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六四二十一周年

(2010-06-03 21:30:48) 下一个

六四已经过去二十一周年了,从当年的青春年华到现在的年近不惑,我依然看不清楚中国前方的路在哪里。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相信或者说希望朱熔基和后来的胡锦涛能够利用加入世贸的机会,一方面在全球化的大潮中发展自己、脱离贫困,另外一方面利用国际贸易体系促使中国政府自己走向规范化、现代化。

但是从最近二三年的情况来看,我觉得中国正在向很多人一直在担心的那样迅速地"拉美化",甚至连拉美都远远不如,他们至少还有基本的民主体系。

首先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增加并没有带来大多数人民的收入增长,相反大多数民众在高涨的房价、学费、医疗费、以及其他物价下更加相对贫困了。

其次中国增长得益的利益集团正在以疯狂的速度问国外转移财产,这样就没有了财富在国内二次三次分配的机会,邓小平最初设想的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再带动大家共同富裕也就不可能实现。

然后中国现在很多的政策不是在缩小贫富差距而是在进一步地劫贫济富。这一点看看中国政府对房价过高的调控政策,看看奥运会、世搏会的举办方式就知道了。

最后中国政府对国内互联网以及其他媒体的加紧控制和对海外华人媒体的渗透也表明了它为了维持统治不息牺牲中国整体的科技竞争力。它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为自己谋利的集团,即使有如温家宝等少数正直的官员身为总理也改变不了局势。

而同时我既看不到有推翻中国共产党的武装力量,又看不到什么时候大多数的民众能够脱离为生存而挣扎的境地。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就是在眼睁睁看着中国政府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滑向深渊而无能为力。

最后祈祷菩萨保佑无论如何中华民族能够摆脱贫穷的命运,进入富足文明的社会,有共产党领导也好,没有共产党领导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