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大家赐教,到底该不该给孩子换daycare呢?

(2011-07-08 19:47:14) 下一个

唉,先叹口气,当妈真难啊!!!


当时为给孩子找合适的DC,一边考古妈妈们的经验一边根据自己孩子的性格进行筛选,最后本着以人为本,选了现在这家,不是最近的,不是设施最好的,不是价位最好的,也不是大家推崇的蒙校。因为这里的老师感觉都很亲切,孩子看着比较开心,尤其俺娃的班主任有20多年的经验,口碑好(其他娃的妈妈告诉我她非常耐心有经验),所以才决定把娃放到这所DC(当时娃21个月)。可是上周末,杯具了,俺娃在教师里被桌角磕破了额头,吓得我们直奔医院,虽然不用缝针,可估计以后有道伤疤是难免的了。唉,可怜我儿光洁的大额头到现在伤疤累累啊。。。(真不明白为啥他总是磕到额头,他的头和他爸,他爷爷一样,比较大,难道因为头重脚轻所以容易磕到?!有木有啊!!!)


当时很气愤,马上联系查看了第二梯队DC,准备等娃伤口好些就换走。可冷静下来,心中却真是矛盾。我父母和老公都觉得不应该换,他们认为哪里的DC都会有ACCIDENT 发生,难不成如果第二家再有磕碰我再换?让孩子如何适应?其实我也认同他们的看法,可是通过这几个月的观察,我已经发现了这个DC的一些隐患,比如地方比较小,所以孩子们的桌椅板凳都比较挤,孩子们就在这些家具中跑来跑去,很容易发生磕碰。最近入园孩子比较多,老师明显有些人手不足,有一次娃班的老师竟然感冒了还不得不来上班了。。。通过这次事故,我和园长交流,提出了这些问题,园长也无可奈何,因为这是全美连锁,规格和师生比例是有统一规定的。所以隐患是无法一时排除的。


第二备用DC的设施好,地方大,还有网上VIDEO可随时随地观察孩子的活动,但老师的经验只有10多年,进去的感觉孩子们比较严肃认真,没有现在这家轻松愉快。


现在这家DC的班主任孩子确实很喜欢,也学了不少东西,心中怕孩子舍不得。但是还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是,半年后我们就会搬家,那时候还是会换DC。即使不换,半年后娃也快3岁要升班了,也不是这个老师了,到时候一样不舍呀。那是不是应该早点换走早点去适应新环境更好呢?真的是太矛盾了,老公也被我烦的没了主意说一切听我的。所以只好来请教一下各位有经验的父母,请问你们会做何选择呢?


感谢不吝赐教!


07/08/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