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下雨我“忧郁”

(2010-11-07 16:23:16) 下一个

室友们闻鸡起舞、一早起来就叫嚣着去买菜,我不愿起来。“为什么呀?”“今天下雨,我想忧郁。”“呵呵!你真逗!哪里的天空不下雨呀?那我们买什么就是什么了哈,到时你可别真的忧郁!”他们的笑闹声有如春草色,由近及远淡到无。。。


富二代们最大的优点就是一般性情好,蜜罐里长大的、对人很NICE。老实说我也想是富二代啊,可我妈“饱汉不知饿汉饥”没得到过富二代丝毫好处的她,居然语重心长地安慰我说:实在喜欢钱的话,你就自己力争富一代吧,你孩子不就富二代了?唉,郁闷啊!不过话说回来,富二代们也自有富二代的郁闷,他们没谁不怕父母的经济制裁。这咱妈可拿捏不了咱!呵呵!乐什么乐,严肃点儿,咱今天的主题是忧郁。。。


嗯,忧郁简单啊! 不会填词我会背呀:“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唉,“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咱清茶木有、只好泡了杯卡布奇若,装出人比黄花瘦的弱柳模样卷起百叶窗去寻觅那凄苦而婉约的意境,不料却被窗外烟雨迷蒙却繁花似锦依旧触目惊心地雷退了几莲步。呵呵,这算什么呀?这美帝!花都绽放得这么愤怒、不含蓄?肥沃得跟咱家乡似的,插根柴在地里都能冒出绿叶来!哈哈,这吧,彻底地浇灭了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幽思。哈哈,咱忧郁不成倒想起好多有趣的事儿来!


刚来时只要有空,我室友就开着她的美国老爷车、带咱到处跑。一次看见公里边几只小黄牛在撒欢啃草,我惊喜地叫:快看哪!牛,小黄牛!她说:REALLY?!那是鹿呀! 你们中国人把鹿叫做牛吗?INTERESTING! 咱没戴
/\     /\
  \ _____\
   (_)-(_)
只好眯缝着眼睛仔细辨认,咳~!果真是鹿!哈哈,赵高指鹿为马,咱指鹿为牛!幸亏美国人民不太懂。咱只好干笑两声:是你们美国的鹿太胖,看上去像小牛。嘻嘻!


又有一天咱们出去,打开门即被昨夜还似乎光秃秃一早就花开满枝桠的桃树惊艳得目瞪口呆!怎么这边的树不是一树的叶就是一树的花呀?真搞不太懂。“嘿嘿,漂亮是吧?”每个人都难免有民族自豪感的。“嗯,漂亮!不过这种开法有点儿STUPID。”“啥?那你说说聪明的该是个什么开法?”“咱家那边的吧,都是绿叶衬托着红花,那样的才比较漂亮、不这么突兀、傻乎乎!”“哦!”她真的很向往:“怪不得中国人很聪明,原来你们的树都比我们的聪明呐。”(她学数学的,心算能力却不大好。)又过了几天,咱不巧在网上看到北京的“梨花开了”的图片,原来也是一嘟噜一嘟噜地白雪压枝头似的见不到一片绿叶!咱有些羞愧自己的孤陋寡闻,只好老老实实地抱电脑过去让她见识我们也有“愚蠢开法”,“哦!IT'S OK.哪儿都有聪明的对不对?我就觉得中国人特聪明!”她已几乎忘了我说过他们的树都很笨的话,正在起劲地在看咱们新浪网上看不必付费的GOSSIP GIRL。。。


她其实是美国富二代,父母是金融界拿很高薪酬特别是奖金的、这两年像过街老鼠般被上到小巴下到民众骂得很厉害的专业人士,而且“革命”到将要退休的份上,公司要炒都炒年轻人,何况他们被炒不炒都毫发无伤了---多年的底子早已今生无忧。她带我去过她家多次,她们一家都很NICE。他们90年代以后才从英国搬过来,她牛津毕业的老爸去过多次中国,他告诉我:”跟中国一样,在英国过了40就没有多少发展空间了,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会迁来美国的原因.”最酷得不可思议的是她比小贝更帅的哥哥不啃读书,非要去当庖丁玩解牛。他说薪水不坏,可是整天血腥地屠宰.这爱好怎样都令人不寒而栗似的,虽然分工不分贵贱哈.私底下不知她父母失望否?反正面上他们尊重他的选择。我想基本的人性应该是一致的,但不高兴又如何?他早就搬出去了愿干什么除了法律、任是谁也管不着。呵呵,想想咱们中国的孩子,特别是男孩肩上的担子。咱封建的老妈特心疼我哥想必是因为他肩负着光宗耀祖的担子,女儿么不好太要强、嫁好了顶重要。嘿嘿,咱要是独生女儿想必就不是这样了。听说现在城市里自幼儿园开始,女孩就比男孩强太多---男孩子通常被惯得娇滴滴的像花朵,女孩子倒被教得比小子更小子了。这种错位,从全智贤的野蛮到李俊基的粉脸,连咱亚洲男尊女卑的国度都已初见端倪了。哈哈!


唉,咱“梦里不知身是客”,原想“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一把,可惜雨还未停,咱的忧郁已有“醉不成欢惨将别”的意味了。。。忽然听见“我们回来了!快来帮忙呀!”一声娇喝,---看吧!劳动人民苦啊,这不,抛下婉约作派一路脚不点地、豪放地狂奔下去,这日子过得是真穷酸啊!忒愁煞奴家也---唉,仓促下楼间两腿险些打个蝴蝶结被绊倒,生活,真有些“爱悠悠恨悠悠”啊! 罢罢罢,“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