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湾的月亮

湾湾的月光下,静静地读书,细细地品茗, 默默地体会人生。
正文

zt: 也谈做股票的心态-by青瓷 well stated

(2010-03-18 22:46:44) 下一个

也谈做股票的心态-by青瓷

这是写给我自己的, 贴出来给大家指点.

我在股票市场的历史很短, 没有资格谈什么高水平的操作和预测. 我也看了一写基本的FATA的书, 总的来说, 这些东东对于有一般教育水准的人应该没有太大困难去理解和学习. 到最后, 我想就象这里很多高手总结的, 心态决定成败.

我根据自己的经验教训总结了以下几条心态建设的准则.
If it does not turn out to be what you expected or meet your best expections, do not be too harsh on yourself. There are some mistakes worth making, and there are some risks worth taking. 只要能够按计划输, 没有超越和随便放弃自己的控制, 就应该平静地接受结果. This is the cost of doing business, we need to understand this as all other business owners.

机会总会有的, 不要因为错过一些好的机会而焦虑. 如果这班车开远了, 挥挥手等下班好了, 不用老去想如果早上了那班车, 现在都到哪儿哪儿啦. 更不要在这个时候非要穷追那班越来越远的车. 一来车票太贵了.而来可能这班已经开出的车很快就要到站了.
股票市场从来都不缺乏机会, 这是我们爱它的原因之一. 等下一班车出发的时候不太好过, 需要恒久的耐心还要保持一写警惕以防错过下一个机会. 在这短时间里面, 不防转移一下注意力. 如果你有别的爱好更好. 我喜欢园艺, 房地产, 烹调, 这个难熬的时候就是开始钻研这些东东的好时候.

在必要的时候和股票市场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利于恢复的调整心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