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算服了台湾精英了。

(2011-01-28 11:13:40) 下一个
咱学马克思没学得那么透彻,这应该是共产党的错,没有把马克思的精髓灌进我的脑袋,洗脑失败?!

马克思真得说过这些话或是隐含着说过这些话,我不知道。但我很赞成作者的分析,也许陈光标说的资本论有这个意思,那就是直接把钱送给受资助者最能保证捐款落到实处而不是层层背盘剥(所有的慈善组织都会收取手续费,人家也不能白干无偿奉献是不是)。但是引起陈挥文之流的人的愤怒的不是什么文化差异,是长久以来对大陆的自我的优越感和极度不自信而产生的极度自尊使然。

大陆有很多问题,很多捐款的人也经常质疑钱是不是真地落到真正需要的人的手里。所以标哥的做法应该让大陆的官员抓狂才对,因为他们没有办法劳到好处,就像那些所谓的慈善机构一样(慈善机构也不喜欢标哥这样,他们做事低调是因为他们拿了好处)。

让某些台湾人受不了的不是什么马克思资本论,他们(不是我瞧不起他们)根本就是一无所知。真得让他们受不了的是一个长久以来被他们同情,可怜,瞧不起的贫穷的大陆,居然会有人到我们这个民主富足的地方搞慈善,这不是往我们台湾人脸上扇巴掌,污辱台湾政府无能吗(陈挥文的意思)?让陈挥文抓狂的也不是什么马克思资本轮(我敢说,丫根本就没看过),而是标哥说让他学学。这还了得,我一个民主自由的所谓国家的名嘴,居然让一个独裁国家的土包子指手画脚,这不羞杀台湾的读书人吗? 从两个人的表现看,根本就谈不上文化差异,因为陈挥文就根本没有文化。

最搞笑的就是作者的最后一段话,自己都把事情讲清楚了还不忘赞扬一下民主。先不说民主是不是必然有自由(言论自由),就算是如此,陈辉文们的表现也已经不是什么言论自由的范畴,更像是泼妇撒泼。更何况言论自由也该人人平等,那些一天到晚能在媒体说三道四的人就比我们这些最多能打几秒钟callin的听众来说享有更多的(说他们言论独裁也不为过)言论自由,为什么?

让台湾人骄傲的事情越来越少,看来民主是台湾最后的一根稻草,一定要死死抓住。

捐款就不能高调吗?谁规定的?

难道民主不高调吗?那些动不动就拿民主衡量一切,对别人指手画脚,甚至用飞机大炮空投民主地的家伙们,和表哥比,是不是大巫见小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