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同居时代

(2010-10-02 19:05:50) 下一个
原本住山上,并不完全知道现在的小留学生们基本都早早进入了新同居时代。这同居不是指为节省开支大家合着赁屋而居的同居,小留学生们多是富二代,这同居吧多跟婚前同居形式相同、实质却并不一样---并不以结婚为目的,好多20岁都没有,让他们既要曾经拥有又要天长地久也太为难他们了。

欣欣是我的新室友,长着细长的单眼皮、麦色的皮肤,虽然长相非主流但很有东方韵味儿。她最拿手的绝活是化妆---妆前妆后简直判若两人,一贴双眼皮贴戴上假睫毛再点一点儿口红,一个波光粼粼的迷人大眼妹就出现了,这样的女孩不招人喜欢才怪。她留学一年后跟留在上海的前男友分了手,原本以为她要伤心一阵子的,但没几天就跟一大一的新留学生好上了。她在读研他才入学,也不知怎么会有这样的阴差阳错,也许爱情本来就是盲目的吧。可是毕竟她大了他六岁,虽然姐弟恋够时髦的,但两人都同居了很长时间还是不敢跟家里说。

欣欣的叔叔一家在圣荷西,早年留学的,混得很不错。但不知是很忙还是原本在外面人情本身就淡薄,总之她有时周末会去拜访他们一下,他们则从来没来看过她。其实欣欣跟我说过他们的圈子里有不少蛮适合交往的,可惜她婶婶好像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所以她有亲戚在这儿也情同咱举目无亲的似的。

事情从今年秋天、欣欣的爷爷奶奶来到美国探亲住下开始起了变化。欣欣很小父母就离婚又各自成家了,她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二位老人是大学退休教授,这番来美与其说是来探儿子,不如说是来探孙女儿的。欣欣说假如她男友长得高大些、老成些她就带他去见家长了、毕竟小伙子人不错,可惜他个子跟穿平底鞋的她一样只有一米六加上20岁都不够,所以她根本不敢、怕把他们气出心脏病来。“如果他们要来参观,请你一定要帮我!”“怎么帮呢?”“我跟他们说我是跟你一起住的。”我听了直乐:“你说我们两个睡你这张大床?他们不会觉得更莫名其妙吗?”欣欣听了很着急地辩驳:“不会的、不会的,他们都是老古板,只要不是跟男的住在一起,他们就会觉得很正常。”她的认真更让我乐不可支,我们周末去伯克利的丰年吃饭,去两次就两次碰到好几对同志,这北加的自由那可是全球都有名的。不过是不是同志,相信久经考验的老同志会有一正确判断的。所以她要那么说那么做我都不知怎样推辞了,大不了他们来了我走人总不算撒谎吧?

但事情基本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昨晚我正要睡下,忽然欣欣来敲门。“完了、完了,他们来了!”她急得跳脚,“谁来了?!”我一时懵了,难不成日本鬼子又打过来了?“快快快!”还是小伙子动作快,抱着他一大堆的春夏秋冬装直扑我的衣帽间,顺带就把我的衣裙就抱过去了。欣欣慌忙帮我把护肤品啊什么的塞到柜子里去,“大概15分钟我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他们就到了!”她一边抱起一堆高跟鞋冲到他们房间,我这才明白突袭的来了,可是竟不知该干什么,慌乱中觉得被套什么的不对---哪有男生用这种粉色的?可是另一套粉紫的也好不了多少,“慢着!”我忽然清醒,“他们参观欣欣的房间可以,怎么可以看你的?”“是哈!”他们两个面面相觑,“不过,”男孩子嗫嚅到:“不过我还是想给他们留个好印象的,呵呵。”他很抱歉地帮我把被子什么的全抱了过去,连凳子都换了。我刚收拾好一些细节,就听到敲门声,我赶紧逃到他们房间,四位家长就鱼贯而入了。跟他俩一样做贼心虚的我全然没了以前约见家长的心理架势,欣欣的奶奶年轻时应该挺漂亮的,全银白的头发骄傲地泛着光泽,她以为我跟他们是老乡,用吴音软语跟我打招呼,我怕她问话太多得撒谎骗她,所以只几个回合就推说正要冲凉闪人了。他们礼貌地退到客厅里去聊。我其实刚洗过,只好学以前日本室友教的搬张小凳子坐在浴缸里,把水开到最大最热玩日式桑拿慢慢地慢慢地等他们离开。等我洗到已经虚脱同时脱胎换骨重新做人时,终于听到他们说拜拜了。

唉,同居不易啊!欣欣他们赶紧回过头来道谢,我们又重新小规模搬家。“没出什么岔子吧?”重新归位后,我这才想起来问。“他居然邀请我爷爷奶奶参观他的房间!”欣欣一面抬手捶她男友,“我们聊天他还不滚陪在那儿!这不全暴露了吗?给他递眼色也蠢到不走开!”“他哪儿是蠢啊?精着呢!这叫毛遂自荐!”欣欣的男友憨态可掬地傻笑。“可我就惨了,下周末得回去问话!”这回轮到我傻笑了:“呵呵,幸亏没我什么事哈!”“哪里!我奶奶说了---跟你住就要老心疼水费、电费、煤气费了,快洗一个小时了都不出来!哈哈,我就知道你是躲他们,恨不得他们赶紧走好放你出来呢。”“唉,真抱歉让她老人家啥都要操心了。欣欣你们将来决定怎样最好尽早一起去说明清楚了,看你们也不像玩过家家的对吗?”

“可是我都不知道路在哪儿。”欣欣小声说到。忽然想起我妈妈经常说的“我们那时候有什么呀?一无所有不也一样挺过来了!”是啊,世易时移,彼时的道理不知还有用否?想到河斑竹帮我诊断出的职业病,我张了张嘴,却什么也没说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