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

多思不若养志, 多言不若守静, 多才不若蓄德.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夜,心境如水

(2012-05-13 11:51:23) 下一个



  夜色开始弥漫,暧语轻呵,歌声戛然而止。忧伤的因子伴着秋雨呢喃的梦语梳理着我的思绪,淡淡的灯光打开夜的屏障。一首诗,一张纸,一阵风,不足以展现一个人的心境,见证一次精彩的思想旅程。
   
   享受秋雨,感受雨点撞击生命的声音,今夜,我沉浸在夜的安静与详和中。窗外的雨仿佛要穿透宁静的夜晚,轻灵地拍打着窗棂。我心神恍惚地坐在电脑桌前,左手支撑着脑袋,右手夹着一支正在燃烧的香烟,思绪随着那有节奏的雨声回落。感觉有风吹过。我的脸,我的手,我的心一片茫然,只有微微的叹息从指间逸出。此刻,忽然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富有情趣的人。我相信文字,也许它们能让我走上从容、淡定的坦途。就像以前,写一些自己喜欢的诗歌,来给平淡、乏味的生活增添诗意的色彩与情趣,让平日里紧闭的心门绽放出空灵的花朵,以此抚慰寂寞的身心。
   
   雨似乎能消融忧愁。推开窗,微风送给我满面的清新,细细的凉。沿着微弱的灯光,我的心奔向夜的苍茫。我知道,雨在大山中回响,是大自然刚劲的抒情,一时飞溅的激情化作涓涓溪流,涌向无边的夜幕。偏偏此时,汪、汪、汪……几声,狗叫起来,打乱我的思绪。接着,窗外不远处有一盏灯亮了起来,就像黑夜里突然出现一熠熠生辉的火把,让我看到了雨,珍珠般从天空中飘落。一种莫名的冲动,让我向窗外伸出手,任雨点轻轻的抚摸着我的手掌,感受深秋的寒。
   
   回头,目光停留在电脑屏幕上。晃然如梦的屏幕就是一面镜子,把我带入写诗的时光。选择静,选择安逸的面对生活,总是希望以微笑的方式完成生活交付的答卷,然而,琐事常常会让我独自静坐,失语于诗的茫然。每当这样的时刻,这样的夜晚,我习惯地站在窗前,遥望远方,相信远方有我梦想的蓝天,碧水,桃花盛开的春天。实际上,梦中那片湛蓝的天空,总会在我的内心深处悄悄地呈现,那种虔诚的渴望只会让夜变得更静,诗语变得更轻灵。此时此刻,写诗的灵感就像依着那根斜靠在烟缸上寂寞的烟,渐渐化作淡雅的烟尘,苍凉而平静。只有焦虑的手掌会在松松软软的灰烬中感受思想在燃烧后那种极度自然的状态,宁静之美。
   
   也许此时,适合冲一杯清淡的咖啡,仔细品味一段悠长而又缓慢的苦涩,就像自己的雨季。不必省略的只有激动,只有键盘,只有调皮的文字以及已经开始歌唱的浪漫与忧伤。不论是苦涩恋情还是欢快的诗歌都会将此刻凝固成一段历史,容你边想。
   
   合上双眼,雨声渐渐远去,然而,心中的雨还在不停的回响,轻灵而自然。也许今夜,也许明天,每一滴雨都会把我带往一条信念的河。


                                                                                     ------文章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