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点点

(2010-04-30 00:43:20) 下一个
回国有一些些时间了,上网灌水的时候被老杜和爱总抓住问过回去感受如何,今天休息涂个,拍砖,拍手的随便了~~

世博临近,上海的建设和次序说不上井然有序,但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纷乱,不过如果要鸡蛋里跳点骨头,那么骨头还是大大的有。

说到朋友,很多当初朋友的职务和工资有的上升着,有的原地不动,人生并不是像传说中那样轻易的非富即贵,运气也不是随便会在哪个人身上降临,有的时候,时间是块试金石,短暂的成功像颗一瞬即逝的流星,留下更多的是感叹,而生活不能沉浸在回首中,而有的朋友,当初非常艰苦的一步步在走着让人看似很普通的路,但现在已经到收获的季节,生活有的时候像个金字塔,底层越坚固,才会垒得越高和不易塌。

说到物价,国内这10年中,房价飞涨,物价飞涨,听说国内富人很多,不过我一直两点一线也没福气见到几个富人,但感觉大多人生活水平还可以,另一个被派回去的朋友几乎夜夜笙歌,跟他们一起玩像赶场子一样,也不是我们这种人能习惯和喜欢的,毕竟觉得正常人的生活还是有规律的起居比较好。

说到工作机会上,觉得大多数海龟还是有用武之地的,海龟也不像网上描述得那么惨烈,身边的几个海龟都还可以,工作上也比较能受到重视和努力,除非自己期望值特高,但水平特低的那种,不过那种不是仅在中国混不好,而是全世界不通用~ 。

说到人际关系上,没觉得那么复杂,反而这次回上海了,觉得身边几个不是上海人的同事特好相处,反正我这个人不看地域的,基本原则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不过也没谁来犯我,也许还没到利益冲突吧,不过有利益冲突了,基本都要维护的,这也是全世界通用的,所以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反正回去都比较忙,不像在外国比较悠闲倒是真的,不过也没觉得什么不好,因为是技术类的,觉得让我做的越多,我也学的越多,以后资本也越多。我另外一个在北京的朋友海龟也经常给我电话,她说起来就是很忙但很开心。

说到抱怨,我知道,在这里,回国了不抱怨,要被砸砖的,不过呢,有些地方的确没有国外好,比如交通,路况,开车,食品安全,灰尘 等,但我也不是回家就为了在路上晃着,回去主要目的还是看自己的职业生涯有否空间和进步的,所以这些问题都不是让我打道回府的理由,对我来说也不重要,这点苦吃不起还了得,再说了,怎么地还是我自己的国家,自己的家,还没娇贵到活不下去的地步。

说到漂亮美女,告诉各位老总,市中心多,淮海路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h12345的评论:
对的,我也看到了~~
shh12345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感觉漂亮美女在写字楼里比市中心多,淮海路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