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可那德性

(2010-03-21 23:24:38) 下一个


可可是家里养的一条小肥狗,
 和家人同吃同住同进同出,俨然是家庭中一员。每年回家,总能在牠身上发现点什么。

肥可可: 抱牠的姿势不太专业, 看牠很不舒服的样子~~


牠从不苛求自己,
 也不会委屈亏待自己,人好像还做不到吧。
通常宠物都有几招绝活,可可到目前为止所有的表演项目就是站起来和你摇摇尾巴握握手。 曾试着训练牠拿个鞋子衣服的, 牠会假装没听见, 对牠声音大一点, 牠就装的可怜兮兮垂头丧气地, 如果声音再厉害点, 牠干脆就若无其事看也不看你一眼背过身离去——就是不和你玩, 绝吧!

但牠爱吃, 馋了就自己去开冰箱门,几秒钟剥掉牛肉干的纸或撕开一根火腿肠一点问题都没有,当然牠只拿自己爱吃或能吃的, 知道咬着水果要家人削皮切块, 没剥掉皮的鸡蛋绝对不碰。吃过东西要睡一会, 睡起来喝水再出门溜达一圈, 回来舒舒服服洗个澡看电视, 生活至少比我有规律多了。 

牠比较安静, 很少很少叫, 最厉害就是从喉咙口发出几声听起来似乎很愤怒的低吼,特别当牠上厕所时你试着要打开牠虚掩着的门的时候。 牠的大部分请求都是通过牠的眼睛, 那双漆黑的望不到底的大眼睛, 就那么很无辜很依赖很信任地默默看着你, 直到你无法拒绝。
牠知道沉默是金,比较起来, 我经常唧唧喳喳话多了点。

奇怪的是牠特别能察言观色, 这点让我佩服的不行。
牠绝对知道谁能为牠削水果搞吃的, 谁会带牠出去瞎逛, 谁能和牠玩游戏;牠拿捏很有分寸:咬你的手你不会痛, 撕咬你的衣服衣服也不会破;看到家里有人来就知道能放肆人来疯一点,牠闯的祸基本就是在这个时间段; 奇怪的是,出门遇到老人或小小孩  牠还知道小心翼翼地低着头默默地还绕着走过去, 怕吓着别人似的:-)更玄的是:牠似乎天生就有一种辨别真假善意的能力, 这从牠看你的眼神中马上就可以察觉到, 神吧。

牠只 喜欢&“收藏”玩具熊, 对别的不感兴趣,不象我收集这个那个的, 结果什么都不精;

牠每季买一套衣服, 一年剪4次头发,规律的很, 从来没有我这样对着满柜子的衣服还说没衣服穿,头发剪剪留留地没个主见;

牠喜欢有人和牠游戏, 但从来也没见牠为输赢去烦恼, 而大部分人很多时候好像都患得患失,对输赢顾虑很多,甚至于宁愿不玩也不想输;

基本上牠很平和, 任何事任何情况都很难影响牠的心情,即使挨骂了, 顶多二分钟后 牠又欢天喜地的了, 我可做不到。
,,,

是不是宠物都有一种本领: 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且适可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