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优莎纳

分享在优莎纳(USANA)事业中的点点滴滴,期待一个健康、富足、快乐的人生旅程。欢迎交流haohanway@gmail.com
正文

USANA 优莎纳公司创始人-华斯博士

(2010-01-17 16:49:33) 下一个



一切都从麦伦华斯上高中的最后一年,母亲柏黛华斯哀怨地吐露心声说起:“如果你早出生几年就好了,你就能让父亲多活几年!”

那时候麦伦刚宣布他想学医。人类所有的重大发明都由强烈的梦想而来。USANA 的创办人兼主席麦伦华斯博士也不例外。父亲辞世那年他只有十七岁。那是他一生中最伤痛的事,为他留下终生不可磨灭的烙印──直到今天,他仍然想为父亲的逝世作出弥补──那时他像其他少年一样,总没有时间陪伴父亲,直到父亲离世才惊觉一切已经太晚。

不过,父亲的早逝成了推动华斯毕生为人类的健康和营养而奋斗的催化剂。时至今日,他和他领导的USANA科学家不断的研究发现,已令世界上愈来愈多人受惠。

 

年轻时经历的挑战

1940年,华斯博士在北达科他州的拿破仑区出生。父亲是名农夫也是一位商人,品性宽厚慈爱,那个地区很多人都曾得到父亲的帮助,十分仰慕和尊敬他。麦伦华斯有个快乐的童年,但这令他更难以接受失去父亲这个事实。父亲因心脏病逝世时只有五十七岁。但华斯清楚地记得,父亲很早便患上心脏病,必须到医院诊治和接受长期治疗。
华斯博士目睹慢性退化性疾病不断夺去家庭成员的性命。除了少数例外,他看着双亲家族中很多长辈都因癌症和心脏病逝世。就连他的母亲也要面对病魔的挑战。在她六十多岁时,她被证实患上乳癌,需要接受手术、放射性治疗和化疗。慢性退化性疾病确是一个家族的健康问题。

 

迎头抗战

不同的人面对挑战有不同的态度。有人屈服或投降,有人不停否认或逃避,但也有人誓要迎头抗战,坚决取得最后胜利。麦伦华斯博士属于后者。他的毕生志愿便是要战胜慢性退化疾病,他会尽一切努力去征服它。

他考上了伊利诺伊州Naperville市的北部中央大学,于一九六三年取得生物学学士学位,并完成医学预科课程。当时华斯的所有同学在完成医学预科课程后都顺理成章地入读医学院,而华斯决定要做更宏远的事。他要创造科学的解决方案──为医学提供工具,而不是只行使医术。

之后,华斯专心致志地在盐湖城犹他州大学微生物学系攻读他的博士学位。他选择那所学校是因为他想修读免疫学,而该校的免疫学系是全国知名的。而且在那里,他可以在一位举世闻名的免疫学权威指导下进行研究。

在取得他的微生物学博士学位后(他的学术论文题目为肿瘤免疫学),他以其在免疫学方面的专长,加入了一个在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市的病理学小组工作,负责指导皮奥里亚市三个医院实验室的微生物学和免疫学的工作。

 

无可避开的转变

在小组工作三年后,华斯博士发现了一个可以为医学作出重大贡献的机会。当时,只有两种病毒可在实验室得以测试验证──那就是肝炎和德国麻疹。因此,他决定着手研究测试其它多种传染病毒的可能性。他希望这些测试能够在患者离开医院前完成,并把测试结果交到临床医护人员手中──远比以前的标准测试快捷。他知道很多大的制药公司多年来试图去做同样的事,但都由于种种原因失败了。他决定要培养所有对人类诊断至为重要的病毒,并要为那些病毒设计测试系统。他最终成功了。

1974年9月,华斯博士独力创办了高露实验室。到1977年,仅仅两年半的时间里,他的多个病毒测试法已获得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审批,可在市面上发售。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爱泼斯坦-巴尔二氐(Epstein-Barr)病毒试剂──直到今天仍是病毒测试的黄金标准。

 

USANA诞生了

数年后,华斯博士意识到他自己已经需要全力与慢性退化性疾病展开战斗。他的健康似乎因不胜工作压力而开始走下坡,这更加强了他的决心。他以二千一百七十万美元把他在高露实验室的控股权售予一家大型德国医疗产品公司。1992年,华斯博士利用他对细胞培养的独到专门技术,以及对细胞营养的强烈信心,创立了USANA,推出了它现已闻名于世的营养产品。

为甚么华斯博士在芸芸对抗癌症、心脏病和其它慢性退化性疾病的药剂和外科方案中,选择了营养作为攻克病魔的武器?华斯博士解释道:

“我认为唯一可以预防慢性退化性疾病的有效方法,是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适当的营养。现代人的饮食习惯缺乏重要营养,而我们的环境所充斥的毒素又愈来愈多,我们身体的抗氧化防御系统所面对的游离基破坏也愈来愈大。”

“为了替高露实验室开发最佳的病毒试剂,我必须培养最佳的病毒抗原。可是,病毒必须借助主细胞才可繁殖。如果您无法培养健康而活跃的细胞,便无法制造良好的病毒。我发现,只要为人体细胞提供适当营养,便能永远保持细胞健康,而不会出现慢性退化性疾病。我甚至能通过适当的营养,恢复已受损或已退化细胞的健康。”

华斯博士需要竭力保持实验室中的细胞健康,为此,他发展了一套完善的营养系统,他深深相信:良好的营养是个普遍适用的原则。如果我们能够每天为身体提供全面营养──正确形态、份量和适当、均衡比例的营养,我们便能保持长远健康,有效地避免患上慢性退化性疾病。毕竟,健康的身体必须由健康的细胞开始。

从来没有比现在更让人体会到最佳营养的重要性。事实上,人类在这世纪所制造的毒素──合成化学品、药物、污染物、压力等,产生大量游离基。我们身体的抗氧化系统实在无法日复一日地抵御大量游离基的连锁活动。所以,我们需要比我们祖父辈时代更好的营养。我们需要从饮食中摄取的天然抗氧剂需远远高于政府建议的每天摄取量标准。我们需要服食营养补充剂,因为我们未能于食物中得到身体所需的足够营养。

USANA取得举世触目的成就,千千万万的顾客都切实感受到USANA的细胞营养理论和优质的产品改善了他们的健康生活品质。

 

迫切的使命感

“我梦想一个没有疾病和苦难的世界。USANA这个大家庭,将是世界上最健康的家庭。愿您能认同我的信念,更愿您能热爱生命,健康快乐,令生命的每一刻精彩丰盛。”

当年华斯博士一个人单纯而热诚的梦想,现在真的已经变成全球化的健康大家庭。
华斯小时候,母亲非常希望他成为一名牧师,经常带他去教堂。长大以后的华斯如果时间许可,会到每个教堂唱圣诗。如果他在欧洲度周日,他就会到区内有最佳唱诗班的大教堂唱圣诗。虽然华斯没有如母亲所望成为牧师,但用他自己的语言来说──“我是通过医学来守卫人”。他相信,这任务正是他一生的使命。

华斯博士的理想,是要尽量帮助他人健康,过他们喜欢的精彩生活,而毋需面对过早来临的死神或病魔。那是推动他努力工作的动力。他的工作从未停步。只要他睁开眼睛,他就在工作。

这样迅速的步伐,只能以他得天独厚的无限精力来解释。但华斯博士却认为,那是因为迫切的使命感使然:

“我总认为,我没有足够的时间──我想完成的事情太多,而生命又太短暂。”
每当太阳下山时,华斯博士都会放下工作,到外面走走,面向太阳沉思。那是他的个人庄严仪式。当全世界超过几百万人享用着USANA的健康产品时,华斯博士依然会问自己是否已经尽力而为,他依然要思考,还可以怎样才可做得更好。

麥倫華斯博士的話

我們已經忘記從前人們可以享盡天年。現在,許多人因人為疾病離世,這些疾病可以且應該是可以預防的。據統計數字顯示,每三名美國人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每三名就有一名過早死於心臟病;而餘下的其他人不是死於另一種疾病,便因意外死亡。只有很少人會自然地百年歸老。

絕大部份人過早離世並在疼痛和痛苦中蹉跎了太多歲月,這很不幸。慢性退化性疾病正肆虐全球。我的父母都因而過早離世。在我17歲那年,父親死於心臟病,數年前,母親亦因癌症病逝。當我父親去世時,我記得母親曾跟我說,希望我可以做點甚麼去幫助他。

我們現在知道最佳的營養是長期保持健康的關鍵。不幸的是,在現代典型的膳食中,我們難以攝取維持健康所必要的高水準的營養。而且,營養補充劑行業內充滿了不完善、不均衡的產品。這個發現促使我於1992年創立了USANA Health Sciences,以便研製強效營養配方並製造優質的營養補充劑。今天,我相信USANA Health Sciences的產品可以讓人們長壽健康,對於能夠和大家分享這好消息,我感到很興奮。

USANA客戶可以放心,他們身體細胞所獲得的是合適類別和數量的營養物質。同時,USANA家庭獨具慧眼,幫助人們採用USANA產品支援的健康生活方式,已經成為一股全球性力量。我夢想一個沒有苦難的世界,一個沒有疾病的世界。USANA這個大家庭將是世界上最健康的家庭。願您能認同我的信念,更願您能熱愛生命,活得健康快樂,令生命的每一刻都精彩豐盛。


麥倫華斯博士
USANA Health Sciences, Inc.創辦人兼主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