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赞成“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国内真有言论钳制越来越紧之势,不说政治,说个生活实例:

(2010-10-10 19:15:04) 下一个

也不说我暑假上这儿需要代理翻墙。


我原住的小区有个高伏大变电站(4层楼)就修在人家家门口---政府好像是十多年前就有规划,但不知怎么就能容忍房地产商就在那图纸附近建房、还等到房子卖完所有住户入住之后才开始兴建,现在这年头的房价哪家不是倾囊而出的啊,可怜入住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估计是上借(也可能榨)父母、下推后生育计划还欠银行一屁股债的房奴。人家告发展商欺瞒不肯让他们建结果爆发几次游行抗议,政府开始出面调停、还拿出所谓专家论证没有辐射危害之类的报告,业主要求政府搬进来办公,他们宁愿住办公楼或者退房。结果双方相持不下,几次抓人进去(有一次其中还抓了个在哺乳的妈妈关了几天),如此几回合下来,最后是在布满防爆部队和警犬的防制下建了起来现已强行运作一年了。旁边15米是中学,80米是小学,百米之类是此花园卖得最贵的几百户无辜业主。因为事关下一代同时不满政府跟房地产商的勾结,这住了3万多人的小区业主基本都参加过游行,07年底的那一次是初次俺去过(虽然西区不关东区的事),组织者真的非常理性与克制,每次只在小区内走走就散,我曾说真要有影响这么做是毫无用处的。但游行得申报线路,没有申报就只能在自家花园散步了。其实你申报他也不会批啊!


---我提议排队过马路,那次人少,但几千人的队伍过到大道对面去堵上半小时交通造成点儿影响肯定不成问题,再到回到花园来又堵半小时就一定更有影响了。咱过马路没说要申报吧?哈哈,派头兵听了决定照做,结果组织者们估计玩过天安门知道厉害,赶紧冲出来制止。其中的律师们还批评俺幼稚胡闹、俺一生气就不学Q哥、咱放下辫子不革命回家了。


后来的几次咱在这边也参加不了,听说是越闹越大,直到动用防暴部队。此事在当地相当轰动,但政府就有本事不准报道,报纸新闻包括网上啥都没有,连业主论坛都强行关闭。于是整个小区就永久地笼罩在白色恐怖之下了。呵呵,搞了半天俺终于明白啥叫无产阶级专政了。有意思吧?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