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情应该以质取胜还是以分不分手来判断?从一真人真事想到的

(2010-06-03 17:31:27) 下一个
我是被周遭看得到的爱情熏陶得成为了信奉爱情的一个人。但凡能够一生一世风雨走过的,通常被我目为好的爱情。直到我被邀参加一个同事的父母的金婚宴席,她宴请了好些桌亲朋好友--当然朋友其实多是女儿的,她父母原在内地。

其父母听说是退休老师。老爷子看上去不是很和蔼,她妈妈倒看得出曾经是个和善的美人。依律是发言、鲜花祝福、举杯同庆、录影等等,如同一场补办的婚礼。子女孝顺出息了,怎样都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快结束时老爷子喝多了、他女儿要送他去医院看看,看到人手不够,我主动留下帮老太太打包收拾宴席残局什么的。我其实不是个嘴甜之人,但初次参加别人的金婚纪念,真是发自内心地恭维了老太太是有福之人,不知是我真有那CCTV的煽情天分还是本身太面善还是咋的,老太太居然拉着我的手哭了起来:娃娃啊,你不知道我挨过来的苦啊!我心惊惶惑得要命--真没要刺探别人家事的意思,可老太太可能把我当成了那刻的亲人,总之硬塞给我一个大秘密,我想制止都不行。唉!也许她只是需要把苦水倒出来而已。细节不说,大致是老爷子当年被其一14岁女生起诉被猥亵,八十年代初的事情在内地小城市绝对是轰动新闻事件。那事是真是假不论,但作为家属、特别是妻子,她承受的压力可想而之。。。(事后我请恢复了神智的老太太说过就忘,否则她女儿一定会不认我是朋友了,从她女儿的态度来看老太太没有食言。我在这儿绝不是8人是非!举一实例比较有说服力而已。)

法院的判决隐去,他们的生活质量隐去,拿这个例子来只想无知无畏地发问:这样的金婚您要么?他们必是会走下去不去分离的,这样的”相濡以沫“”风雨同舟“您要么?爱情是该以质还是以时间量来取胜的呢?两全当然好,可是不能时,聪明的,你来告诉我该如何是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