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早安,深圳!”这个名字其实是为第一篇起的名---原来没打算成连续的;后来看到大家喜欢,就

(2011-03-04 14:34:18) 下一个

接下去写了---因为之前没写过长过5连篇的作文、估计自己坚持不了,所以开始用*号来数篇,我觉得自己长不过10颗*;然后有同学说可不可以标数字啊?怕数**数不过来嘛!俺就采纳了他们的好建议,人家都比俺有信心似的。


其实写的过程是读者也参与了的一个过程,情节的发展、人物的走向等等考虑到了读者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应该指出的是,俺完全没把握能写好稍微复杂些的文章,所以向安琦、吉庆、40花、油菜等等都请教过,她们也完全不吝赐教,非常感激!还有紫郁、RAYRAY和不知名读者发QQH给的好建议。梅兰一句“我看好你”、你还有所有跟帖同学一直的支持扶助让我渐渐越写越长。


其实所有人物、情节都是虚构的,但说到素材我可能就比这里很多同学有优势了---别说同事朋友、光是学生跟我说的他们父母的故事要整理的话都可以成集。但我决定采纳老鲁的建议---张三的帽子,李四的衣服。。。一路混合外加联想虚构,倒可以整出个大杂烩的样子来。这点还是蛮意外的!


不过语言上我太浅白、比你们的功力差老鼻子远了。杂文还是小说分不清也是个问题。特别是我一般都是临时起意、想到什么就噼里啪啦一阵乱敲,写完本身就累所以多数检查不周,错别字到处都是都敢无知无畏地发出去再说。看到你们专业水平的敬业精神、不提思想艺术性,光是通篇一个错别字都没有,就够俺非常羞愧的了。这积习难改,主要也是我一向学艺不精、只求大方向正确的粗枝大叶随性的个性所致。在这里检讨一下---毕竟对不起读者哈!


还有就是我熟悉深圳,(有至亲在那里。)却没有在那里的工作生活经历,所以有来自深圳的网友看出了俺的生疏也不要生气。因为那里代表的是一个时代,俺才把故事安排到那里去的。小说本身就完全是虚构的。:)之前写的都有实例和原形,这篇俺想挑战我自己。


因为题目只是第一篇的题目,用在这比较长的篇幅里就不是太妥了。世人也像肠子一样给点建议?热诚希望其他网友参与给俺定新标题。:D))


总之一句话:没有你们的支持,我写不下去。谢谢所有读者!特别是跟帖给意见建议的同学!谢谢大家+BIG BIG HUG! :DD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