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早安,深圳!**(小说)

(2011-01-10 11:17:34) 下一个

星期六一早,顾阿姨就驾着自己家的老丰田赶往儿子在滨海大道的家。早晨的空气清新又绝无塞车之苦,这让顾阿姨心情舒爽很多。


其实儿子结婚五年来,小两口好的时候好得要死,闹的时候闹得鸡飞狗跳的,他们老两口都基本习惯了。


记得那年摆孙子的满月酒,儿子媳妇也不管来宾那么多,儿媳还索性不管自己还在坐月子,一开心两人居然就当众划拳斗起酒来。


她赶紧上前制止,儿媳撒娇说:“哎呀~妈!你就让人家喝嘛!都快憋死我了!宝宝又不用我来喂,人家老外哪儿有坐月子这么一说的?刚生完孩子就大嚼冰块哪!”顾阿姨脸上有些挂不住:“人家那体质怎么能比?!”


幸亏亲家母上前夺掉自个儿女儿的杯子,顾阿姨也装着真生气了、揪了自己儿子的耳朵,两位懂得有事训自个儿娃儿的母亲相互抱歉而快乐地笑笑、互相碰杯庆贺,这才及时化解了一场尴尬。


她俩刚转身,两个没正形的小两口居然起身对住扭扭、侧身互碰两下屁股、再击掌欢呼“哦耶!!!”,都不知那是哪国的新潮礼仪,不过和谐的恩爱小模样把满堂的宾客都逗乐了。。。


和谐也不过两年,紧接着就多是儿媳来告状了。顾阿姨一边训斥自己的儿子,一边还得偷偷地教儿媳驭夫术。她这婆婆当得可真是恐怕对自己的亲闺女也不过如此了。


不过这一次,情况好像有些不一样了。花心的儿子似乎是真的认了真了。以往儿媳妇投诉的多是儿子公司里的模特,顾阿姨一般都认识的,同时也知道他们恐怕图的都是下半身的痛快,没啥长性的。后来的事实也多半不出她所料。这一次儿媳妇不肯说是谁、也许她没跟踪出来对方是谁?


他们住的小区幸亏当年买得早只要7千多,现在都3万多了。唉!再加点儿都可以直接去香港买了,也不知如今到底怎么了?这到底还让不让老百姓活?顾阿姨想着心事、一没留神险些踩在一堆新鲜狗屎上!一个20来岁的小姑娘牵着她的贵妇狗居然毫无歉意地瞅着她直乐!


“我说这么高档的小区你们就这么作践啊?!要养狗狗你也要懂得给它善后吧?”姑娘转脸去看不远处正在打扫的清洁工,用低沉的烟酒嗓说到:“我来做、人家不就失业了么?”合着她还特仁慈有理了?顾阿姨瞅她那德性就知道跟她有理也说不清了,所以只摇摇头、懒得停下脚步。


“王晓明!我可告诉你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家的钱怎么来的!你别把我给逼急了!赤脚的怎么会怕你穿鞋的?!”---还没进门,顾阿姨就听到了儿媳妇尖锐的湘妹子口音。然后啪地一声什么东西被投过去、摔碎了!


“李芝芝我可告诉你哈!要动手你可绝不是我的对手,别他妈的当了婊子还立牌坊!你住的、用的、花的他妈的哪一样不是我家的?这么狼心狗肺的我他妈的当初就不该娶你!”


“哈~后悔啦?你敢跟我提离字就看我怎么整你!你以前那么多烂帐咱都当你玩了鸡了,你这回居然为了个老妞跟我提离婚!妈的我才25她都30了!跟我比她就是一个矮冬瓜!大学老师怎么啦?谁你他妈的没进过大学?!”


“你再敢说人家一个不字就别怪我动手了哈!咱就明说了吧,这婚我是离定了!不关谁什么事儿,咱连人家的小手都没拉着!矮冬瓜我可瞅着比你漂亮多啦,瞧你这德性、一把一把的骨头害我一宿一宿地做恶梦!”


“王-晓-明!玩腻了吧你?我还活够了我!”听到李芝芝尖声呼啸着冲过去两人扭打起来的声音,顾阿姨吓得赶紧拼命拍门、摁门铃!


里面声音没了一阵,过了一会儿儿子才来开门。“呀!妈!你怎么来了?!”儿子装出快乐的惊喜,脸上却有两道被长指甲抓出的血印让当妈的心疼不已。顾阿姨愤怒地闪身进去,却发现芝芝捂着青肿的手臂倒在沙发里哀哀地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