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和我兄弟(原创)-----起个头

(2009-12-30 09:53:10) 下一个
本来在发的,好像没什么人看,这里不知道有没人看

我生于1984年冬天,独生子。

自我记事的时候开始,我就记得,我兄弟就一直跟我在一起,我们一起成长。
独生子?兄弟??你一定觉得我在说胡话,独生子哪来的兄弟?崔健在撒谎,不,我的朋友们,崔健并没有撒谎。我的的确确有个双胞胎兄弟,只不过,他,不是人,他只是个鬼。

我的鬼兄弟为什么会活在人世间跟我在一起?因为,他并没有死。没有死的鬼?不可能!亲爱的朋友,我兄弟在某种意义上讲他真的活着,他有一部分身体就活在我身上。我的心脏,还有我的肋骨.....我身体里很多器官属于我,也同样属于我兄弟。

我想我越说越乱了,也许,我的朋友,你已经糊涂了,不过不要担心,接下来,我很快就会让你明白我跟我兄弟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和我兄弟是一生的难舍难分的缘分。

1984年那个冬夜,我母亲在县人民医院生下了一对双胞胎,我和我兄弟。我母亲分娩的过程非常不顺利,难产几乎要了她的性命。分娩的痛苦我母亲能够承受,那是为人母亲的一种甜蜜的痛。可是当她看见我和我兄弟的时候,她几乎精神崩溃。

我和我兄弟是对连体婴儿。我们的身体在娘胎里就长成在了一起。我们有共同的心脏,有共同的肋骨.....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连体婴儿存活率非常低,1984年县医院的医疗水平也无法对我们实行成功的分离手术,让我们都活着。即便是现在,公用一个心脏和肋骨等等器官的连体婴儿分离手术也注定是个失败的手术。手术迫在眉睫,否则我和我兄弟都得死。医生们和我父母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在我和我兄弟之间选择一个生存下来,而抛弃另外一个的生命。这是个让我父母终身都内疚的选择。

看上去更健康的我被选中为活下来的那个孩子。我和我兄弟在出生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马上就经历了一个徘徊在生与死之间的手术。
手术是成功的,我独占了我和我兄弟共同的心脏和肋骨.....。我健健康康活下来了,而我的兄弟,我亲爱的兄弟离我们而去了。

不,其实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明白。直到我懂事的时候,我才知道,我兄弟其实一直不曾远去,他一直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长大,变老。
如果你要问我,我的兄弟长什么样子?鬼的样子应该就是它临死时候的样子。我兄弟一出生就死了,所以他没有样子。不,他的样子跟我一样,我就是他,他就是我。我两岁的时候矮矮胖胖的,他也是矮矮胖胖的,我二十岁的时候高高瘦瘦的,他也是高高瘦瘦的。

你也许会问为什么我的兄弟不去阴曹地府?其实非常简单,我兄弟不曾死,他的身体器官至今仍活在我的身上,就像捐赠器官移植的灵魂一样,阎王爷并不能在生死簿上勾掉他们的名字。我兄弟不能转世投胎,因为他过不了奈何桥,连阴间都去不得。
原谅我,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叫我兄弟哥哥,或者弟弟,因为我和他是同一时间来到世上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