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眠山之风

梦就梦着吧,你是你,我是我,回忆的时候还是忘了吧
正文

谁的陷阱

(2005-06-06 22:16:16) 下一个
怀孕快7个月了,放假了,劳工说为了咱孩子在家歇着吧,可是一天24小时在家呆着,可真是闷得慌,天天在文学城潜水,想想看不如写点啥吧,看看有没有和我同命相怜的,可以相互哀怜一番. -------意外的计划1。 结婚的时候,总是想着这辈子也不要孩子, 否则劳工岂不是要分一半的爱出去,少爱我一点,所以天天向劳工宣称:我要做个快乐的小女人,半盏香茗,一卷闲书,两三知己,足以,足以. 哪个娃娃脸,一脸忠厚老实的八年男友加四年劳工总是表现出理解万分的表情"没问题,只要你喜欢." 自从来了US,突然发现国内的那些个死党知己开始接二连三的背叛我,一个两个的开始升级做爸妈,打个国际长途给他们,也常常遭遇毫不留情的半道打断说什么:不跟你说了,我家宝宝怎么,怎么啦.这些个重后轻友的家伙. 再有一点我哪个从高中到大学到结婚一直把我视为宝贝,不惜骑着破自行车穿过大半个城市只为看我一眼的劳工.竟然毫不掩饰的转移了他的注意力,对房东那两个一岁和两岁的孙子表现出明显倾斜.看人家那两孩子的垂洇欲滴的表情,嗨...没事赖着人家两孩子不放.周末没事就要我和他一起开车去6小时以外的NY看他哥哪个牙还没张全的小美女,5555...我的地位何在?我开始想是不是也应该有个孩子呢.以便笼络人心.不过还是放不下我小女人的美满生活. 去年突闻一个儿时天天一起疯的堂哥患直肠癌去世,生命之脆弱的感觉铺天盖地的袭来.接着的悲伤忧郁(准确的说是小女人情结)和一向的好吃引发了我超过两个月的慢性肠炎.贪生怕死的我立刻联想到是不是我也有家族性的癌症基因呢,这下好了我快死了,我美丽的小女人生活就要幻灭拉,劳工也将会择人另娶,把我渐渐淡忘了.尽管劳工一再发誓如果我死啦,他也不活啦,就是怕死,也会坚决去做和尚.不过本女子如此之聪明,怎会上当受骗.一定要想个法子让他一辈子记得我.对,生个孩子,怎么着也有我的基因,一个生命摆在你面前,让你忘也忘不掉.哈...这个办法不错.不过可不能告诉劳工我改变了主意,那太没面子啦.我要制造一个accident. 因此开始设计如何诱惑劳工让他上钩.以前因为我坚决抗拒要小孩,所以我们是实行双保险政策,我吃药,劳工的"雨衣"也是也是用最安全可靠的品牌.从那个月开始我宣称,因为有报道称药物有长期副作用,我要停用。(事后想想,其实在这之前我已经因为腹泻,劳工劝我停药了三个月,这么说怎么都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俩的感觉。)然后偷偷处理掉所有"雨衣".把搁置多年大学时的妇产科书找出来,细心计算最佳日期.再设计好烛光,音乐,性感睡衣,百倍温柔“美女”.哈...可怜的劳工果然没有经得起诱惑.我正暗自得意大功即将告成.觉得自己也真的开始觉得酸软无力,似乎坐车时开始有呕吐之感.差点开始向劳工宣布:我有啦.我哪个10几年准时每月拜访我的老友在迟到了四天之后带着轻蔑的微笑跚跚而来.气死我也,哼!本小姐怎是如此容易被打倒,我要继续我的偷子计划. 不过期末考试即将到来,实在是面对paper和 final 没有时间再去设计劳工了,所以决定延期一个月,等到寒假到来之际,哼哼,我看劳工你还往哪里逃,料你这个笨熊也逃不出我的温柔的陷阱。每每想到这里再看看那个根本毫无知觉的笨熊,我真是发自内心的乐呀乐开怀。 接下来的一个月忙碌无比,虽然劳工依然性趣未减,但我也只是在水深火热的PAPER大战中因为他帮我找Reference或者修改我那可怜的烂grammar鼓励性的奖赏犒劳了他两晚,其他的献媚一概视而不见,我那个30%至40%往外踢人的program可不是靠我的小聪明和那点烂英语可以糊过去的。 等到final结束,看着那个透进心血的A,又开始好伤疤忘了痛的和劳工吹嘘:切,就这点呼弄笨蛋老美的考试,还能把中国人怎么着。劳工马上吹捧:“我老婆当然是聪明的小女人,来,让我们享受一个轻松浪漫的夜晚。。。”一句话惊醒梦中人啊,考试结束啦,我的计划当然要继续了。咦,不对,我那个守时的老朋友似乎已经迟到了7,8天了。可能我最近太过紧张,内分泌失调啦。虽然自我安慰,还是有点心虚,No, no, no, no,不是有点,是相当的忐忑不安。于是趁着洗澡的晃子,偷偷携带上个月买好但是没有用上的验孕棒溜进卫生间。天啦,当我开始等待那漫长的三分钟,我坐在马桶盖上开始犯糊涂,我是应该祈祷阳性还是阴性呢,我真的还没有想好,怎么办,怎么办?我怎么就上了自己的套呢?哈!两条杠,呵,真有了,好象有点高兴,不对,不对,这问题可大啦。怎么和劳工交代?我又在卫生间里磨蹭了五分钟,带着奇怪的似笑非笑的表情(劳工后来描述的)回到了房间。劳工甚是惊讶,因为我平时洗澡总是至少30分钟,又见我表情奇怪,赶紧过来问我怎么拉。在里面想好啦一堆说法,谁知道一开口竟然说:劳工,完了,我怀孕啦。事后想想真是后悔,一点没创意,也不够浪漫。劳工至少愣了半分钟,直到我把那个有着两条鲜红杠杠的祸害精举给他看,他又愣了至少10秒,然后就开始表现出几近疯狂的惊喜,一下子抱着我说:真的?真的?也没等我回答,接着狂蹦乱跳带唱歌。说实在的哪个时候,真让我回答我也不知该说啥。我看着他的样子,突然觉得这是个陷阱,怎么也没问我哪来的验孕棒,怎么也没问我这个月怎么没吃药,怎么。。。太多疑问。我怎么觉得开始糊涂了.一刹那间,我突然想到一点,我说不定没有怀孕,这个棒棒买了大概一个多月,我也没用,也没有注意温度保存,说不定过期失效啦。对,是这样的,瞧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天天开夜车精神的很。赶紧向劳工声明,可能是假阳性。劳工立刻严肃的说:不许瞎说,把我儿子说没啦,我和你没完。天啦,我晕。 接下来的一周开始和劳工打拉锯仗,我抵死不去看医生,坚信我的老朋友会马上来看我,一切都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劳工打死坚信我们有儿子啦,嗨,还是儿子,说他有感觉。切,是我怀孕了哎,他哪来的感觉。在我苦苦的期盼中,我那位多年的好友竟然背我而去,我也只好在劳工迫不及待的安排中去见我的家庭医生。 当医生在劳工一脸期盼和神往中恭喜我们的时候,气氛是如此的欣喜,我似乎也觉得这是我多年的梦想(劳工的话),可是当医生问我们是否是计划要的孩子的时候,我真的是气结,怎么说呢。劳工在一边赶快说:是的,是的,最近几个月我不喝酒,少喝咖啡,注意没生病。。。什么?什么?我不是耳朵有问题吧?我一脸诧异的看着劳工,这个狡猾的披着笨熊皮的狐狸竟然无视我的表情,一脸兴奋的和医生讨论孕期注意事项。 (从这天起我的苦难生活就开始了,至于细节我下回再说吧。) 尽管我一直追问,劳工一直没有承认他陷害了我,虽然到最后我都承认了自己的精心策划,以便引发他的真诚,但是劳工怎么都说没。问他哪怎么和医生说是计划,他傻傻地说:“我从结婚就梦想计划着有我们的爱的结晶,不是计划是什么。又不是未婚先孕。”各位JJMM,你们说说这到底是什么和什么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