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黑的出息问题(附赠东扯西拉)

(2012-02-01 13:20:27) 下一个
昨晚看电视, 我们贵州黔南州一对百岁夫妻创造了一项吉尼斯世界记录. 婚龄超过九十年.

有意思的是. 这对老夫妻吵了一辈子的架. 至今还不时闹点小别扭. 不像媒体报导的许多别的百岁夫妻那样, 几乎从不吵架.

我看了这条新闻有点欢欣鼓舞的感觉. 就像瘾君子看到百岁老人抽了一辈子的烟依然身体健康. 因为我和太太也是经常拌嘴的主. 这不, 昨晚为了犬子黑黑的出息问题又干了一仗.

昨天风和日丽, 气温超过50度. 太座心情大好, 和了面, 到院子里挑了些荠菜, 剁了些肉馅, 包起了荠菜饺子. 刚结婚那时, 按照婚前约定, 依我的习惯我们一直是吃馄饨. 不知从何时起, 时不时地吃起了饺子. 再后来, 餐桌上便不见了馄饨的踪影. 杜勒斯的和平演变法被太座运用得炉火纯青. 如今我早已不知馄饨为何物. 只是会常常徒劳地甚至绝望地想起上海的菜肉大馄饨以及南大汉口路南园校门旁那家小吃店的辣油馄饨..

热腾腾的饺子刚端上桌, 黑黑便激动地对着我呜呜地叫, 说:"我也要吃嘛!"

"黑黑, 不许没规矩!" 太太威严地说.

黑黑伤了自尊. 难为情地从我和太太之间走到我的另一侧. 不再出声. 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筷子上夹着的饺子.

心里老大不忍. 正准备给黑黑一个饺子. 太太又发话了:"黑黑, 瞧你那点出息! 不许没出息!"

忍不住为黑黑打抱不平了:"什么叫有出息? 难道你要黑黑像你一样, 读个硕士博士什么的. 然后去给奥巴马当狗头军师, 才叫有出息?"

太太扑哧一笑:"胡搅蛮缠!"

"食色性也. 民以食为天. 黑黑想吃饺子, 怎么就没出息了?"

太太开始息事宁人:"饺子馅太咸. 黑黑吃了不好."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 要学会妥协. 于是我见好就收:"就给他吃个饺子尾巴尝尝鲜. 不咸."

我咬掉大半个饺子, 给了黑黑只带一点馅的饺子尾巴. 黑黑尝了饺子, 满足地摇起了尾巴.

说实在的, 我总觉得黑黑一天比一天有出息. 小时候咬坏了那么多东西. 现在从来不咬坏东西. 除了他自己的玩具之外. (黑黑说, 我的玩具我做主!)

当然黑黑也有美中不足之处. 今年一月二十三号, 大年初一, 是黑黑六周岁生日. 可是黑黑的智商始终停留在四岁左右. 这没办法. 谁让他属狗呢. 我们给他送了两件生日礼物. 可把黑黑高兴坏了.

黑黑还有个坏毛病. 尽管不再咬坏东西, 却总在我不在家时叼我的拖鞋玩. 玩得东一只西一只的. 下班回家时常常找不到拖鞋.

那天做梦, 梦见回家时黑黑叼着我的拖鞋在车库门前迎接我, 恭恭敬敬地对我说: 爹爹, 请换拖鞋.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 黑黑可就出息大了!

(为黑黑庆生而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