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呵呵,谢谢你的指教。小说本身就该植根于人生百态来引发人的思考,所以我并不觉得取材于现实

(2010-10-22 18:40:32) 下一个

有什么不对,更何况我们完全可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何况从概率论来看,这“痛”那“痛”的(包括各种快乐)都不会是个案,这才是拿来写的意义。我不是她,她也不可能说出很多细节,所以这事儿有原型也改变不了是小说的性质,是小说就允许虚构。因此,我不能苟同你指责我拿别人的痛事来给大众分享讨论。


另外关于帮助别人,恐怕很少有人会比老师更爱打抱不平、多管闲事了,但这么多年她岂止看医生做治疗和咨询?以咱一个外行看来,这事原本应该“解铃还须系铃人”,她跟丈夫的沟通正如紫郁所说,只要用心处理,应该还有机会好转。呵呵,这是小说,咱当然不可能事无巨细婆婆妈妈都一一交代,但她说很抗拒跟他提及旧事,以她老公的暴躁脾气那多半也是找架吵。难道你没有看出来楼下因子的说法看似冷血,实际直击到了问题的中心吗?可卿的问题在于她的贪图不必奋斗享受现成正好被她老公利用了---他们从来都不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在他这个商人的眼里,我用钱财买(换)我喜欢的商品(包括女人)天经地义;同时她自己放弃了跟他平等、受他尊重的权力,她已沦为一个附属品,这才是真正的悲哀!唉,都而立之年了,有些事咱外人来说有时就不是热心帮助而叫干涉内政了。


这小说写出来不是让大家来8的,从点击率和跟帖看来也没人去无聊地8咱很高兴。不过我们从中体会和学到什么有意义的东西才是正经,咱认为吧,像可卿这样想拿青春换幸福的女孩子现在那何止一群一群?该警醒了!


最后,基于她的现状,我真不认为她知道的越多、斗争得越激烈越好,她已经和安于做只金丝雀10年了,她不想飞也飞不到哪里去,她说老公将来要三妻四妾她也绝对毫无办法,她只能安于她的命。其实她小他10岁就已如此消极,如果自己都不肯和放弃努力,这又能怪谁呢?想起谁说的: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除了天生有缺陷和年弱及年老之可怜之人,这话虽冷血,但不是没有道理。再次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