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谢我的LV老师

(2010-11-22 21:51:21) 下一个

LV老师姓吕,护照上她的姓应该被写成LV吧。呵呵,她是我的小学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当然那时咱还不知啥叫LV,是后来在同学录里咱跟她儿子开玩笑称她为LV老师的。我们很多中学同学实际也是小学同学,她有个儿子跟我们同一届,他说当年真的真的非常生气和伤心他妈妈好像喜欢我胜过他似的,我后来只好请他吃饭来谢罪。好在人长大了,那漫长而纠结的童年时代成长的烦恼和点点滴滴,一切都只剩美好的回忆。。。


吕老师有三个儿子,人缺什么想什么,这是她喜欢我的根本原因。我从小比较内向害羞和胆小,没有她的一路扶持、一路关爱,我很怀疑我会否是今天这个无知无畏的自己。我同时怀疑:按今天的标准,吕老师是否没有做到对学生一视同仁。但,作为一个受惠者,我唯有心存感激!


我一直比较笨,都三年级了还不会自己梳头编辫子。妈妈忙完工作还要忙家务和打理我们,一天终于忍无可忍的她失掉了耐心、拿来剪刀说要把我的长发给剪了,我当然不肯结果还是老爸把她给挡下的。那天我是红肿着眼睛、扎着老爸梳的滑稽可笑的辫子在讲台上带完早读的。课间,吕老师带我到她办公室问明原因之后跟我说:以后你每天早上都提早几分钟来吧,老师给你梳。她当即就拿出梳子来纠正了老爸的错误编法。她的对桌、长得酷似林青霞的其他班的数学老师一边喝茶,一边跟她开玩笑说:想女儿想疯了吧?干脆让她做干女儿好了。吕老师笑着回她:你以为我不想啊?可她妈妈舍得不?那天,抱着作业本来交的同学,无论男生女生都非常羡慕地望过来,有些还在窗外跳起来看,我当时如坐针毡,很羞愧、很恨自己的没用。


当晚,我对着镜子练习了很多次,不知为什么总是一正一反的两条。真羡慕别的女孩怎么可以那么心灵手巧地编出花样百出的辫子来。扎一条马尾巴又不是我喜欢的,还能怎样呢?我只好接受现实,从此梳着一正一反的两条辫子去上学了。当然有时手巧的女生会帮我弄出花样来。最后一次让老师梳头是五年级时要参加朗诵表演比赛,那一天化妆室里尽是参赛选手。“林青霞”老师给我化完妆,LV老师帮我扎头发。因为要扎出漂亮的花样来,记得她还叫她儿子回家帮我拿了彩色丝带来。那孩子记仇和吃醋啊,递过来时冷冷地白了我一眼,一丁点儿阶级感情都没有。呵呵,这致使我们中学同了六年学(不同班、一个年级。老师的三个儿子都成绩一流。)但谁也没理过谁!一直到他在深圳,我在广州,我们去探望老师时才恢复了联系。当我们盛赞老师当年对我们的慈爱之时,我看到了他有些痛苦躲闪的眼神。呵呵,经常周末要把作业抱去他家的我、十分清楚老师对他有多严苛!---爱之深,往往责之切。呵呵,其实那时的妈妈大多都这样。


那天的比赛结果我忘了,只记得高手如云、我远远地不如。回到台下自己班里时我故意避免跟老师的眼神接触,但她坚定地捕捉到我的眼神、坚定地竖起了大拇指。黑暗中我泪如雨下,一般天生胆大的同学并不知道我们走出自己有多难、多痛苦。她竖起的大拇指在我的人生道路中就像路标似的,从此永在心头!


毕业时,我的语文全年级第一、作文满分。成绩先是LV老师在买菜时碰到我妈妈转告的,她还说“好好培养吧,我喜欢这孩子。”那天妈妈专门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


哈哈!也许因为对LV老师的难忘和深深感激,咱至今作文还写得跟小学作文一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