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赖的家庭旅馆生意火红,警察保护

(2024-07-10 13:15:14) 下一个

  红楼梦里最经典的词句“好了歌”唱道:“世人都觉神仙好,唯有金钱忘不了,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这个世界上几乎每个人都在为钱奋斗。有人会适可而止,收手为安;有人却永无止尽地为之奋斗终身。金钱助人也伤人,这个世界烽烽火火都是钱惹出来的纷争。我在火线边缘出生入死,为律师奔走,也为朋友两肋插刀。这一回让我去给老赖送件的是一位华人朋友。

  那是一个火热的夏日,温度表103度。我站在朋友家的后院沐浴太阳“桑拿”,等待法庭文件。男房东很能干,法庭文件都自己搞定!那阁楼里堆满了文档案卷。他因车祸失去了工作,官司就像电视连续剧似地一直打不完。有时候律师也不如当事人明白冤情,他自己就成了半个律师,文件必然堆积如山,英文彻底过关!

  驱赶房客的文件属于法庭初级班作业,他得心应手绝不会出错!他日夜蹲在阁楼里钻研法律,省掉不少律师费。

  疫情刚开始,他们赶场又买了一套房,满心欢喜地租给一个甜嘴心狠的老赖,这一晃已是一年多没收到房租。加州法院也受疫情感染而停业,所有纠纷都等疫情结束再判。就像我的那位知名家庭医生,预约就诊需要两个半月,届时不是病好了,就是人死了。诊所的招牌不会改变。

  在加州法院关闭期间,谁遇上恶房客,他就要好好地练气功!不要就被气死!这位房东朋友已经快要被气死:房客没赶走,自己还被法院限制行动,不准靠近那套房产。那是他心太急的后果。

  他把之前的录像放给我看,解解心中之怨气。原来他亲自冲进房客的家,在厨房里怒斥老赖:“你不交租,就滚出去!这房子是我的!” 老赖一脸无辜,让我想到电影白毛女她爹。唉!出租房已经不是你的了,房东无辜冲进房子也属乱闯民宅。老赖报警后,房东被限制令锁住:200米内不得靠近,违者逮捕。所以他找我去帮忙侦察情况,送达新的驱赶文件。

   这是疫情爆发凶猛的日子,纽约的亡者装集装箱送往哈弗岛,人类与人类保持6英尺距离。再热也要戴口罩。这朋友家的自住房分隔成6个房间,出租给不同种族的房客。卫生间共用一个。疫情严重,其中一个房客病危送进医院,又死里逃生从医院回来,门口矗立着三只大号氧气瓶,像英国皇家警卫队一样威武高大。

  女房主极有爱心,养了6只小狗狗,三只大猫,个个精灵可爱!小小的后院也搭建成房间出租,让每一英寸都绽放出金钱的光芒!这也是漂泊异乡的安全感。她勤奋努力打工,煮饭做菜,是个传统好女人。

  那天下午,房东说先带我去侦察那房子现状,他会躲在200米外。我们的车刚靠近那房子,他突然加速跑了很远,停车后说:“那房子对面有一辆警车!!”他吓得浑身发抖,担心【禁制令】把他带进监狱。老赖可以正大光明地赖在他的房子里,房东却成了过街老鼠。他真是一个守法的好公民!我一定要帮他把文件送达!

  老赖住的那栋楼挺新,门口有个清秀小伙穿着黄色围裙,带着手套在走廊里为一个女人梳洗长发。墙壁上挂着价目“剪头发10块,洗头15块,”那男的问我:“你是来洗头的吗?”

  我笑着说:“我的脑袋很干净,不需要洗。”

  他“扑哧”笑了起来!“那你找谁啊?”

  我脑筋一转,此时不能暴露,就说:“我想租房,老赖在家吗?”

  那男人回复:“我是打工的,也没注意老板在不在家。你可以到楼下去看看。”

  好!这已经变成公共场所,我装作找房子,进去参观一下呗!我也很想知道什么人住在家庭酒店?很久以前华人区就有家庭酒店,听说那是藏污纳垢之地,有个外州来的杀人犯,就在这种家庭酒店住了半年,才被警察逮到。

  我先在楼上逛逛。这里像塑胶布围成的迷宫一样,不到尽头不知前景。据说老赖以前是搞装修的,这里没有客厅、餐厅,全部都是“客房”。还弄得有模有样:两张单人床,中间一个茶几,床尾有空间放个行李包。加上原有的房间,大大小小一共有十来个“客房”。如果每天住满人,收入可观。

  楼上没见到老赖,我拿着法庭文件向楼下车库走去。据说老赖住在车库的隔间里,还有他的女友妮娜。去车库的楼梯是旋转型的,昏暗中非常难走,一不小心就会滚下楼去。我紧紧抓住扶手,一步步胆颤心惊“走向深渊”。车库早已被隔间出租,老赖和女友住在洗衣房里,关起门来享受主卧待遇。

   那“洗衣主卧房”的门开着,不见人影。一张双人床上盖着深蓝色被褥。一盏节能灯忽悠悠地闪着蓝光,像幽灵在呼唤。我轻声呼唤:“老赖,老赖在家吗?”没有回音。我继续往下走,看到那车库也隔成两间客房,有床还有堆积的杂物,无人。忽然间不知那里发出一声大吼:“你是谁?谁让你下来的?!”

  我吓得连滚带爬上了楼!顺道弯腰把文件放在楼梯口:大叫“这是给你的!”就跑出了大门,忘了门外还有个两个台阶,差点摔一交!回头见老赖手拿文件追了上来:“别跑!”

  我加快脚步!直到看见阳光下马路上来往的车辆,我才停下:“这是法庭文件,给你的。”

  老赖跑得也快,追到我跟前,气势汹汹吼道:“我知道!你把它拿回去,我不要!” 他用一只手撑在墙上,挡住我的去路。“你让房东来找我,我有话跟他说,关你屁事!”

“对不起,我只是送文件的。今天我拿回去,明天还有有人来送给你。”我说。

“别管谁会再来,现在你拿走!拿走!“ 老赖是懂驱赶程序的,只要不收到文件,驱赶程序就永远没有开始。他义正词严地说“ 我是政府保护的病人!不可以驱赶!”

  这话把我弄糊涂了,还真不知政府有什么法规“不准驱赶病人”,瞬间呆滞。

  老赖口气松弛一些:“我以前做装修的,后来患了肺癌,政府全包医疗费!还给我一个看护,她是我女朋友……”我听着都羡慕,美国政府真是比儿女还孝顺!

“那你为啥不付房租呢?“ 我看他身强力壮,打死一只老虎也不成问题。

“我没钱啊!”耍无赖!他的家庭酒店,理发店都赚钱。

  我只想平安脱身,就换个话题:“我住很远,以后可以借住你的家庭酒店吗?”

 老赖眼睛一亮,马上又暗下去:“你才不会来住!别扯!把这破烂纸拿走吧!”

“有时候办完事太晚,我也想找个地方借宿一晚的。”我认真地说。

 老赖双眼又重放光芒!马上说:“你来住,我就给你便宜价:35块一晚,别讲价哦!” 那只撑在墙上的手变了一个动作,用食指对着我点了几下。

“好的,谢谢你!到时候,说不定还要找你帮忙修房子呢。”我侧身绕过他身边,赶紧走!

  他好像才想到那文件,“哎!这文件你拿走!拿走!!”

  我已经跑过了马路,坐上了自己的车,这个世界多美好!阳光灿烂,道路通畅,心情大好!

  老赖又是个理财专家,抢占别人的房子开家庭酒店,理发店,还获得警察保护令:房东不得靠近骚扰。老赖这两年只进不出地“理财,应该大发财了!谁遇上这样的房客,靠练气功出气,也还是要气死的。谁人又能懂”终朝只恨聚无多,及到多时眼闭了"

  疫情结束,法院重新开张了,老赖分文不付地逃走了。房东拿到了加州政府的“疫情房租补助”两万三。大家的日子继续过下去,纳税人的钱打水漂着……。加州州长、议员很忙,又通过了下一个扶贫租控议案。

圣塔巴巴拉古董法庭

法院的餐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谢谢风城,我牢记着:你会慢慢读……
周末愉快!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潇潇的作品,了解美国百姓民生的千姿百态!这次让我也意识到这活的危险性和挑战性了。潇潇智勇兼备,善于完美处理挑战,爱憎分明,敬佩你!安全第一,其它都是浮云。祝你工作顺利,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梧桐思想家,看问题准确,新移民对美国法律不了解,很容易触犯。对付恶房客要有智慧,躲过法律。疫情中的加州把法院关闭真是很糟糕。最后再将纳税人的钱随便补贴房东,那些老赖更没有责任了。
谢谢一路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真心感谢你的到来!和珍贵的留言给我鼓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迪儿一路关注,做房东也要懂一些法,一不小心就被老赖钻了空子。加州政府偏袒“弱者”,其实美国公平竞争,不努力的人就变成“弱者”,这张趋势不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教授,你的话总是很准确。是的,谁家遇到老赖,真是要气死的!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惊悚!而且还LIVE报导。老赖也是政府惯出来的。
华人对美国的法律还是没有太多了解,干生气干发火,反倒惹祸上身。国内之所以干架多,主要是习惯于人情,现在比以前好很多。到了美国,这儿是冰冷冷的法律社会,涉及法律必须耐心。敢说,这个房东这回长了智慧,以后知道该如何找房客了。
潇潇好文,谢谢分享!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赶上这么个赖皮真是倒霉。潇潇很了不起。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潇潇的精彩故事。用来保护弱势族群的法律和政策,被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这样的怪事越来越多,也不知道政府有没有意识到。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勇敢机智,把文件给了老赖。老赖还挺会做生意的,疫情期间趁火打劫。房东遇到这样的房客,是要气死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房子出租后,房东就属于房客私人境地。房东没有权利随便进去,老赖很懂他的权力,报警后,警察就不准房东再进去,违者逮捕。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法律保护老赖啊!潇潇经历多少险情趣事,厉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冬日,好久不见,谢谢你的一万个赞!拥抱!见到你很开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的评论很珍贵,总是说到位。老赖这种房客,谁遇到都是麻烦。比流浪人还要令人感到忧患。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晓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谢谢一路护航!我用简单文字,记录一下经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哈,硅谷居士不能去!你们是文学城的精英!
这活我去就行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首席观赏,问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潇潇,读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大多时候在手机上读,没法留言,这里补上一万个赞!在潇潇妙笔下看世态炎凉,人间百态,荒唐律令,仗义侠女!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作者x潇潇写得生动有趣,让人笑中带泪。老赖的故事令人哭笑不得,这种人的存在让人欲哭无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你可得小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和老赖斗智斗勇,太厉害了!我们这里的法律也是保护租客,房东欲哭无泪。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工作,太危险了。我是不敢去干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老赖!真惊险,潇潇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