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到哪儿是哪儿 (3) --- 乱想

(2010-12-02 07:42:35) 下一个
岁月的年轮像把刀一样,无声无息,却毫不留情地在我们的容颜,身体,和心灵上留下抹不去的痕迹。

曾有一个朋友问我,如果再倒回去10年,是否愿意,没想到我毫不犹豫地说—不愿意。虽然,10年前的容貌和青春是让我留恋的,但10年前的我却是幼稚的,这10年来该犯的错,该碰到的困难,该走过的路,倒过去10年还是要重新再经历一遍的。如果仅仅因为是为了年轻的容貌,还让我再去走一遍,我觉得不值,那些经历,成长和感悟对我来说,比年轻容貌更重要和有意义,何况,做人要尊重事实,不可能什么都得到,也不可能什么都失去。

这么多年来,自己在成长,观念在改变,从幼稚到成熟,学会了思考,面对和忘却。挫折对我们来说是一道磨练,让我们有时有身陷万丈深渊而感悟平时风平浪静所不能感悟的痛苦,在痛苦的时候会随着心情自怜,有时会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然而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以时间来推移和稀释自己的悲伤,从这悲伤中领悟自己,懂得落拓江湖自在囚的道理,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应该接受的。

很喜欢看景色,每到一处自己没去过的地方,看到那万紫千红,波澜壮阔,临风对月,赞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感叹人生的奇妙,人生的历程就像这风景,还有很多不曾见过的美妙景色,在我们坚持身体和心灵的困苦之后,在不经意的某个时间会突然出现,会让我们欣慰和庆幸这美好景色是生活对我们那些经历的一种回报和希望。

日出东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我要过好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