,喜庆,温馨,和谐。

绛紫湮 :“你们谁先发表一下意见。”

阁老:

(轻轻地咳嗽了一声 )“我先说两句。要说这BNN是咱屯里有特殊贡献的人,所以这婚礼不能太简单、太马虎、太草率了。酒席是一定要办的,不要太多,她今年72岁不是,那摆72桌就够了。少了不够气派。多了铺张浪费。屯中央刚刚发下红头文件,禁止年终突击花钱,禁止巧立名目大吃大喝。违者从严查办。作腐败论处。所以咱不能顶风而上,带头违规。

“至于菜谱嘛,我提个方案,供你们参考,最后请乡长拍板。菜谱是7荤八素。7个荤菜是:红烧猪手,泡椒凤爪,酱口条,夫妻肺片,冰糖肘子,水煮鱼,辣子鸡丁。八个素菜是:青椒土豆丝,醋溜白菜,凉拌心里美,老虎菜,大葱蘸酱,酸豆角,辣白菜,蒜泥拍黄瓜。

“酒吗当然是二锅头了,饮料就是豆汁。主食贴面饼子,豆面窝窝头,高粱面儿发糕。”

“我就说这些。”

绛紫湮 :“那就写上吧,我同意个阁老的建议,菜谱是7荤八素。


咱们就准备72桌大家看怎样呢?

巴黎细雨(高声)“我们还要其他村的呢,比如朗诵呀,中坛呀等”

枫霜(附和)。“对!还有其他论坛的 ,凡是是板奶奶笔名常去的地方的人都要请!”

绛紫湮:“那你们说要多少桌合适呢?”

伞儿(笑着)“我说要请的人越多越好!笔名等了半个世纪啦,这样伟大的爱情不热闹一下可是对不起这半个世纪的等待不是?

飘飘(站起来拍着手说)“同意,同意!”。

老三届(慢慢悠悠的站起来,轻轻的咳啦下总结)“我看这样吧,我们就定72卓吧,笑纳百川, 雪的烟花负责写请柬,加减,罢了还有Barbara负责发送,土村药师,lyian,群思负责联系酒店,酒席我们就摆在凡人小事开的那家酒店吧,她的厨艺是咱们北京屯里最好的。七荤八素,老冷,做伴郎;希阳,晓青做伴娘。婚礼主持,雪诚,cpv,圆梦,delilah。女方证婚人,由加州花坊,露西。男方证婚人,阁老,果如。婚礼那天 金色的麦田负责新娘跟妆,狗肉负责新郎的服饰。丹草,jiatingfunv,青柏,费力你们四个人到那天负责接待其他群组的客人,伞儿,飘飘,风霜,巴黎细雨,你们四个人负责接待咱们村的个人。潭柘寺, 78级兴趣,紫竹苑,飞飞负责收礼。啊,不错 围观生活,网管,豆制品负责宾客留言签到。大家看还有什么没有?”

所有人: “没有啦 没有啦 就这样吧”

阁老: “没有啦? 那我们就各干各的去吧?”

绛紫湮 (看着老三届笑着)“那好,三哥,我们散会吧?”

老三届 (站起来) “好散会!今天就到这,大家分头行动吧!”


解说词:却说笔名正在屋里踱着步想着心事,忽然电话声响打断了思路。

北京板奶奶 "名儿呀,干嘛呢?吃了吗?"

还是没笔名 “没呢。”

北京板奶奶:"那啥,你过我这儿吃吧,顺便咱也合计合计。"

还是没笔名"成,凤儿,我这就过去。"

解说词: 笔名披了件外套,不会儿工夫,就连跑带颠地到了BNN家,刚一敲门,BNN就给打开了。

北京板奶奶(嗔怪着)"看你,大冬天的,穿这么点就出门了,我给你买的新棉袄呢?别冻坏了。"

还是没笔名"咳,就这么两步路,我腿脚还结实,跑着还锻炼呢。真香呀,这做的啥呀?"

北京板奶奶"明知故问哈,当然是你最喜欢吃的包子了。你饭厅里先坐下,我这就端来。"

北京板奶奶

BNN进了厨房,笔名拿起饭桌旁的小橱柜上放着的照片。BNN18岁时笔名给照的。上面的BNN英姿飒爽,黑黑的大粗辫子搭在胸前,上面是红棉袄,下面是大绿的棉裤。

还是没笔名:"时间过得真快呀,"

北京板奶奶"看啥哩?"

还是没笔名:你年轻时的照片。

北京板奶奶:"我还记得你当时那忙乱样,我还想,这还城里读书人呢,怎么见到大姑娘那么慌手慌脚的。后来,你就找着茬,隔三岔五的来我家。"

还是没笔名:"能不常去吗,亮子成天在你周围转,我要引起你注意还真不容易呢。"

北京板奶奶:"你提他叔儿干嘛呀,俺俩打小一起长大,人家帮了咱多少忙。"

还是没笔名:"是呀,他什么农活都能干,我刚来除了会说会写,啥也不成,才更急吗。"

北京板奶奶:""切,俺不就是喜欢你会白活才跟了你吗。"

还是没笔名:"嘿嘿,可我一直心里紧张着,直到亮子跟他婶好了。可你呀还就是不愿意嫁给我,让我等了那么些年。"

北京板奶奶:"唉,咱不提老事了,快吃饭。"

还是没笔名:(犹豫)"凤呀,有件事儿我一直想问你,,"

手机声音,,,

北京板奶奶:名呀,快看看谁来的短信

还是没笔名:行,我给你念.头一条短信<唤新娘:>,这是谁呀,现在就唤上了.

北京板奶奶:跟老太太开玩笑呢.

还是没笔名:第二条:<他们还说你叫凤儿,其实你是俺心里的“枣”儿!>,这是啥呀,还凤儿呀枣呀的.

北京板奶奶: 那什么 名呀,我还是自己看吧.

还是没笔名 别忙,下边这条长了,<枣儿,>, 挺亲切,<自打那次第一回见你,我这心里儿心外就全是你!......>".

哈哈,我的凤儿,又成了人家心里的枣儿。

TNND,亮子这混帐东西,什么意思!想跟我抢老婆!我走了!

北京板奶奶:"哎呀我的妈呀,你这是去哪里?"

还是没笔名"我去找他叔算帐!"

北京板奶奶:"他叔人不是在巴黎吗?"

还是没笔名 你也嫌我穷!我为北京屯企业发展公司飞东飞西的,攒了好多里程了,他就是在月球上我也能飞过去!

手机响,,,

原来是他叔老糊涂,把那短信发给了全屯的人,他婶看了,立马回了条:

他婶儿: 哎哟他叔儿啊!!!!!!!!!!!!!!俺的树儿啊!!!!!!!!!!!!终于又看见你啦,奶妹子俺可是想死你啦!你说对喽!俺做梦想你!思念你!盼你,给你发鸡毛信,可是都无济于事,你整年的巴黎浪漫之旅,叫俺心里不踏实,俺一天天的老去了,你上次带来的红酒还有法国香水,都放在咱家的大水缸里,俺怕这些浪漫的东西都蒸发跑了啊!俺整天的围这水缸打转转,有一次,笔名老小贝来看俺,问俺那水缸里装的是啥子?俺说是俺和他叔儿的浪漫,他说:俺对你那么好,你杂老想这他叔儿?那些洋玩艺可以陪你过一辈子吗?和俺一起喝面糊糊多踏实啊!俺都快熬不住啦,可是她叔儿啊,你又突然的出现啦,叫俺可怎么是好噢!这滚烫温暖的文字,糊的俺是老泪纵横,心潮澎湃!俺想你!念你!到永远!


笔名从板奶奶收了抢过手机

还是没笔名 这混球,还没完了,想欺负人 凤儿呀,有件事情我老早就想跟你说。咱今天干脆好好聊聊。

北京板奶奶 唉,名儿呀,这几天屯里风言风语的,俺知道你心里不痛快,俺也一直想同你叨叨。就是。。

还是没笔名 别介, 你先别哭,听我说。有件事情我也一直想告诉你。 记得文革开始,上面把我又给发配到内蒙。走前我想把你娶了,跑你那里又去求婚。你硬是又给我拒绝了,说是你跟屯长下了军令壮,非得把老冷温饱了才结婚。我走后,晚上又回来找你,可在门外就看见他叔先进去了。

我心里当时就冷到底了。我是死了心了,想这辈子咱算是没缘分了。后来我到了内蒙,那里可比北京屯苦多了,唉,就这时候,我认识了从北京来的花花。"

北京板奶奶 就是大根小丫她娘?

还是没笔名 嗯。老乡见老乡,又都是同病相怜的。花花学园艺的,其实比我能干多了,还成天帮着我缝缝补补的,让人疼让人怜的,我就动了心,后来我们就好上了。再后来有一天她说她有了,我是又惊喜又伤心。喜的是咱也算是有了自己骨肉,有了自己家,悲的是咱以后再也娶不了你了。我们这样就结了婚,后来还有了老二。

北京板奶奶 你呀,就是耐不住寂寞。唉,也难,有个大姑娘又疼你,又怜你的,谁也,,

还是没笔名 还是咱知心人儿好。"我们四口就在那里苦熬着,但也还挺好的。等打倒了四人帮,我们就忙着往回调,可就是没门路。结果有一天花花她姑从美国回来,要给她办出国。唉,我们商量半天,还是她先出去好,以后再把我和孩子们接出去。咱回不了城,咱出国。谁知道在美国也不容易,她是旅游签证,留不下来,后来她写信说是她姑建议她嫁给个老美,等办了绿卡,再离婚,再来接我们。你说让我说啥,我只好和她签了离婚纸,唉,后来就渐渐断了音讯。一个女人家的,也不容易,咱能说什么。又过了几年,我和孩子们才算是调回了北京。后来我看到北京屯发展公司招人,就立刻回来了。看到你还没结婚,我是又喜又悲,所以才编出了那套话,说俩孩子是咱朋友的。那孩子们也懂事,体谅老爸苦处。凤儿呀,我就一直想结婚前得跟你说清了,要不咱憋闷呀,你能原谅我吗?"

"咋了,凤儿?"

北京板奶奶 名儿呀,我对不起你呀。我。。唉, 你那一走就音讯全无,我打心里就凉了,想你是死了心再也回不来了。俺一个大姑娘的,有你在,屯里人都知道俺是你的人,没人敢欺负俺,你一走,唉。有一天,那个狗军宣队长说是来俺家商量工作,说着说着,就想占我便宜。俺们正打着,幸好他叔来找我。他叔就急了,也不管后果,狠狠地揍了那小子。我心里那个感激。唉,你也知道俺们是发小,要不是你来了,我看上你了,没准俺们就结婚了。他也知道俺更爱你,才死了心,跟他婶好了。他婶可是实诚人,就是死心蹋地地爱他。可那事发生了,他叔就常来看我,又看你无音信,这一来二往的,俺们就好上了。唉,咱外表上虽是铁姑娘,但还不也是女人吗,总也希望有人疼有人爱的。他叔就好象补了你走后的大空儿,让俺又感到有男人的好了。但俺俩都明白,俺们不能伤害他婶,好人那,他叔也爱着她不是。唉,我们也知道屯里有传言。等着十几年后,你突然站在我门前,我的妈呀,我差点惊晕了。虽然你带着俩娃,俺都不在乎,俺才知道俺还是想做你的女人哩。他叔也明白了,再怎么招,俺心里还是更有你,所以俺们就断了,这不也有十几年了。名儿呀,后来看你还有意思,俺们好上以后,我心里总是怕呀,怕你知道了又走了。我就总盼着那老冷脱了贫,那懒家伙,就知道在床上吹鼻嚏泡,耽误了俺们一辈子。名儿呀,我可真对不起你呀,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呀,,哇。。。。

还是没笔名 凤呀,我的人儿呀

加州花坊 :哎呦,板奶奶 笔名 ,我可找到你们啦 (喘气)你们前些日子在我那花店定的鲜花,不是交了张支票吗。今天我去银行,说你们账上没钱,怎么回事呀,得啦直接交我现金吧!

青柏:原来你们都在这呀,板奶奶,他叔听说你要结婚一着急昏倒了 现在在医院呢 ,嘴里一直喊着你的名字,你快去看看吧!

解说词:板奶奶听啦青柏的话,丢下笔和众人 急匆匆得走啦。。

李茂山:《迟来的爱》

东方音***歌词制作:王清荣

&&&&&&&&&&&&&&&&&&&&&&&&

一段情要埋藏多少年
一封信要迟来多少天
两颗心要承受多少痛苦的煎熬
才能够彼此完全明了
你应该会明白我的爱
虽然我从未想你坦白
多年以来默默对你深切的关怀
为什么你还不能明白
不愿放弃你的爱
这是我长久的期待
不能保留我的爱
这是对她无言的伤害
伤痛的心一片空白
如何面对那迟来的爱

****

你应该会明白我的爱
虽然我从未想你坦白
多年以来默默对你深切的关怀
为什么你还不能明白
不愿放弃你的爱
这是我长久的期待
不能保留我的爱这是对她无言的伤害
伤痛的心一片空白
如何面对那迟来的爱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65951335.mp3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65951438.mp3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65951675.mp3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65959453.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加图片啊别忘记啦
这个图片一定要加大型气派的
北京板奶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了
7爷你逗死俺了哈哈哈
典型的姐弟恋啊嘎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