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89年64 与当今中国之乱象的关系及中国的未来

(2010-04-30 00:56:28) 下一个
潜水多年,有感于仍有对祖国热血赤忱的言论,对有些事实在是不吐不快。我早已移居海外,但终究希望中国好,这也有利于一个’和谐‘的世届                                                                                                                    当年64时,我正在上大学,是实实 在在的亲历者。只是我的大学不过不在北京,而且64前夕当逍遥派回家去了。好象我大学所在的省会城市并未因学潮死人。我当时对学运其实是有些看法和保留的:1 太过激进。仓促,何不有据有节,长期抗争,长期对政府施压 2 如此硬抗下去,最终如何收场                                           北京的64惨案事后很快就听说了,但得知详细的情况以及看到作为铁证的血淋淋的图片,是出国后。  其实在出国前,我是有机会在一很不错国企升官发财的,但总感觉不畅快:不愿当王八。因为明显看到当时的风气已经是非王八烂帐则不能混得好了。所以痛下决心,不与其同流合污,用脚投票,移居海外。
10年又过去了,中国经济虽有进步,但世风日下,当权者与奸商,流氓勾结鱼肉百姓,民怨四起,偶有敢言’维权‘之士,皆被弹压。几无社会正义公理可言。这样的社会,连封建社会较好时也不如。
究其原因,很多。但其中可从64这条线梳理:学生反腐,却遭镇压。和平示威,却被凶残屠杀。一腔热血报国,却被污名数十年,不得昭雪而含恨长天。当今当局爱作秀排场,祭华夏始祖,祭孔子,试问:你们杀中华之优秀儿女,有何面目于先祖;你们残杀民族的精英,哪里有一点孔子的仁爱?你们,那些推动,决定,参与,附和64惨案的所有的人,你们就是中华民族的罪人,你们也是全世界人类的败类,你们将被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每一个有良知和正义感的人都将永远的唾弃你们。
因为64扼杀了中国的良知,正义,灵魂,正气,所以必然有当今中国群魔乱舞,举国乱象。也必然让世界有中国威胁之虑。
中国若要拨乱反正,让百姓有起码的’尊严‘’体面“,对64的调查,审判将是一个必须的步骤。
这片文章算是我对祖国养育的感谢和怀念,也是”为了忘却的纪念“,这样我明天不会因为舒适的生活而感到羞耻。
愿64 牺牲者安息!
愿你们的灵魂保佑中国-你们为之付出生命的国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