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早安,深圳!25 (小说)

(2011-03-27 18:35:31) 下一个

副行长做完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刘仁宇依照往例做了一个简短发言。因为年前银监会工作小组的进驻,这些日子全行上下都相当谨小慎微、气氛与往昔全然不同。有的职员私下甚至在等待谁谁谁被双规、谁谁谁出逃被逮捕之类的惊天消息的爆出。但,奇怪的是没有任何接下来的动作,工作组的调查仿佛只是往一潭春水里扔了块小石头只见涟漪、再也不见其他动静。


 


自调查开始之日起,刘仁宇太清楚全行上下、甚至同系统都在盯住自己。他敛去了些许霸气,把讲话说得既明了又生动有趣,至此一役之后,他的领导班子简直对他们如有神助的老大佩服得五体投地,因为他们很多甚至已跟家里交代“后事”。那内心经历的地震只有他们自己心里清楚、任是谁也看不出来的。


 


春节假前的年终酒会依例举行,刘仁宇甚至有意让属下稍稍调高了酒宴档次,一是为洗去晦气,二是要传递某种积极信息----咱们行得端坐得正的怎会怕查?瞧!一切不都是好好的!当然只有最核心的几人清楚可能想要脑袋的话就得把刹车踩得狠狠地,虽然老大什么也没说,但凡事需要老大明示的、根本就坐不到这位置上来。这次相互举杯之时,他们心底充满了战友深情,当然也有私下揣测这里的甘蔗嚼完了最甜部分、想捞更大的也许应该调到其他银行去的。。。


 


酒会散得比较早。回到家里,许静虹跟小舅子听音乐会去了,刘京陪表妹还有一个叫菲菲的漂亮女孩逛着街。刘仁宇在自家的桑拿室出来,懒懒地深陷在卧室里自己一个非常舒服的看书沙发里。他拿起手机再一次拨了林芳子的电话,他太想念她和两个孩子了,但如他所料,电话关机。一丝丝的不安和不良预感袭来,让他相当犯困的神经不能得到最终的安宁。


 


他又起身去打开床头柜锁住的抽屉、拿出萌萌的影集。不知这是不是叫做“每逢佳节倍思亲”。没想到自己艳福不浅、现已有两子两女,他想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可好像老天总作弄他似的、并不怎么允许。毕竟刚刚出汗太多,身体已疲惫至极,他喝了几口矿泉水,继续翻了翻照片,后来眼皮就越来越重,终于头一歪、沉沉地陷入了梦里。。。


 


从来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现在这年头,同一家一人欢喜另一人愁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许静虹跟弟弟回到家里,她深深地泡在按摩浴缸里麻木地翻着刘仁宇不小心掉在地上的相册,这里面的女孩明显是刘仁宇的骨血、跟京京都几分相似呢。唉!怪不得这次这么大的动静最终他都逃出了生天。她不知到底该喜还是悲,很意外地、居然完全没有哀怜自己命运的泪水。不过年前她一定递报告上去,她准备年后去美国观摩学习一段时间,不为别的,只因为她需要逃离。。。


 


刘京跟翠西因为要先送菲菲回去,所以回来得特别晚。听到他们兄妹开门回来的声音,许静虹想起了儿子明显对菲菲那姑娘的爱慕还有自己怕他受伤害的阻止,她忽然觉得自己那么做也许太过分和多余。想想自己把日子过得这么寒碜,外面看似富贵奢华、内里却常常心如刀割,她决定与其让他将来在不死不活的婚姻里挣扎,不如让他爱也痛快、恨也痛快地自己选择和承受属于他自己的命运!


 


刘京正在回想菲菲这一整天的音容笑貌,唉!看她跟崔西两人好得什么似的,女孩子的友谊永远叫人琢磨不透,两人一见面就把他给撂开了。虽然只是个跟帮似的提包的,他也开心无比。就算只是陪两位美女吃饭也是能让他乐不可支的。崔西从美国来,自己平时会勤工俭学、加上父母给的零花钱所以她钱包满满的。她看什么都便宜什么都想要。菲菲却看得多买得少,毕竟家境不一样。刘京看她试衣每次明明都挺好看的、她却不肯买,他几次抢着想给她买下、都被她坚决地阻止了。她说逛的就是这试衣的乐趣,还说她大姨买了好多漂亮衣裙都根本还没穿过呢。唉!这女孩,懂事得怪叫人心疼的。。。


 


徐志强因为明天还有同学聚会,所以趁早已经睡下了,虽然岁月不饶人目前已是老帅哥一个,但好不容易聚聚、该注意形象的地方还是要注意的,他当然知道经不起熬夜的不光是女人。


 


第二天,一家人都起得很迟。阿姨春节回家过年去了,除了早餐、一家人通常都在外面吃。因为弟弟有聚会,老公还没有起床,许静虹决定带他们兄妹两个去蛇口的别墅里游泳。崔西跟她姑姑一样热爱游泳得很,她大大方方地穿着花色艳丽、性感无比的比基尼在泳池旁先给自己抹上防晒霜,虽说是自己的表妹、刘京都不好意思看她。见母亲心思重重的,他体贴地陪妈妈在一起。


 


“京京,你现在还喜欢菲菲吗?”刘京没料到妈妈居然想聊的是自己的事情。他说:“妈你扯那干嘛?”许静虹却认真地看住他说:“你得跟妈妈说实话!”刘京把眼睛转开:“喜欢又怎样?人家又未必喜欢我,再说还有那什么癫痫病。”“妈跟你说,小姑娘未必会喜欢你是真的,但病是妈妈瞎编的!”刘京吃惊地转过头来看住他妈妈:“你是说、你是说她根本没病?!”“你顾阿姨说她心脏不太好,咱琢磨着人家这是在婉拒妈妈呢!唉!妈妈不是不愿意你被伤害吗?所以就、就编了个毛病来吓唬你。。。”被儿子吃惊而愤怒地瞪着、徐静虹越说越有些心虚。。。


 


刘京没等母亲把话说完,换上衣服立马就飞车去找菲菲了。路上他忍不住掉下泪来----说不清是因为委屈还是欣喜。偌大个校园因为放假变得空空荡荡的,在女生宿舍楼下做了个登记,刘京敲开了菲菲的门,菲菲在看书可是还穿着棉睡衣。她开了一条门缝见是京京、吓了她一大跳,她慌忙说你等等、我换换衣服先。


 


再开门时她已穿戴整齐,宿舍里就她一个人。刘京直接拦住她:“菲菲,你说、为什么骗我说什么有病?”菲菲被他劈头盖脸的一句和他一脸的严肃吓得支支吾吾的:“我、我就是有病,怎么了?”“不喜欢可以直接告诉我,但不觉得自己这么做更伤害人吗?”毕竟心虚,菲菲忙装着去给他倒水。她递水给他时,刘京抓住了她的手:“你一直知道我喜欢你是真心的,你觉得我哪儿不好我可以改,但不要、不要这样骗我好吗?”菲菲被他眼中的伤痛烧灼得不知所措,但越想挣开手被他握得越紧。


 


她终于满面通红地甩开他的手:“我们门不当、户不对!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刘京一向被女孩子们宠惯了,人人都因为他的家庭而更喜欢他,没见过嫌弃他的家庭的。“你讲点儿道理好不好?人可以选择自己的出身吗?现在哪儿还有找这种蹩脚借口的?“ 菲菲忽然激动起来:”你敢说你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本领得来的吗?正是有你们这些玩特权的、才让我们中下层永远没有机会!就算我拼命读书、几乎还是难有机会!“ “我不敢说我完全靠的是自己,可是我真的在很努力地靠自己。你、你又敢说自己过去现在没有、以后也不会沾特权阶级的丝毫光吗?”菲菲想到自己的大姨一家,头不由地低了下去。


 


“菲菲我真不知道现在还有阶级这个概念,只知道很多女孩贪慕虚荣和享受、巴不得找个家里有钱有势的。而且我们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坏的,你给我、也给自己一个机会来看看我值不值得你爱好不好?”望着菲菲清纯的、在自己梦里出现过无数次的美丽面庞,刘京小心翼翼地走过去,菲菲赶紧说:“你让我好好想想。现在、现在我想去我爸妈那里。”她有些害怕这样两人的对峙,整栋楼都没几个人呢。


 


刘京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唉!自己怎么就没有能让她一下就沉入爱河的能耐呢! “好吧,你好好想想,但记住我对你是真心的!你慢慢收拾一下吧,我送你!”有些心疼她像只被惊扰的小鹿似的,他退到宿舍外面去。


 


一路上,两人什么话也没再说,刘京因为这失而复得的机会而甜蜜着,菲菲被这突如其来的求爱弄得有些措手不及,她还没恋爱过呢。哪个姑娘没有自己心目中描摹的未来男友形象呢?虽然很朦胧、很不具象,但是不是眼前这位,她很不确定,特别是她自己都想不出什么理由来拒绝他。


 


唉!京京哥人挺好的,但他会是个好男友、好丈夫吗?她有些守旧、不想谈一场没有结果的恋爱。她下铺的女孩,男朋友谈了好多个,可除了把自己弄得小小年纪就沧桑无比,其余真不知她收获了什么,她可不愿意像那样。这会儿,她的确想跟自己的父母在一起,未必真需要征求他们的意见,她只想跟他们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