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ucky woman

从中国移民到美国以后,经过10年的路程终于安定下来。而且没有想到会安家在肯塔基的安静的小城。一切来的很突然,但是又很自然。
正文

探亲归来

(2010-05-14 11:59:11) 下一个

每年和先生都要回国一趟。看看父母,及表兄妹们。先生说在来我家前认为他有一个大家庭及众多的表兄妹,到我家以后才知道什么是大家庭,而且拥有众多众多的表兄妹。每次回国我都有一种被推着走的感觉,每个人都忙忙碌碌,来去匆匆,我的行程基本上被家人安排好,没有自主权,今天去二伯家,晚餐家宴,明天去五叔家,同时看一下表弟的艺术画廊,。。。好在先生人随和,同时对中国怀有极大的好奇心,所以不论到何处都可以引起他的兴趣。尽管他已经多次到中国。在天津的8天基本上和家人在一起。然后到重庆,15年前来过这个城市,同时游的三峡,感觉重庆到处都很旧湿湿的感觉,空气中夹带着霉味。 这次的感觉完全不同,城市很新,高楼遍地,绿化非常好,郁郁葱葱 ,名牌商店很多,可能 多过天津,雅致的餐厅随处可见,价格便宜但色香味绝不差,先生吃的眉飞色舞,很少有老美可以吃麻辣,但是他是一个例外。在一家鱼餐厅,老板看我先生那么喜欢川菜,特意从厨房各报一包辣椒和花椒送给他。重庆人真是很热情。

         从重庆到上海很顺利,上海的酒店非常国际话, 我们入住的酒店在淮河路上,前台帮助办理入住手续的两位小姐其中一位来自法国,口音好可爱,另外一位是上海姑娘,英文非常流利,及时是行李员英文也相当不错。而且整个城市感觉更加成熟,更加国际化, 商店的标牌英文的占大多数,即使不是英文也是英文中译,我们去的几家餐厅的菜单有英文。我们去了城隍庙,豫园,淮海路的商店,这一切曾经是我儿时的梦想,记得小时候如果谁有一双上海的皮鞋,丝巾,就足以让你周围的小姐妹羡慕一阵子的了。当然世博会是不能不去的。去了之后又不能不说,把一个世界性园游会办的如此规模,人数如此众多,在历史上也是可圈可点的。朋友给了两天的门票,我们只用了一天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古玩街,先生说这里看到的老外比在世博园里看到的还多。
 
          从上海到台州的动车让先生开了眼,准时,干净,方便,连接的城市之多是我们想不到的。美国是个发达,但是公共交通系统如此发达的地方恐怕只有在纽约,芝加哥这样的城市可以看到,即使是在加州工业产值相当与法国,各个城市的连接只是高速公路,如果你想从洛杉矶到橙县,只有自己开车,或与友人 carpool. 妈妈的家乡是台州,非常干净,气候伊人,盛产蜜橘,城市整体规划很现代,据说是新加坡的设计师,大片的绿地,公共设施齐全,据说台州汽车国人拥有量是全国第一。我们参观了经济技术开发区,99%是民营企业,同时参观了蜜橘之乡,时下正是橘树开花的季节,打开车窗,我的心都醉了。先生还记得2007年11月来台州的情节,满街橙色,不论你到谁家,招待你的是甜透心的蜜橘,这是他最喜欢的水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