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俺周围老外多过老中,但俺是害怕跟老外交往的主儿,先看篇旧作、再看后记吧。

(2010-06-30 17:47:56) 下一个
绝色 2010-04-08 00:46:50


“羞花闭月”和“沉鱼落雁”的四大美人我们无缘见识,而中外影坛里我认为应该没有争议的绝色有三个:赫本,费雯丽,林青霞。个人认为赫本在“罗马假日”里最可爱、在“蒂凡尼的早餐”中最美。费雯丽在“魂断蓝桥”里很惊艳;林青霞自己说没有代表作—其实台湾版“红楼梦”里她反串的贾宝玉直接把演林妹妹的张艾嘉反差成了一只呆头鹅,敢斗胆这么说,一是事实,二是因为我猜想才气横溢的张后来心里一定非常后悔当年去挑战了这个角色。
说起来我小学时有位年轻老师的确美得摄人心魄,可能是因为我特喜欢画美人吧,所以虽然她并不教我们,我还是对她一直记忆深刻,确切地说根本不必刻意去记—她其实从形到神都非常像林青霞!后来曾在自己年级的同学录里振臂一呼,结果应者云集—当然主要是男生们反响热烈,成绩好的诉说当年老师的明眸怎样多看了他一眼,差的就直接怪老师让他们走神了。不过男生老是故意找茬子,以把美女老师气哭为赏心乐事倒是真的。呵呵,可见美的力量正负面效应都不同凡响的巨大。最好玩的是后来几个男同学去拜访老师,不知是因为美人迟暮还是他们故意装腼腆,憋了二十年的“情话”表达不出来,然后想到最先说老师像林青霞的是我,于是干脆临时推我出来帮他们表达!他们的电话打过来时,好像是什么黄金长假,我们兄妹几个正在拙政园里流连忘返,忽然的“错爱”让我措手不及,毕竟没有直接被教过,不是嫡系怎么能说好呢?何况有些话由同性来夸感觉有点怪怪的,所以我正要推辞,他们却很缺德地直接把电话给了美女老师!关键时刻还好有我哥在旁边支撑着,我就照他的意思狠狠地“表情达意”了一下。哈哈!大意是如果考虑到当年的物质条件,再把林青霞具备的化妆、服装、灯光效果之类的统统去除的话,那就是一句话:纯天然的老师胜过林青霞!呵呵,其实真没夸张多少,老师当年的明眸皓齿如同洁白的梨花,让多少届学生终生难忘。唉,遗憾的是同样的绝色,命运却有天壤之别。
间接地知道了哥哥的小秘密,让我们姐妹乐不可支了一回,可惜我嫂子吃了点小醋—重庆其实是个盛产美女的地方,素有“三步一个张曼玉,五步一个林青霞。”的美名,但美女听见“林青霞”三个字也没有敢不艳羡或不紧张的,所以她吃醋完全可以理解,不过不开解一下落下心结可不好。关键时刻还是哥哥自己艺高胆大,他开导老婆说:“你懂什么是真正的美的教育吗?美丽的老师本身就是美育,没有人家当年美的熏陶,我岂不把鲜花一样的自己直接搁牛粪上去了?哪能目光如炬地选你呢?你说多惊险啊!是不是应该感谢人家?”他这通话把我嫂子逗得没醋可吃了,我们却笑得惊起了池塘里的锦鱼—哈哈,别人有本事“沉鱼”,我们有本事“惊鱼”!可见有多丑!这么一说又让我们乐了好半天。
赫本的时尚感是最突出的,即便是现在,她的很多装扮还是经典异常。很喜欢她在“蒂芬尼早餐”里的打扮。说起来又是个笑话,刚来时有一次跟同学出去附近山上的中餐馆吃饭,虽已是下午太阳还很烈,因为怕晒伤,我就扣了个大大的黑宽边太阳帽和墨镜。我们正边走边聊,忽然一辆上山的车里一个老外对我们大呼:“You are gorgeous! Like a movie star!”,同学很礼貌很国际化地道谢,没料到他把车泊在路边,下来过来派名片,我是刚来的乡下人见识少,望着他金灿灿毛茸茸的大手哪里够胆去接?结果还是同学帮着收了。他走了之后,同学说姐姐你的魅力可真大啊!我说脸都遮完了,当然魅力大。其实我猜那人十之八九是个赫本迷,因为赫本系列的物品,基本谁用谁漂亮。
再说费雯丽,虽然她在“魂断蓝桥“里很惊艳,不过我还是更喜欢”飘“里的坚强异常的斯嘉丽,当然也喜欢那句乐观分子的迷魂汤:”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后记:偶害怕老外原因有三:原先偶家的一个小保姆很像吕燕,她真的很招老外喜欢--小区的老外很喜欢招惹她的说。老外的审美观跟老中好像不太一样的,所以俺被赞还伤心了N久涅。后来同学搬出找了美女的老外来才抚平了俺受伤的美丽心灵。俺属于不恶的主,俺家小吕燕工作之余俺要她学习--难不成当一辈子保姆啊?当她打算学美容偶怕她走歪路,”强迫“她学了会计,现在做得挺欢的。
另一个原因偶有个跟俺学中文的老美(偶同学的LG,俺拒绝收费的--因为偶刚来时有个老美美女也帮俺义工了一回嘛。)他特聪明中文是自学的,已经可以普通对话,但以他的中文水平还是很难大谈老庄等等,人家名校哲学博士已经学了不少这方面功夫的,都可以谈”道可道非常道“了呢。但仍然无法无阻隔交流。所以外嫁沟通可能是个大问题。
第三偶有次受邀到同学那里去玩几周,她寄宿的,房东夫妇很NICE,但偶住的客房顶上是房东的主卧,偶不说什么了,总之俺后来一定要跟同学挤她的小床借口是害怕,因为担心她休息不好,所以最后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了。

外嫁的美眉千万不要揍偶,俺真的没有任何恶意的!人跟人是不同的,找对了就好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