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

多思不若养志, 多言不若守静, 多才不若蓄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冒后期如何恢复嗓音?

(2014-01-15 12:46:28) 下一个




1.       用热毛巾热敷鼻面部,或用较热的淋浴直接冲淋鼻面部, 一日两到三次。

2.       如果咳嗽有痰,应适当服用一些止咳药,并尽可能把痰排出来。

3.       尽量多喝水或饮料。足够的水分会使喉咽腔工作得更好。对大部分人,热水要比凉水的效果好。一次可以少喝一点儿,可以多喝几次。

4.       对着开水杯用嘴和鼻子哈吸水蒸汽。

5.       保证足够的睡眠,使上呼吸道尽早恢复其发声功能。

6.       在声音尚未恢复正常之前,  避免过度地讲话。如果无法避免,应该用较高的音调,  这样可以保护声带。

7.       如果是专业人士,演出即将来临, 医生建议排练时不要极力追求以往的音高音色,应该适可而止。用百分之六七十的音量即可,把有限的嗓音留给正式演出。

如果感冒症状超过两星期,应该去看大夫。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eps' 的评论 :

您可算是知音了。我挺喜欢这个歌的。曾发给几个朋友,他们没什么反应。您是我听到的第一个赞美这首歌的人。谢谢。

我把它加在这里是想鼓励大家,感冒声音不好,可以听歌,也可以作一些别的练习。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笑和哭》,感冒后期哭笑皆宜?
东方白 回复 悄悄话 喉咙口搽点食盐,一天就好.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玫瑰花' 的评论 :

希望对你能有帮助。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太及时了。刚好用得上。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hahahah, 蒙古大草原上来的赤脚医生.

我以前只做2,3,4&5. 最近试了1&6, 是有一些效果的. 以前我感冒,恢复声音要两个星期, 这次半个星期. 以上是我在网作的search, 结合我的经验总结的.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 蒙古大草原上来的赤脚医生.

我以前只做2,3,4&5. 最近试了1&6, 是有一些效果的. 以前我感冒,恢复声音要两个星期, 这次半个星期. 以上是我在网作的search, 结合我的经验总结的.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秀山该行当医生了?:::)))
这个贴对我很有用,不是因为我是“专业人士”,而因为我每次感冒最后都是以“失声”结尾。好在我不常感冒,下次如果遇到一定去试一试:)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