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黄石公园1 : 盐湖寒,华丽大厦

(2024-10-16 14:44:29) 下一个

   黄石公园在我的印象中是艰苦之旅。去过美国几个国家公园:马蹄湾,大峡谷,羚羊谷,布莱斯山谷,虽然都是很壮观,但夏日空旷的岩石山峦里的暴晒令人生畏。想象中【黄石公园】是不是被阳光晒黄的石头山?那烈日下的枯树,干渴的峭壁……不去也罢。前些年又去国内逛九寨沟,稻城亚丁,新疆吐鲁番;还到热带丛林哥斯达黎加漂流19英里,应该自然风光应有尽有。一直没想过【黄石公园】。有个朋友介绍:“黄石公园没啥好玩,我们在车上等好几个小时,才看到地底下冒出一点点热烟……”,听来无趣。

   今年春季从巴西伊瓜苏大瀑布回来,兴奋期尚未褪去。临时被邀搭车自驾游【黄石公园】毫不犹豫接受!出门前见那自驾车太小,长腿人卷缩在小车内旅行太苦难。唐僧西天取经历经磨难是为超度灵魂,我去【黄石公园】是观赏大自然,途中磨难就免了吧。贪玩之心经不起煽动,便答应换我的“二手新车”SUV出征,它平日待命在家也无聊,如被禁锢的一匹年轻的骏马,就让它带着我去奔放一回吧!

   从南加州到黄石公园大约一千英里,开车需两天。带头旅友决定在盐湖城停留一晚。我是首席驾驶员,一口气开了7个小时!过了拉斯维加斯赌城,停靠在一个休息站加油。这里绿色农田辽阔无际,山边白云柔软,阳光洒下了平安。在这一马平川上开车应该是安全的。于是换驾驶员,让自己歇息片刻。

   新驾驶刚上位,那车速表一下子飙到90 英里。我在副驾驶座心慌:“慢一点!请慢,慢一点!”。这种话属于干涉驾驶,司机自誉为亿万富翁当过驾驶员。我的命还没达到亿万,还是闭上眼睛闭上嘴,趁机睡一会儿。

   不知何时车速骤减!我睡眼朦胧中听到驾驶员轻声呢喃:“警察!”,车缓缓地停在高速公路边。一个警察朝我走来,我摇下了玻璃窗。那警察很有礼貌:“你好!这里限速80英里,驾驶员超速35英里,太快了,你们知道吗?” 好像我是驾驶员的家长。

  我懵懂地点头,望着警服:“谢谢,真对不起! “

  按照常例,车保险卡,车主证一并交给警察,一番审查盘问后,那警察回来温和地对我说:“我还是写超速5英里吧,驾驶员也可以去法院的。他开的太快,还超车,超的还是我们警车啊!”  

  我尴尬地望着他:“对不起了!很抱歉!现在就换我开车,放心!不会再超警车了!”  我还没睡够,就重新回到了驾驶座。天哪!那驾驶员太神奇了!超速超车够潇洒!竟然超的是警车!

  未来的道路令人担忧,我身心疲惫,压力重重。【黄石公园】值不值得去?吃个罚单算是幸运的!有个朋友跟他人自驾去赌城,驾驶员疲劳过度翻车,把朋友的命也翻了篇。今天我要好好感谢上帝!它让我醒来的时候见到的是警察,而不是上帝。

   我终于活着来到了盐湖城!盐湖城有两个景点:【犹他州政府议会大厦】和盐湖。

  议会大厦长得像罗马的圣保罗大教堂。它建于1912年。这议会大厦不算太老,雨果在【巴黎圣母院】中写道,最早期的文化记录是由建筑物完成。那时候全世界各处文化古迹都是教堂、庙宇与墓地。后来发展到勤工巧匠们手下的雕塑,那些雕塑活生生地记住了历史人物和他们的故事。雕塑形象又被雕刻文字取代,于是就出现大量的碑林,密密麻麻刻历史故事和爱恨。西安的碑林也属这类历史文献库。近代印刷术出现,文字可以详尽写生还可以无止境地复制。人们不必再一刀一锥地刻历史,建筑物也大大简化,除了门、窗和屋顶以外就是清纯的白墙。

  犹他州议会大厦的外形有的像梵蒂冈圣保罗教堂。那些粗壮的石柱子加上中间那高高的拱顶让我感到十分熟悉。前些年去了梵蒂冈那座世界上最辉煌的圣保罗大教堂。那里是全人类的文化艺术发源之地。而犹他州的议会大厦是犹他州人民的政治中心。里面有最高法院审判庭、议会大厅,还有议员办公室。法庭的大门敞开着,大法官那红木审判席上插着美国国旗和犹他州旗帜,庄严肃穆又亲切。我喜欢美国法院!无论你是达官贵人还是贫民百姓,都能在这里讨回公道和正义。

    犹他州议会大厦里最令人震撼的是拱门,一个套着一个层层有壁画与雕塑,记载着犹他州发展史和美国杰出贡献的人物,三楼就有一尊林肯雕像。楼底层有个华丽的大客厅,古色古香的厚地毯,雕花把手,绣花椅子。还有一座镶金镀银的壁炉,那厚重的窗帘配金碧辉煌的墙,充满了贵族气息。这里是州政府的【会客厅】。我不知道谁才有资格当犹他州的客人?可以坐在这样的客厅里谈天说地应该穿什么服饰。

   当年建筑这栋雄伟的犹他州议会大厦,花了270万美金。当今的270万在南加州海边买个小别墅都有些紧。一百年过去了,人还是这样的人,楼还是这样的楼,没大差异,看来大家只是忙着在印钞票了。

  美国的政府大楼属于人民。犹他州的政府大楼对外开放,什么人都可以进去,这样华丽经典的镜头难得!二楼拱门前见一对新人在拍婚纱照,真是难得的好场景!

  我曾经在飞机上望过盐湖城,那是一片白色!难道盐湖城的湖水就是盐花?而图片上的盐湖是蓝色地盘。到底是白色的盐地还是蓝色湖水?一定要到湖边看个究竟!

  地图向西那条80号公路可以到达湖边。清晨驱车朝西飞驰!路的尽头接上了湖边大坝,一片绿色湖水退潮已久,湖面辽阔却没有一只船。暗淡灰色的沙滩,寥寥无几的游客散落在四处,有些凄凉。我站在湖边感到人生孤寂,这是今生所到最无趣的湖。心情是旅游的灵魂,倘若心情失落,再美的景也在抑郁中黯然失色。对不起!盐湖。

  此清晨,我对黄石公园也深刻质疑!会不会历尽艰辛到那里,看到的只是荒山上的滚滚黄石?于是我开始心疼二手新车,让它带着我流窜长途,值不值?不幸的心情带来不幸的信息:轮胎和换机油的标志灯都亮了!这荒山野地异地他乡,那里有修车场?

  明天将进入黄石公园,万万没想到会被奇景惊掉了魂!

 

 飞机可以在这里起飞 

 盐湖城议会大厦

   议会大厅

  宫殿似的政府大楼 

  政府大楼婚纱照

   最高法院审判庭

  这样的办公大楼 天天心里美

 

   古老华丽的客厅

 

 

我爱的玩具

  荒凉美丽盐湖 

奔向黄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潇潇的游记写得幽默风趣,哈哈,车子严重超速把你当家长,其实他是想看美女:)大长腿的美潇潇太美了!片片拍得漂亮,很震撼。我去黄石公园的路线是最后去盐湖城。

谢谢美潇潇精彩游记分享!期待下集~祝美潇潇秋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欢迎桔子!是啊!黄石公园名扬天下,上帝赐予美国的瑰宝!我被深深震惊!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大师走遍天下,知识渊博,谢谢赐言!
去旧金山旅游项目之一就是参观市政府大楼。确实雄伟壮观高档建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就开心,谢谢欣赏,盐湖城的政府大厦非常壮观,值得参观!而且不收门票,拍婚纱的每天有,这一天就见到两对 。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潇潇再游黄石。黄石游怎可能无趣,那是大自然的瑰宝。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州政府大楼,很多都像小一号的国会大楼,不过也很壮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些片片太壮观了,尤其喜欢婚纱照那张,潇潇美女风度翩翩。我们上次是放方向,先飞到黄石公园,然后到了盐城,最后是Vega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