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燕

(2024-10-11 04:00:16) 下一个

亲爱的燕子,10月10日你的生日。这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日子。想找个地方跟你说说话,因为太想你了!!!我想你也一定在等我跟你说说话,你从小依赖我,喜欢在我和爸爸面前撒娇,我是多么怀念那些物质不丰富,亲情满满的日子。我们俩整天形影不离在铁路大院里疯玩,天不黑不回家。而现在我却找不到你了! 这几天总是在想你,你那双纯真善良的大眼睛还有你傻笑的样子,时时出现在我面前,原来是你生日到了。我知道!你也在想我了吧?

  早上收到女儿发微信:“妈妈,今天是燕阿姨的生日,我们希望她在天堂跳舞唱歌表演,看护着我们……”我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亲爱的燕,你看到了吗?我们在想念你!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一样爱你!

  我好想再听听你的声音,喜欢听你唱歌,朗诵,弹琴,喜欢看你撒娇大笑,你是最漂亮可爱的女孩!记得有一天我在厨房做饭,听到客厅里【新闻联播】报告新闻:“到机场欢送总统的还有中央领导:某某、某某……” 我听到了爸爸的名字?!

  我赶紧跑进屋:“爸爸没去北京,怎么会去机场欢送?” 你在一边顽皮地哈哈大笑!我一看是录音机在发声,大家笑成一团。

  你朗诵能力可以与广播电台播音员媲美,以假乱真。后来你参加上海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选拔,你赛到最后二选一,却因“政审“没通过落选,你哭了!我心疼!原本你就应该是文艺明星的!你唱歌,跳舞,弹琴,朗诵都是一流的!我可爱的燕,你永远是我心中的明星!燕,你听到了吗?

  你长得漂亮,活泼美丽又善良,身边总有男生追着,个个帅气高贵,国际导游小石头送你法国香水,一滴满屋迷人香气;东海舰队司令儿子追着你;四川路小洋楼资本家儿子追你;还有交大博士帅哥许一文,天天晚上到我们家静坐复习考试;一切都成过眼烟云!你要跟着外地人跑去美国。我收到你第一封信那天,打开后就跑下办公大楼外的转角处大哭起来,心疼之极!你在体育场看台上顶着烈日跑上跑下卖可乐;你在老人院搀扶老人,手臂被他们掐出淤青;你家中冰箱里还剩下半块萝卜干,你说:”我最喜欢吃萝卜干!“ 你所作一切都是为了支持他读博!你说读书才有前途。

  我开始到处寻找萝卜种子,希望能装在信封寄给你,让你抽空种萝卜,就可以吃到”最喜欢的萝卜干“ 了。我不知道你是否种出来萝卜,但我的一片心,你是真的留下了!我也”不幸“ 来到美国。生活给了我无尽的磨练,苦难中,你是我唯一的支柱!我们每天通电话聊很久很久,我把所有的压力都释放,才有第二天的开始。

  你有个10月10日出生的宝贝儿子,还要帮别人家带孩子赚钱,忙碌着!但你还把女儿接去度假,说让我休息两天。女儿终身不忘燕阿姨对她的好!每年10月10日,她都记得是燕阿姨和切斯特弟弟的生日!女儿知道我最爱和信任的人是你!那些日子虽然忙碌,但你从来不会挂断我的电话!我们无话不说,没完没了,这种亲情是我一生的幸福!感恩有你!

  亲爱的燕,我不相信你会不辞而别,你一定天天盼着我的电话!我一直想去接你过来,说过要带你去吃遍洛杉矶的美味中餐,我们一起去海边看沙滩,蓝天白云,海鸥飞翔,你一定会开心!我们都太天真!你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如果今生找到你,我还是要带你回家,带你去坐火车看大海,一定!

  你知道吗?那天我独自去了海边,看到一只孤独鸟儿在海风中飞向太阳!我自责!我不是个好姐姐,没有保护好你!让你在孤独的苦难中无助无爱,人间无平安,燕子飞了,世界静止,我心疼!心疼不已!

  ?最亲爱的燕!我也想给你买最新鲜漂亮的花儿,你喜欢的!你在哪里?天下再多的墓园也找不到你!也许你已经化作一棵小草依偎在妈妈的身边,天堂没有毒药,你的纯净的灵魂不再受伤,你的美丽永远灿烂,我对你的疼爱,永远不会淡漠!天堂在哪里,你就在那里,我们的灵魂将在天堂重逢,再也没人能分开我们!我亲爱的宝贝毛头!你永远在我的心里!

  今天是你的生日,抱抱你!抱抱你!让我紧紧的抱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独自站在海边,目睹"一只孤独鸟儿在海风中飞向太阳"时的那份悲伤,那份自责,那份姐妹情深,我们感同深受!愿燕子妹妹天堂生日快乐!
FrankTruce1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姊妹情深让人深深地感动。那些美好不会消逝,那些痛苦将得慰藉。愿你超越那苦痛,最终得到更多幸福。
XQQ 回复 悄悄话 姐妹情深,真挚感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手足情,无可替代的情。潇潇,我能体会到你失去亲人蚀骨般的疼痛,陪你流会儿泪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似鹿葱分担思念,我和燕如同手足,10月10日她的生日,找个地方和她说说话,愿她天堂生日有爱,有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vinghere' 的评论 : 感谢有你这样的朋友!感谢与我分担忧伤,如果燕还在,她会多么安慰。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e' 的评论 : 是的,燕和儿子同一天生日:10月10日。
善良的燕宠爱所有的小孩。她说过一件小事:那天儿子在冰球队更换鞋子,有小朋友嘲逗他:“切斯特,你妈妈来给你系鞋带了!”。儿子立刻大声回答:“那是我妈妈爱我!” 那些人无言了。说到这事,燕总是很自豪欣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诚的爱,天地不能相隔!抱抱潇潇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生日,可惜燕没有去过台湾,我好想带她一起去台湾,享受”老上海”的美食和平安。
这个日子从未忘记,也永远不会忘记!谢谢平教授,纯真灵魂在天堂不再受伤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见到晓青,就更想念我的燕子,她就在科州某地,那外地人不让我知道下落,我想她现在一定在天堂里,生日仍然会回来找我撒个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水星,我写出来,心理舒服些,燕在天堂生日快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生日,想和燕说说话,往事在心,还有很多话要说……。谢谢善良的你理解。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安慰,燕在天堂,期望天堂可以通电话……
sce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和孩子同一天生日,这太有缘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10月10日是中华民国的生日,也是燕妹妹的生日。同希望纯净的灵魂不再受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你这样的姐姐,燕是欣慰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愿潇潇的好妹妹燕在天堂生日快乐!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快掉眼泪了。真实表达的文字是最感动人的,无论是对奢华的还是对低廉的描述,在我眼里贵在真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再次泪目,抱抱潇潇亲,燕知道你爱她,想她,念她,天堂里的她,所有的都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