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下间的事,有时候真是说不清。德国这种瞎猫,就偏偏能碰上澳大利亚这样的死耗子。

(2010-06-13 14:23:54) 下一个
天下间的事,有时候真是说不清。德国这种瞎猫,就偏偏能碰上澳大利亚这样的死耗子。


现在这支德国队,的确是只很烂的队,技术上凡善可陈,整体上没有突出队员,巴拉克退役后,我估计德国队里找个能踢好任意球的都难。他现在除了克劳茨有一顶外,这个队还有什么作为呢?但德国队有一样好,就是好的传统和作风。用中国话说就是“全队上下充满了拼搏精神”。

可就这么个只有精神的队伍就能把澳大利亚打个落花流水。


四个失球大家都看到了,无一例外地是后卫线前压太上,给德国队的锋线留下了足够的冲刺距离。

要说失球责任,主要不在后卫,而在教练。我只看了不到40分钟的比赛,我就看出来澳大利亚队的特点。这个队技术上讲,和德国队差距并不大,他们的控球能力,甚至在某些方面还优于德国队。但这个队致命的毛病是速度慢,最慢的就是后卫线,不但转身慢,连跑动都慢到不能再慢。

但澳大利亚的后卫有一样不差于德国的就是身体,身高虽然德国占上风,但在抢位上,澳大利亚并不吃亏。大家都能看到,只要澳大利亚的队员回防到位,德国的进攻就一筹莫展。德国的攻击点和办法太少。

反观德国队,德国队队员虽然跑动积极努力拚抢,但他们技术上并不占绝对优势,就是跑动也并不快,只不过他们很不惜力的跑罢了。

在这种条件下,澳大利亚该怎么打呢?应该收起来打。2号后卫顶就所在点球点附近。其他后卫弧形占位。你克劳次再高,我不给你冲刺距离,你发力顶一个我看看?你以为你是比埃尔霍夫呢?前边就留2个前锋溜,有机会我就打你德国反击,反正你德国后卫的毛病也是跑的慢,整不好我就整你一个。那多舒服。


可澳大利亚不这么打。他们的教练非把他的后卫线顶出禁区老远不可。离禁区弧至少15米以上。人家德国前锋还真聪明,四个进球都是一个路子,边路打澳大利亚边后卫的身后造成突破,然后传中,中路包抄的,无论是头顶还是脚踢,都舒服到不能再舒服了。都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可人家澳大利亚一场比赛内就能四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全队脑子都让驴踢了?我就纳闷,这么简单的道理,澳大利亚的教练就瞪眼看不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