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书的困惑

(2010-02-17 22:47:33) 下一个

 我天生爱书,尤爱画册,可画册的价钱又是普通书的数倍。以前十几块钱的画册,现在动则百元,甚者逾千。一生的消费,除了住房,就是买书了
    出国之前,已经有了一些存行,可出国时,那末重的书,也无法带来,到美国后,就长跑中文书店,看到用得着的,就买下来,以便用时找不到。就这样在美国又积累了很多的书籍画册。
    近两年,网络发达,我也不落后,经常游走于网络之间,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尤其让我兴奋不已的是,想找资料或图片,上到google或百度,都有满意的收获。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爱买书作为资料备用的观念,有需要就上网查找,大可不必花冤枉钱,买书来存,也不知将来有用没用。
    可是,有时我碰到了喜爱的书或画册时,还是把它买了回家。令我困惑的是,我真的不知道,何时会有时间来看,因为,电脑占据了我太多的时间。这东西可爱又可怕,一旦用了,就离不了啦。



每当我面对这些书的时候,
就有几分遗憾,失落与惭愧。
遗憾的是,我没有时间去慢慢的品味它。
失落的是,我已经和她很久很久的疏离。
惭愧的是,我现在把它当成了室内装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