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早安,深圳!3(小说)

(2011-01-11 11:16:38) 下一个

顾阿姨害怕儿子真把异常骨感的儿媳妇给弄骨折了,所以慌忙丢下包和钥匙跑过去检查她的伤势,“妈,我没事儿!”芝芝嘴里这么说,但看见救兵来了、干脆拉开嗓门哇哇大哭了起来。


她知道婆婆心底并不满意她这样的儿媳妇、不过倒是真疼她,到底是添孙子有功还是没有女儿的遗憾或是卿本善良她就弄不太清了。“晓明我看你越来越不像话了!打女人算哪门子本事?”看见只是淤青、皮下伤顾阿姨放心了一些,她一边呵斥晓明、一边扯了几张纸巾递给儿媳。


“妈!你看不是、是她先动手的、我被抓伤了才正当防卫的啊!”王晓明捂住火辣辣地疼的脸赶紧反驳,顾阿姨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你自己说说你多大、她多大?“


王晓明其实年龄不小已经35了,不知是打扮太潮的问题还是拒绝长大或是他自命搞艺术的缘故,他看起来并不像大芝芝十岁的样子。芝芝跟他一样高,一米75的个儿不穿高跟鞋视觉上是女高男矮。当模特出身的儿媳妇当然也很潮,可是身上分明少了能镇住男人的东西。加上喜欢浓妆艳抹、又烟又酒、昼夜颠倒和纵情享受的不规律生活,年纪青青就已眼袋不小。


模特实际是个表面光鲜的职业,现在出道的年龄越来越小,台上那几步猫步要走好可不容易,远不是有身材脸蛋就够的,缺乏气质灵性和个性的话就只能流于一移动衣架了。


这行业竞争之残酷和艰辛是惊人的,为了保持身材,模特们各种恐怖怪招迭出。表演时由于身上几乎每一寸肌肤都要上妆,长期的化妆品侵蚀也常常让她们未老先衰。而且高强度的魔鬼训练让十多岁就不念书了的孩子非常容易陷入只求物质享受无多少精神追求的怪圈。


顾阿姨有些泄气地看了看儿子媳妇的衰样,转眼去寻找小保姆阿美。”哦,我让阿美放假两天。“王晓明赶紧说道。”我说怪不得冷锅冷灶的!让人家放假你们好痛快打架哈?“王晓明抓了抓头皮憨笑了一下,他这才想起来去给母亲倒水。


阿美原是顾阿姨资助过的贵州山区的苦孩子,初三毕业时写信给助学恩人顾阿姨说要来深圳打工,顾阿姨喜欢这个朴实的孩子就把她留了下来。遇上心慈的东家不容易、何况顾阿姨支助过她家好多年,所以不用谁说、阿美干活特卖力。


顾阿姨本来舍不得派她到儿子家来的,可小女孩做饭、带孩子都很有一套,芝芝一央求、她这婆婆也不好不答应。她不也心疼儿子孙子么?她想阿美多半是去宝安的工厂里看她打工的姐姐去了。


接过儿子递过来的水杯、口渴了的顾阿姨一饮而尽。”你们都整理一下、拿两件衣服跟我回去!芝芝坐我的车。“说完,顾阿姨拿起包自己先走了出去。母亲一向好说话,不过她生气时却有一种慑人的威严让他们乖乖地听话。


路上,顾阿姨闷声开车、芝芝感觉到气氛不对也不敢说话。开到半途时,她终于开口:”芝芝,你重复一下‘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家的钱是怎么来的’那几句话,妈妈好像没听清楚!“


 芝芝吓得不知所措,慌忙辩解”不是!妈~您别生气!我没别的意思!不是被晓明他给逼急的吗?“ 顾阿姨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我们家的钱怎么来的原来你比我还清楚啊?知道你爸爸年薪多少么?知道妈妈我这么多年让它们在股市、房产上怎么费心地钱滚钱么?是不是让你花得太爽、感觉不到妈妈的辛苦啊?“


 


 ”我、我。。。“,”你什么你?!妈妈最恨吃里扒外的东西!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就赶紧去举报!法律是讲证据的,而且妈妈我从来就是个光脚的!“顾阿姨目不斜视、一字一顿地说话,车在凝重的气氛里又快又稳地飞驰,芝芝不由地打了个寒战。


“妈你原谅我,我下次再也不敢说疯话了!”,“还记得你跟晓明的婚前协议吗?”顾阿姨的脸色缓和了一些。


芝芝当年肚子越来越大、王晓明却根本无意娶她,她只好跑去他母亲那里威胁要把孩子拿掉。顾阿姨挺烦别人威胁她,所以正色跟她说“我儿子干的好事你应该去找他,好汉做事好汉当嘛!拿不拿掉你自己决定吧!他不着急当爸爸,我干吗着急当奶奶呢?”


当时绝望的芝芝扑通一声跪下、哭得个天昏地暗。顾阿姨怕她伤心过度伤及胎儿赶紧扶她起来,她就是不肯起来、直到她答应帮她去劝儿子。


被逼得不胜其烦的王晓明终于答应结婚,但递给她两张婚前协议。芝芝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看都不看就签了字。直到前不久晓明跟她闹离婚她才翻出来细看。


其中有“婚后女方有任何不检点之处男方即可以解除婚约,女方自动放弃所有夫妻财产分割。如果女方无过错而男方要离婚的话,则按夫妻关系存续年限乘以女方最高年薪数来给予女方一次性赔偿,女方不得参加其余财产的分割。。。“,也就是说按照该协议,她李芝芝对于王家的荣华富贵全看王晓明乐不乐意让她分享了,否则她是拿不到几个子儿的。


这种显失公平的协议换了稍懂法律的人就知道可以被判无效。但它真的镇住了啥也不懂的李芝芝。如果不是在车上,泪眼迷蒙的她恐怕又要给婆婆跪下了。“妈~!是我错了。可我从没想过离婚啊,你看在宝宝的面上就帮帮我吧!”


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掏出包里的几张相片来,看到儿子的SUV已在楼下,把车泊好的顾阿姨戴上儿媳帮她递过来的眼镜仔细地看了起来。第一张照片是菲菲跟一个气质很好的老师模样的漂亮女人在深大校园里走着时被拍的,两人有说有笑很开心的样子。


“咦?你跟踪我家菲菲干什么?“芝芝着急地解释:”不是我、是晓明!他也不是跟踪菲菲!“,拿着其他几张特写,顾阿姨顿时明白了怎么回事?她把照片放进了自己包里,“这就是你说的‘矮冬瓜’?”“她是比我矮好多嘛!”芝芝不服气地辩解道。“高有用你就不必求妈妈了!”顾阿姨“砰”地一声重重地关上了车门。


晚上王晓明被叫到了书房,母亲坐在老爸的位置上示意他坐下,她满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神情,”是这个女人吗?“老妈开门见山地拿出了照片。王晓明生气地跳了起来“你别听那个蠢婆娘瞎说!根本就没有的事儿。”


“没事你激动个啥?没事你跟踪人家干什么?”“我也就是上次买了几个新镜头试试效果,有一次不是我去接菲菲吗?等她无聊时拍着好玩的。


知子莫如母,顾阿姨定定地看住儿子的眼睛,眼光有些悲切。“妈妈这么跟你说吧,其实这就是原本妈妈想要的儿媳妇!但是。。。但是你自己好好冷静想想吧,你也就只配个李芝芝了!“


王晓明被刺得大跳起来:”妈你这么说话就太不给自己儿子面子了哈!我怎么了我?!我怎么就。。。“ 刚刚还抵赖啥事儿也没有的王晓明被母亲直逼过来的目光透视得莫名心虚起来,眼光都不由地暗淡了下去。


忽然,他又热切地抬眼:”妈你说我一丁点儿希望也没有吗?”母亲使劲地点了点头,“如果你是为了她跟芝芝闹的话,妈就劝你别做梦了。好好培养宝宝吧!唉!我儿子没这福分,兴许你儿子将来能娶上这样的。”


“太太,刘行长太太电话。”顾阿姨沉重地拍了拍儿子的肩膀,不知是安慰还是责备,起身去了客厅接电话。丢下失魂落魄的王晓明笼中困兽般地“从门到窗子是七步,从窗子到门也是七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