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穿校服

(2010-01-24 22:44:34) 下一个

今天早上送孩子上学,路上咪咪说:妈妈,我不喜欢穿学校的制服。 雅雅马上接着说:我也不喜欢。我问他们为什么,两个孩子开始抱怨。校服不好看颜色太单调,只有四个颜色可以选择。” “我更喜欢每天穿不同的衣服。。。想起了前几天两个人说起班上谁是最漂亮的女生等等。我在心中默默地祷告,求主给我智慧来与孩子们交流。
你们记得马太福音第一章写的是什么吗?
“不记得.”
是主耶稣的家谱.”
这跟我们的校服有什么关系哪?
因为家谱中提到了雅各的儿子,你们还记得他叫什么名字吗?”

“叫犹大。”

“犹大是谁生的呀?”

“嗯---

是利亚。利亚有个妹妹叫拉结。你们记得利亚和拉结有什么不同吗?“

“利亚不漂亮,拉结漂亮, 雅各爱拉结。

“对了。 圣经中说,‘利亚的眼睛没有神,拉结却生得美貌俊秀。雅各爱拉结。。。’而且“拉结见自己不给雅各生子,就嫉妒她姐姐。。。”可见利亚的日子一定过得很不容易,每天都会有很多不开心的时候。

但神的恩典临到了利亚,“她就又怀孕生子”, 给他取名叫犹大(就是“赞美”的意思)。

 

我们是被神爱的孩子并不是因着我们是不是漂亮,聪明,能干,更不会因为我们是不是穿得漂亮好看,悦人眼目,讨人喜欢,而是神亲自在创天造地之前就在耶稣基督里拣选了我们,是神的恩典亲自临到了我们的身上的缘故。

所以我们才能被称为亚伯拉罕的子孙,是“君尊的祭祀,圣洁的国度,神的子们。” 所以神的爱才象春雨一样降在我们的身上。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生活中所需的一切不都 是神白白的赏赐吗。我们的房子,车子,吃的,穿的,用的,还有我们的学校,教会,爸爸,妈妈,叔叔,阿姨,小朋友的爱,陪伴与关怀,都不是因为我们比别人 聪明,漂亮,或我们穿的衣服漂亮而有的,对吗? 神知道什是对我们最好的。

我们在这地上的年岁里跟神有美好的关系,蒙恩蒙福才是最重要,最要追求的东西,对吗?

嗯。

感谢主,孩子们都有受教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