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喜欢赵本山就是不爱国

(2010-02-15 23:12:51) 下一个
我曾是老赵的忠诚粉丝。可是今年的《捐助》之后,我看到了一个不同的老赵。从他身上,我也看到他和现代中国的相似之处。1)都是苦孩子出身。赵本山是农村的孤儿,吃了很多苦。中国近百年的折腾,也吃了很多枯。2)奋斗有方。赵本山有才气,肯吃苦,头脑灵活。中国也聪明地找到自己发展的道路。3)暴富。赵本山和中国一道完成了财富积累。4)眩富。赵上长江学院,建二人转王国,捧徒弟,拍电影,买飞机-- ,是中国暴富的象征啊。5)不知道自己是谁。这时开始为所欲为,以为自己一跺脚,世界也要抖三抖。遂露出缺乏文化传承又无赖撒泼的本质。赵本山在虎年春晚的表现可以证明 --不说那个小品的平庸/对弱视群体的欺凌,单单对小沈阳的滥用,明摆着在利用春晚在平衡徒弟之间的利益, 明显表现出祖师爷的霸道 “我要捧谁就捧谁,我能让你红,也能让你黑”。这跟中国的现阶段的自我认知和在国际上的气势挺像,“老子有钱,连美国都跟俺借钱,我怕你个球。我们军事也厉害,怕你个球。” 简直就是一个浮因根斯坦般畸形的巨人。一个没有思想,只有物欲的自以为是的巨人。所以,我觉得,赵本山身上表现出来的,也是现在中国的人格特征。所以,按民族主义者的说法,不喜欢赵本山,就是不爱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东方不亮西方亮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有理!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