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水瓶细数身边的瓶子和双子

(2010-03-19 08:07:16) 下一个


认识的第一瓶子是小学的一个同桌,她与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一个可人的女孩,皮肤水白,大眼睛,高挺的鼻梁。最难忘的是,我的脊椎不好,突然有一个星期几乎走不了路,她就每天到我奶奶家搀扶我上学。直到现在,家人都还偶尔念叨着那段纯纯的友情。后来分班,升学,就断了联系。三年前,我回国时,还和她匆匆地碰了一面。那时她初为人母,母性的温柔洋溢在眼里,我知道她的生活一定是幸福安逸的。相比之下,我的人生虽不坎坷,却是每一步都充满了未知数。

第二个瓶子是高三的同桌,比我早几天生日,挺有性格的女孩。我想我是她的幸运星,因为自从我和她同桌之后,我的成绩直线下滑,她的成绩直线上升。所幸的是高考时不是坐一起,咱还能有机会混个三流的大学。后来就难得再聚了。

大学一毕业,在公司遇见俩个瓶子同事。巧的是,其中一个与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不过比我早了几个时辰。该瓶子嘴很甜,但给人的感觉很浮华,最终未能成好友。另一个瓶子,生日比我早几天,帅气聪明,他和我比较趣味相投。可惜当年没投靠这个哥们,要不,咱现在也能混得比较小资。

后来,我这漂流瓶漂到北美,身边好像就没见过啥瓶子。从星座来看,双子是瓶子的最佳搭档,可我好像也没瞅见过啥双子。直到毕业了才知道我们组里的那个80后的本科女孩是双子的。奇怪的是,相处的俩三年中,她和我也不来电啊,但细想想,她还真是典型的双子,前卫时尚,豪放大胆。她家境很好,父母送她出来读本科,但她还是坚持要出去打零工,就为了那种自食其力的感觉。遇见喜欢的男生,她就主动追求,结果把国男吓得直跑。我就不明白了,这双子妹妹长得这么时尚漂亮,为啥那些个国男就不给机会呢?后来该妹妹身边的男友就不停地换国籍。我对这双子妹妹只能远远地欣赏。

做了破石头,因为组里为每个人庆生,所以我发现了一个美国的男瓶子,不过他是水瓶座的最后一天,这就无法确定他是不是真瓶子,还是双鱼。不过好像有点瓶子的影子,聪明圆滑,待人和气。

这俩天,我居然还发现另一个潜伏在身边的双子,他就是我老板。我就纳闷了,为啥我这瓶子跟双子就是没有火花呢?刚开始破石头时,老板对我挺好的。可是后来我做了个噩梦,不知为何感觉上怪怪的,以致对他比较疏离,再后来我对自己的工作也厌倦了,愈发懒散,双子老板忍无可忍,就让我走人。想想,也许这样也好吧,一切又可以重新开始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