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呵呵!家是讲爱不是讲理的地方是我说的---个人体会而已,没打算在YC不讲理。

(2010-11-14 18:31:12) 下一个

咱从小就傻,长期试图跟我妈妈讲理未遂,(比如比较封建家长制作风的她认为孩子就应该听从父母的。呵呵)我老爸就一次次开导我:你先考虑一下妈妈是不是为你好,是的话就别计较了---因为家是讲情讲爱的地方,你有理赢了道理输了爱,那道理究竟争来是为了什么的?哈哈!这例子放在这儿不太合适,但我终于悟出了老爸说得很有道理!怪不得他们可以恩爱一辈子!另一方面,咱爹有意在咱家晚餐时跟我们讨论时事或争鸣阅读过的书,以此来培养咱们的独立思考与表达能力,不搅家务事、但教做人道理---咱觉得他很酷的。


人跟人是不一样的,记得谁曾经提到过大家不要去抢占道德的制高点,因为谁也不比谁高尚。我倒是相信一定有道德高尚的人,不能因为咱没有遇到就否认其存在吧?(其实咱有多个老师属这等级。)网络上有人真有人戴面具---无论真假,无论娱人娱己,这一点儿也不影响我们欣赏其思想的火花啊!至于水平有高下、观点有不同,简直太正常了,只要对事不对人就好了。与人为善不是提倡不讲道理,只是道理多说咱个人认为也没太必要,大家什么道理不懂呢?假如公有公的理,婆有婆的理的话,摆完事实、讲完道理就算了。


我始终认为:就像五指伸出了都有长短,一样的米养不一样的人,就因为这不一样,世界才如此精彩的吧?原创是用来给大家展示创作才华的地方,除了当初几个月咱比较无知无畏,现在那可是一直在仰望大伙儿和学着点哪。当然我以己及人,觉得人是难以可被随便说服和被改变的。只要尊重对方、理性争鸣的话,咱一如既往地希望百花齐放!(但是,如果不同意见双方在不断地纠缠,那就不是花在开放或人在善意而理性地争鸣了!还是还一片清净给YC的好---咱得打住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