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美景:灯花海惊艳. 理想者的庄园

(2024-07-29 21:06:09) 下一个

  艺术品的起源是超越现实的想象。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叫布鲁斯.蒙罗。他用极其简单的方式在这里“装修”了一片凹凸不平的山峦,让它变成了全球关注的艺术景点。2020年的某一天,布鲁斯在这片荒芜的山洼里搞了一个奇异的灯展。他弄来一些太阳能板,然后种上几万珠彩色灯,均匀地散落在漫山遍野!天黑以后这山坡就会开满璀璨的“鲜花”。

  每天晚上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观赏灯的花海。我们到达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这里是一片黄土山洼,只看见泥土里插着一根根神秘的白杆,杆上都有一颗白色的“乒乓球”。随着天色暗落,这些“乒乓球”就开始闪出银火虫似的微弱亮光。慢慢地发光,越来越亮连成了一片灯的花海!橙色郁金香、热情红牡丹、优雅紫罗兰、还有高傲的梅花、飘香白茉莉、傲慢栀子花、带刺的玫瑰,桃花、桂花、月季花、它们一层层,一片片相接万紫千红无边际,美极了!月亮也笑弯了嘴。

  它如银河奔放坠入人间,它似繁星闪烁又似百花盛开。我们在灯海小道上漫步心醉了!大家流连忘返,转眼到了午夜,灯海里依然人头涌动,这里太美了!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沉迷在灯海中灵魂不知天上人间。

  这样的设计确实很有创意!布鲁斯的灯海艺术独特规模宏大,荣获全球必看景区第六名,被政府接受成为加州【永久观赏】项目。

  这个夜很短,我们流连忘返又回味无穷。人类的创造力无穷,布鲁斯是伟大的艺术家!把杂草枯萎的荒原变成了五颜六色的花海天堂。创意加实干才会实现理想。我们每个人都有理想,而有多少人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钱,金钱只是一种实现理想的工具,许多人抱着“工具”死在起跑线上。布鲁斯花了不多的金钱,实现了自己的理想。他是命运的幸运儿。

  从灯的花海返回酒店,【北上福】三人又找了个美式餐店填补一下辘辘的饥肠。餐馆小哥好奇:“这么晚了,你们三个女人吃的那么开心,家人呢?”

  “我们单身!”我们笑答。小哥一脸羡慕。

  我用手指挡住嘴唇,轻声地对他说:“嘘!你喜欢那一位,我提供电话号码给你”。

  小哥回头望一眼,手指向了玉,还拿出圆珠笔和纸片递给我。

  我说:“还是你自己写吧“ 然后大声念出三个数据:”9、1、1  ” !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她们的电话号码。

 “哈哈哈哈哈!”小哥仰天爆发大笑,笔和纸片统统都掉到地上去了!原来人家是认真的!我玩笑开够了,捂着嘴赶紧闪人!

  在这【最幸福的小镇】上,我们【北上福】三人在笑声中进入梦乡。明天要去薰衣草庄园,我喜欢薰衣草!却害怕荒山野地的暴晒。意外总是不经意的出现,现在我爱上了这片“荒山野地”!

  熏衣草庄园主人是一对美国夫妇,原先他们住在【最幸福小镇】上。男主人是中学八年级历史老师,太太有一份政府工作。他们在2010年房价抄底的时候买了房子,在小镇上成家过日子。在我们漂泊的人生中“平安是福”;而自由的美国人认为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平安也就变成平淡人生。

   这对美国夫妇有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望——建造一个薰衣草庄园。七年前他们发现了加州中部这块26英亩荒芜的土地,决定开始朝着理想奔跑!他们卖掉房子,买下了这块土地;放弃城市生活,自愿当了农民。他们打算在此地种植薰衣草,建造一个十里飘香的农庄。这想法单纯,但很认真!他们放弃已有的安逸生活去开垦荒地,只为一个梦想。

  这是一片杂草丛生起伏不平的山坡,加州雨水少,它几乎成了黄土高坡。隔壁是一个橄榄油农庄;另一边是葡萄酒庄园。后面的“邻居”是一个美军基地。想起前些年德州一个中国人在美军基地旁边买了13英亩地,结果引起政府恐慌,立法不准中国人在德州买土地。据说有好几个州跟进立法[禁止中国人买土地]。这是因为两国体制不同,倘若这个世界都用一样的体制,就不必保守【军事基地】的秘密了。还好这两位地主是美国白人,他们的梦想是可以自由实现。

  梦幻中薰衣草庄园的蓝图在他们的脑海里,他们开始一步步走进理想人生。他们花了整整一年时间修整荒原,第二年开始尝试种植薰衣草,他们把这片土地画成一副美妙的画面,各种薰衣草就像颜料一样涂抹在大地上,横一笔,竖一笔,有的像彩旗飘荡,有的像一块蛋糕,这是一份真正的修地球工作!最终完成他们脑海里的仙境般的画面,那一定很美!真的!

   天气不算太热,我站在高处眺望这辽阔的农场大地,清风拂面,心情格外舒畅!那一块块绿色,黄色,棕色,还有淡淡的紫色版图,加上红瓦白房子,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我希望再多待一会儿!据说薰衣草有镇静,舒缓,放松的作用。站在这土坡上已经醉生梦死的舒坦了。

  男主杰森说:“如果你来上班三天,就一定会逃走!”他说有个园丁也是想来玩浪漫的,工作一个星期后再也不来了!男主人说昨日加州高温,此地110度高温曝晒。他上班也偷吃冰淇淋去了!

  我想起一个台湾同事杰尼的父母来美国养老,在内陆戈壁滩上买了一个农场养鸭子,院子里有一个池塘,还有两棵长满桃子的大树,那白皮水蜜桃甜透!好吃极了!他说常常要请墨西哥工人来帮忙拾鸭蛋。我兴奋不已:“我去!我去!我喜欢拾鸭蛋,看到地上那么多鸭蛋,该多开心啊!”

  杰尼说:“你做不了的!工人穿着高靴子站在池塘边的淤泥里,鸭粪的臭味就可以把你熏死!”

  我闭嘴。这个世界很多美妙浪漫的事,背后都有不可言喻的艰辛。这薰衣草庄园主人第一年开垦荒原的日子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啊!

 经过5年的奋斗,这薰衣草庄园已经开始有所收获。他们用纯天然方法研制薰衣草香水,精油,护肤品,薰衣草茶还有冰淇淋。种植的薰衣草已经有了9个品种。农庄里还养了6只山羊,一只猪,十几只鸡,各路英雄统统住在一个院子里。其中一只白羊特帅!白色的额头,两片咖啡色的大耳朵垂在脑袋两边,像一只竖着的汉堡包。据说它原先是马戏团明星,它身价5千。看着它,我想到【巴黎圣母院】里吉普赛姑娘艾斯米拉达的那只魔术搭档小山羊,它会看钟,7点钟就用前蹄在地上踏7下 。不知这只5千块钱的魔术羊儿有啥节目。它肯定风光过!现在马戏团要把它报废了,有幸与薰衣草庄主相逢,让它回归大自然,享受恬静的田园生活。

  布鲁斯的灯花海与杰森的薰衣草庄园,都是理想主义者的杰作。人只有在自由的环境中才会创造奇迹!薰衣草庄主告诉我们:“这5年我们没有盈利,市政府说明年再不盈利就要停止运作。”

  我说:“为你们祈祷!明年开始发财!”

  他笑!用手指在天空中打个响:“明年一定赚钱!因为有上帝!”我是十分敬仰他们的!他们不求【亩产万斤】一夜暴富!他们只是踏踏实实地追随自己的梦,认认真真实现人生的理想。

   薰衣草庄园前不久才对外开放,每人可以到田地里去剪一束新鲜的薰衣草。大家都捧着薰衣草上车。车上香气袭人,回家的路上“舒缓”,“放松”,美女们都“睡眠”过去了。

  谁种下了那么多乒乓球

 晚上就遍地开花了?

  天上神仙也要下凡了

梦幻朦胧中……?

 薰衣草庄园风和日丽?

  不同品种 不同颜色?

5千块的魔术师

 

  一只猪 四只羊 一家人

  薰衣草精油制作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