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到哪儿是哪儿 (2) --- 改变

(2010-11-21 10:31:55) 下一个

上个星期,和自己一个很久很久没见面的朋友见了一面,这一面大概有1周,而在这一面之前,我们分别了大概有4年,各自东奔西走,再相见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 "让我看看你变了没有,你看看我变了没有。"

大家都怀着说好不说坏的原则,相互安慰-- "还好,没怎么变." 但随即后面又加了一句-- "还是比以前成熟了些。"

她开着车,跟我说着话,我暗自仔细打量她,笑起来有鱼尾纹了,然后自己也马上提醒自己,等有空了还是要把那支昂贵的眼霜搬回来。。。。

相处几天后,有次大家促膝谈心,她跟我说-- "我发现,你性格变了很多,变得善解人意了." 而我却直言不讳-- "我发现,你性格怎么比以前要爆了呢?" 朋友叹一口气,娓娓道来,原来这几年,家务,孩子,伴侣,工作,很多事情应接不暇,性格的确比以前着急了很多,甚至在她发脾气的时候,会出虚汗。我劝她道-- "很多事情,不能一步到位,慢慢来,着急对你来说,没什么好处,如果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想也许对大家都好。"

其实呢,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人真正的改变,不是父母能改变我们的,也不是老师能教我们的,真正的改变其实都是被迫的,比如说,上司,领导能改变我们,社会能改变我们,感情能改变我们,困境能改变我们,而这些改变都是被动的,但是这些改变也的确让我们在性格,感情和思想上更进一步,人贵自助,才有他助。

每个人的性格,习惯,特点,想法都有自己的使然性,比如,我不喜欢学新东西,只喜欢玩,吃好东西,可是不学新东西,在我们这行就会被逐渐淘汰,所以不得已,还经常看看有什么新技术,学点,并且假装自己骗自己--其实多学点,也很好玩。又比如说,在某件事或某个人的身上吃亏了,那么我也只能找出原因,总结经验,改变自己,以后至少同一个坑不会掉两次。

所以,人生的经历也像一个旅途,让自己自在的同时,也考虑下旁人的心理和各种情况,适当的时候还是要见风使舵地改变下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