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戏说史上最贱歌曲“香水有毒”

(2010-07-22 22:20:59) 下一个
昨天无法跟帖,看到很多精彩文章和有趣回帖都跟不了。其中有提到浓浓香水味的,这让我想起了大约是06年,流行歌坛的一首歌--“香水有毒”,其中最让人瞠目结舌的歌词是“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不该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呵呵,如果是三陪小姐填的词也就罢了,但前后仔细一琢磨不是这样的,人家唱的是正经人家女人的无奈呢。(没有歧视性工作者的意思。)最好玩的是那时打开收音机点歌台,这首当红歌曲常有妻子点给老公听,女友点给男友听的状况出现。因为广东习惯叫人阿什么阿什么的,比如“这是妻子阿娇为老公阿牛点的歌”等等,总之既保护了隐私权,又点到为止了。只是这个世界很疯狂很无奈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
有同事告诉我:八十年代末,敢为天下先的广东男人就叫嚣着中年男人的两大幸事是--“中年发达死老婆”。
“为什么呢?”我不解地问。
“你想啊,中年吧,自己发达财大气粗了,孩子也大了至少不会受后娘的欺负了,如果这时已成黄脸婆的老婆很识趣地死去了的话,岂不正是去旧迎新、风流快活的大好时光?就是立马再娶那婚前财产到底还是归自己--不都还是没人跟他争跟他抢吗?那还怪不了他无情,要怪就怪老天--谁让老婆命不长呢?多爽!”
“天呐这么阴毒?!不是一日夫妻还百日恩吗?”
“呵呵,多数男人可不这么想。”
“九十年代初时,这里还曾经有过大婆们聚集到省里游行示威的事情发生呢!”,她意犹未尽地告诉我。
“示什么威呢?”
她说记忆犹新的是她们打的标语、喊的口号是:“打到四川妹,老公回家睡!”;“赶走东北狐,还我好丈夫!”
我忍不住乐了:“你是说她们还肯回收她们的垃圾老公?”
“那还能咋的?生活可不是由得你想怎样就怎样。现在的世道不就是这样的?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我不由地想到了大家亲切地戏称辣妹子为国母;想到了全国上下的一片灯红酒绿。。。

自从漂亮宝贝梦露娇甜地宣称“我只穿香奈儿5号入睡。”崇洋的国人见贤思齐者日众,美人激起的绮思妙想毒药般令人迷醉。不过穿什么入梦显然是个人私事,任是谁也管不着的。
可是,
有毒的到底是香水还是人心呢?

这个社会病了,而且还病得不轻!有人说国内的生活比国外好,很多方面的确是;但很多方面的确不是,就看你到底看重和需要什么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现象是:不少人一旦有钱不说他们自己、起码是他们的孩子就一定要送出国去的。不知这说明了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