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航班被旅行中介擅自取消 我该怎么讨回公道?请大家帮忙!

(2010-01-21 18:44:30) 下一个
事情有点复杂, 写的又是流水账, 看着比较累. 如果有什么写的不清楚的请提出来, 我再解释. 谢谢!

我是在IL读书的大一新生. 我听了同学介绍在一个LA的旅行中介那里买了往返的票, Chicago-LA-Shanghai, 1295美金. 查票订票的时候, 我告诉了中介我的正确的名字, 但是中介打错了, 在MSN记录里有, 聊天时我马上纠正了她. 可是之后出票前我检查了一下发现还是错的, 于是我在签合同前把名字修改正确, 同时通过EMAIL通知了对方公司. 当天我问她是否收到邮件, 她明确告诉我收到了. 但是回家前一星期我再重新check的时候发现名字还是错的. 于是我马上通知了对方公司. 对方先提出需要支付100美金的服务费用来修改名字. 我虽然觉得自己没责任不应该付钱, 但是想想服务业的人毕竟不好做, 就提出一人一半责任, 也就是一人一半费用的想法. 对方服务人员答应了. 由于当时是final week, 忙的抽不出身, 我发邮件过去问能不能先帮我把钱垫上考试结束我就汇钱过去. 对方说什么都不肯. 那我想先放着, 结果大概两天之后, 对方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改名字钱要付600多刀而不是100刀. 我还在考虑的时候对方就跟我说, 如果不改名字也是可以的, 她有过很多客人都这样回国了. 我也是贪小便宜, 就相信了她的话. 结果到了LA机场的时候被机场人员告知我的机票被当天取消了. 机票中介说是芝加哥段航班的服务人员的责任(芝加哥机场的人有试图帮我改名字,但是没有成功, 我登机的时候登机牌上的名字还是错的). 我保持怀疑是否当天是她自己操作不当把我的票子取消了. 无论如何我那天没有乘上飞机, 同时被告知需要等待两天才能上飞机, 还需要付350刀的差价. 中介付了约定的175刀, 但是之后两天的motel费用不愿意平分(这样的情况中介是否应该对我的motel费用负责?) 除了不愿承担motel费用外, 对方公司还一口咬定都是我的错, 态度恶劣.

在motel的时候我打了电话要求她们在我回国前把我回程的票确定好(因为是往返的票, 所以LA-SH段被cancel了, SH回LA肯定也被cancel了). 在我上飞机前, 中介公司通知我回程机票确定了. 她给了我一个订票编码, 同时告知我有400刀差价, 我同意了(平摊就是200刀).

回国之后我尝试用MSN联系她, 但是联系不到. 同时我找人去航空公司用订票编码查, 确定票是有的(这一段的事实我还在向东航确定, 因为之前检查出来的消息与最后查出来的消息有点出入). 于是我与爸爸妈妈商量之后决定算了, 最多再多付200刀, 算是得个教训, 就没有再和她联络. 但是回来的那天居然机票又出问题了! 航空公司那里用编码查询出来的结果突然变成了我没有位置在那架飞机上! 机场工作人员说我要上飞机只有两种可能, 要么付1600刀, 要么等到最后一分钟, 如果有空位就让我上, 不过还是得付100刀. 我不信啊!就又马上去机场服务台查机票的操作信息. 订票系统上显示我的中介在我回国的当天, 也就是她向我保证回程票已经OK的那天, 多次以我的名字订了票, 然后又马上取消, 订票取消订票取消来来回回弄了不下十次. 最后的结果是并没有把我的位置订进去. 到机场之前我因为担心已经给中介打了不下20通电话, 她就是不接(当时是洛杉矶时间下午五点左右, 而且是礼拜五).

我现在有的证据是MSN的聊天记录, 往来邮件, 账单, 发票的扫描件, 没拿到航空公司内部的操作信息的打印件, 但是有当天的机票状态的文件, 正打算把电话记录调出来以证明某些事实的时间先后. 我想要弄个small court,要求将我整个旅程中多花费的500刀(机票差价175+100, motel费用165, 以及饮食等, 总和500刀; 所有发票我都存着).

我的问题是--1)我的证据会不会太薄弱, 打官司赢的可能性大么?如果太薄弱什么样的证据会比较有力呢? 2)我们在不同州, 我跨state告他们的话得花多少钱? 3)这样的案件是否出庭一次就能解决? 也就是说我可不可以只飞去LA一次? 4)决定起诉前如果要谈判, 那谈判时, 要注意什么? 5)对于这样的事情, 除了用法律的手段还有别的好方法么? 5)这件事情上我如果有责任, 那应该是哪部分? 责任大么?

PS.我出事的两班航班时间是DEC19, JAN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