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游企鹅岛

(2010-01-25 13:43:08) 下一个

今天下午4点,我们又出发了,要去企鹅岛看企鹅回来的情景。 

还是昨天我们去钓鱼的那条路,135公里,这一路上的景色确实让我震撼。但车子在疾驶中,又只有两车道,我无法停下来慢慢拍照。

“老树栏栅小木屋”,这不是我们儿时的腊笔画吗?高高的大树,长长的靠背椅,矮矮的涂色栏杆,还有秋千,木屋、草甸,还有蓝天、白云,小鸟。。。

一路上这种房子不多,更多的是连绵不断的大牧场,金黄色的牧草此起彼伏,“风吹草低见牛羊”,没有羊,看到的都是牛,一群群各种颜色的牛,悠闲自在的在山坡上吃草。还有许多的牧场上堆满了一个个牧草打包的圆垛子,整齐划一,好多,很壮观。

一半路程以后就看到大海了,沿着海岸线,我们又到了企鹅岛,在information center ,我们被不幸告知,观看企鹅的门票已经卖完了,很失望,我们只好看另一个景点——海豹观景台了。

车子行驶在企鹅岛上,不时有“wildlife crossing”的路牌掠入眼底,据说有考拉,我们很仔细的观察,但没有看到,倒是看到了在深深的牧草里的好几只袋鼠,竖着耳朵,一动不动地看着过往的行人、车辆。儿子告诉我,在这条道上,他还碰到过一大群兔子呢。

到了海豹观景台,我们仍旧是没有看到海豹,因为海豹在海中间的大礁石上,没带望远镜,我们肉眼很难看到。但海豹观景台的自然景色很美,从高处往下看:大海里礁石很多,大海的波浪一浪高过一浪,摔打在礁石上,溅起白色的浪花朵朵,在蓝天和大海之间,白色的海鸥一群群飞翔而过,还有许多的海鸥就停留在观景台旁边的坡地上,或者就在我们的头顶上盘旋,

坡地上有许多的企鹅洞,是晚上它们回来的栖息之地。儿子说:找吧,会有落单的企鹅。果然,我们找到了三处,一处是一只企鹅妈妈在孵蛋,一处是只看到探出头的半只企鹅,但在桥下,我们看到一对很可爱的小企鹅。这时我们才知道,澳大利亚的企鹅好小噢,三十公分不到吧,但确实很可爱哦。

晚上在岛上吃饭,看到很多人在码头上钓鱼,地上有摊摊墨汁,儿子说是鱿鱼汁,他也拿着鱼杆去钓鱼了,结果无功而返,他自己的解释是,水流太急了。我还看到好多人在抓螃蟹,与国内不同,他们用铁线做成一个个的筐子,从桥上吊下去,水很清,看得到水下的

螃蟹,他们就把筐子放在螃蟹身旁,我说这不是守株待兔吗?但就是这种方法,我看到他们已经抓了不少的螃蟹了。

晚上九点,天还很亮呢,我们收拾好东西还是赶着夜路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