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

多思不若养志, 多言不若守静, 多才不若蓄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偶记

(2013-01-27 22:11:29) 下一个


连续忙了几个星期
, 周五终于告一段落, 真有那种 OMGIF! 的感觉. 晚上临时约了几个朋友去 “TWIST” 了一把. 柏拉图太古老, 十点钟关灯是三十年前的大学宿舍, 现在儿子都长大成人了, 就算放纵自己一下吧.

星期六是快乐的一天. 心情一如那蔚蓝的天空和明媚的阳光, 明朗而欢欣. 虽然是零下十度, 是白雪覆盖的冬天, 但这阳光, 这天空, 这清新的空气, 让人向往生命, 憧憬未来. 十点多来到Rabbit Hill, 几个雪道已经有很多人了, 看到滑雪者一串儿一串儿绕着圆滑的曲线飘逸而下, 心中一阵激动. Tube Area 有比赛, 喇叭上间或地放着音乐和比赛信息. Base Station 是一大片单层联体建筑, 屋顶上堆着厚厚的雪, 远看过去极为可爱. 山脚下有很多人, 买门票的, 等缆车的, 还有急匆匆的刚来的. 灿烂的阳光透过清新的空气, 照在人们快乐的脸上, 使这里的一切显得充满了青春的活力.

在滑雪场, 在周末, 碰上这样的天气, 人们是快乐的, 喜悦的. 缆车上, 人们欢笑着, 互相问侯, 互相打招呼. 我喜欢这种感觉.

滑雪是一项挑战心理极限的运动, 也是一项能够感受自己飘逸的动感的运动. 在学习的过程中, 不断的征服高度, 坡度, 速度, 反应力, 需要勇气, 需要挑战自己的心理极限. 我想这就是滑雪的魅力. 这次我第一次尝试了一段阶梯型滑道. 滑这种雪道应该是从一个平台滑出去跳跃到下一个平台. 这段雪道有三四个平台, 我并没有跳跃地滑, 而是之字型滑下, 对我这也是一种挑战了.

这次滑雪是临时计划的,  没有约其他朋友,  少了一些热闹,  但我行我素,  自行其乐的感觉也很不错.  人有时是需要独处的,  尤其是当我们想学习或体验某些东西的时候.  

中午吃了点东西,    又滑了两个小时,  四点钟结束回家. 

晚上参加了一个Potluck Dinner. 这是一个有十年历史的Dance Club的聚会.  聚会是在会友何先生和何太家里,   他们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  家家都带了自己精心准备的饭菜,  象是厨艺比赛.   我最喜欢的是马老师准备的蕨菜粉条和另外一道很独特的清炒雪里蕻.   

饭后茵姐播放了一些她收藏的经典舞蹈教学片, 其中温亮富 松荣美仑美奂的经典华儿兹和林老师的解说让大家兴奋不已, 跃跃欲试. 整个晚上欢声笑语, 话题从舞蹈表演到人文历史, 从社会时事到生化技术, 从职场风云到健康美食, 丰富多彩, 好不热闹.   

爱城的夜是寒冷的, 天上没有一丝云, 星星静静地闪着寒光. 然而聚餐出来, 觉得这夜色却是那么宁静和美丽, 充满了童话的色彩.

Jan 27, 2013 于爱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