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辣妹咱也善良一次吧

(2011-03-25 22:13:18) 下一个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1998年刚来美国的时候,先来美国半年,原来国内大学的室友就告诉我wxc,潜水就是从那时开始。

这么多年来wxc陪伴我走过了人生悲欢喜乐的各个阶段:找工作去“职场生涯”,梳妆打扮就去“流行时尚”,有情感迷惑就去“爱是有缘”,怀孕了生孩子就去“亲亲宝贝”,发烧头痛了就去“健康养生”,寻找信仰寄托,心灵疗伤就去“星相卜卦”,无聊了就去“奇闻怪坛”去读小说消遣,就更不要说“私房小菜”了,经常去那里找菜谱,饱眼福。突然有那么一天发现了这个新开的“跨国婚姻”,那时我早已经是城里人了,也忙不及的跳了进来。

自从kt开张以来,这里的话题包罗万象,它不仅是“爱是有缘”,“婚姻生活”,还是“职场生涯”,“流行时尚”,不一而足。这里的jjmm都好生厉害。KT就象是外嫁/待外嫁的娘家后花园,有争吵也有欢笑。于是每天雷打不动的要来KT看两眼。多数时候咱还是潜水,当初也还说过伤人的话。

2008-2009年,看见和经历了人生的生死离别,尤其是2009年8-9月,5个正当壮年的朋友,同事,邻居和熟识人突然去了,这让我很感伤。生命是如此的短暂和不确定。从那时起,我就很羡慕一些在KT吵架拌嘴的姐妹们,心想她们一定是生活中没有大的烦恼,要不然不会在这里为一些根本无关痛痒,不关自己的事浪费时间。(我也是现在没有大烦恼,才在这里浪费时间)。

有一天,我看见了辣妹的帖子,当时就想,这个丫头是蜜罐子泡大的,太顺了。她绝对不是学文科的,她的文章没有文采,只会罗列事实,象一行一行的code,可是读着她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对她老公的崇拜和浓浓的爱意,我不禁微笑。一开始,她的文章,也就是读过了就过去了。突然有一天不知道怎么回事,kt有人向她挑衅,我关注起辣妹是从看到有关hacker的问题开始。因为和专业有关,我就多看了几眼。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辣妹成了KT"红人".

对不感兴趣的贴,就跳过去,不做评论,mouse在你手里。有必要告诉贴作者,你写的是垃圾。更何况,one man's trash is another man’s treasure. 对人要有起码的尊重吧,啃哧啃哧的码字也不容易。

上面我也提到,刚到KT时我也说过伤人的话,说实话”星相卜卦“坛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信上帝也在一定程度上相信佛教的东西。这个世界上除了生死,朋友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和快乐,还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为什么说些伤人又不利己的话,落下口业?

KT需要阳春白雪的吟风弄月,也需要辣妹这样平铺直叙的表述。不喜欢看就跳过去,有什么大不了的.到wxc,不就是kill-time或是找眼球的吗?

最后想说的是:"心存善念,即是福源”,与大家共勉。

(咱码这么多字也不容易,不喜欢的话您就别吭声。谢谢您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