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也觉得桑兰家的活不是一个保姆干的了的,可我还是同情桑兰

(2010-01-27 00:08:14) 下一个
这种事情归根结底是个薪酬问题,2300人民币买不来服务于1个高位截瘫者加3条狗的繁重劳动.我看了桑兰贴的那些照片,北京是灰很大的城市,一个星期不擦一定得成这样.问题是一个保姆伺候了一个颈部以下瘫痪的人之后,哪里还有时间做卫生呢?桑兰的要求是不近人情的.可是我们干吗一定得要求她近人情呢?四肢健全的人还有的是不讲理的呢,人都有个性,要求一个处境如此悲惨的人对人宽容,她宽容的了吗?她的要求是为了她的生存啊!换句话说,我们替她想想,她过的日子这叫日子吗?在毫无希望中挣扎着活着,没有足够的人帮忙.如果她悲观得自杀死掉了,我们中国人的颜面何存呢?我这么说一定有人不同意,但是我总是觉得她是为了我们大家活着.她跟张海迪不一样,张能自己穿衣服,甚至能结婚,在很小的年纪就饱读群书,有着丰富的精神生活,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自理,对社会还有贡献.桑兰呢,她能有什么快乐?睁开眼来每时每刻都需要人照料,身边没有亲人,想做一切事都要求人,都有阻力,而且,又能做什么呢?每分每秒她都得说服自己坚持下去.我说她要是垮掉了中国人民颜面无存,因为她跟一般的残疾人还不一样,她在残疾之前是对大家有很大贡献的.十几亿人口的强大的中国,不能让曾经的英雄过上有人的尊严的生活吗,养不起她吗?一个保姆不够,那干嘛不请两个,或者给4000块钱,怎么能让她过得这么可怜呢?众目睽睽之下啊!
不管她是多么可恶的个性,国家是应该买单的.不要跟西方国家业余选手的商业保险制度比,如果桑兰人家得自己对自己冒的风险负责,很可能根本就不会从事体操事业.能拿世界冠军的人,从小就是禀赋过人,有毅力能吃苦的,这种人干什么都能干出来.这些人都是从几岁就进专业队的,国家买断了人家的一切,出了事国家当然得负责.现在看明摆着抚恤的水平不行嘛.
强烈鄙视那些骂桑兰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