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晚他若举起一把枪,我就没命了

(2024-07-12 16:03:53) 下一个

  美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任何人都可以拥有枪支。美国的枪支是体育娱乐项目,个个地区都有射击场,枪手们随时去过把瘾。也有人买它为了防身,但携带枪支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弄不好坏人还没出现,“非法持枪者”却先进了监狱。据说当年华盛顿立法时,开放枪支还有另一个更高的意境:让人民拥有枪支,可以推翻他们不喜欢的政府。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选票比枪有力,所以改朝换代不需要南昌起义。

  法庭送件工作有一定的风险,总有人说带枪去!法律规定是不允许的。美国的枪击案,大部份枪手是精神问题,而不是推翻政府。因为这里有法律,所有的冤屈和不平都可以到法院去解决。我是一个交通员,不管是恶人先告状,还是好人要伸冤,我负责捧着法庭传票,游走在南加州民居、豪宅之间:“要开庭了!”

  这次接到的是一个“抚养权纠纷”的案卷。被告男人住在东区的东区,南加州的地界边缘。我是不怕开车的,接到律师的通知总有一股子旅游的兴奋,有人支付汽油费,理所当然地敲别人家门,看房子,观装修,一路听音乐看风景……只要不堵车就都是美好的人生之旅。这是一个名叫威廉的男子,种族不明,形象不清,敲门以后才会知道。据说是他的婚姻有两个未成年孩子,孩子归母亲抚养,威廉要分担孩子的抚养费。

 想起出租房的一个邻居黑帅哥,31岁,高个子,五官端正,嘴如含蜜甜醉人,他已经有6个满地乱跑的孩子,4个不同的妻子。他每天在老娘家里晃悠,不见他去打工。他说打工没用。收入都拿去支付孩子的抚养费了!所以干脆躺平!孩子交给政府抚养。美国是靠精英们的竞赛与努力而富强的,有才华的人尽情发挥是一种幸福,无才无德的才尽情享受福利。

  下午5点半左右,我来到了这南加州边境线社区。这个社区规模不小,大约有一百多户住家。它像是连体别墅,有两层楼。外墙涂着加州特有的淡褐色,白色的窗框架外挂在两片绛红色的装饰木板,与房顶的红瓦片呼应,显得生活气息浓重些。

 楼梯在室外,厚厚的砖块堆砌的护栏像长城一样坚不可摧。这些房屋拐弯抹角连在一起,空隙中有许多热带植物,枝叶碧绿,鲜花盛开。由于房子的外形非常统一,以至必须由门牌号来确定是谁的家,如果我住在这里肯定常常要走错门。

 社区中间有一条通车的道路,几个小男孩在那里玩滑板。我背着文件包走进社区,寻找62号的威廉先生。

 转了好几圈也没找到62号,这社区的号码排的极其魔幻,45号隔壁是48号,转个弯又成了53号!我只好问小男孩:“ 你知道62号在哪里吗?”

 黑黝黝的男孩点点头,一只脚踏上滑板“蹭——”一声滑到很远很远。我追着跑过去一看是61号!然后他就对我摇摇头。表示很无奈。

 我又从头开始挨家挨户寻找62号。天色渐渐暗下来,我走了两个来回也没看到这个门牌。打电话问律师,他确定就是62号。我真想放弃了!这陌生之地的黑夜已经开始,孤寂的失落感涌上心头。

  人总是在绝望中发现希望,如果没有绝望,那希望也黯然失色。我漫无目标再逛最后一遍!天已全黑,社区的路灯亮了起来,黄灿灿一闪一闪的光线更令人郁闷。我忽然发现在一座楼梯后面,那扇淡绿色门上写着【62】!再看一遍:62号!啊!我是紧张又欣喜!像阿里巴巴找到藏宝物的门洞一样。今天没有白来!

 我没有直接去敲门,先侦察一下屋里是否有人。我绕到前面的窗下,兴奋地看到一点微弱的节能灯白光,有人!于是我回到那门前敲了门。

 很快就有人来开了门!这是一个黑人弟兄小伙子,瘦高个子,乌黑的头发卷成成一颗颗螺丝似地钉满了脑袋。大眼睛里是一串问号:“你找谁?”

 我问:“你是威廉吗?”

 他停顿一下说:“我不是威廉,他出去了。你找他干嘛?”

 我很高兴!证明地址是正确的!我问:“威廉先生什么时候回来?”

 他支支吾吾说:“他到Ontario 去了,今晚不回来了。”

 我有些沮丧,这么辛苦找到62号却不见“客户”。我不甘心就这样走了,回头望见天空已经那么黑,这一个傍晚都泡汤了?我又问:“那么你叫什么名字?”我想也可以交给他转交的。

 “我叫斯蒂芬,”男人说。

  我盘算着如何能确定威廉回来的日子,我就再跑一次。职业规定:必须上门三次不见被告人,才可以把文件委托给18岁以上的成人。我问道:“你确定威廉后天会回来吗?”

 他又改口说“不确定,威廉可能还要多几天才回来”。我无语,进入了彷徨,到底要不要委托这位斯蒂芬先生?我拿出文件,先与他先聊聊吧:“我有份文件要交给他,你可以帮个忙转交吗?”

 斯蒂芬使劲摇头说不行!他明天就走了,无法帮我。

 外面已经夜幕降临,一片漆黑,只有那些暗淡的路灯闪着朦胧的光,好像幽灵一般。社区里不见一个人影,我独自站在62号门口,感到了一丝恐惧和不安。回家的路还很远。我决定先把这文件先交给斯蒂芬!让他尝试一下转交给威廉先生。即使弄丢了也没损失。我可以回家再印N份的,只是我的印刷机辛苦些而已。

 我把文件再次递给他,斯蒂芬用力摇头:“我明天就走了,无法帮你送达。”并用手推开文件。

 “没关系,你就放在家里吧!”我想留一份在他家总是好事。没想到斯蒂芬突然转身回屋要关门!我立刻把文件从门缝里扔了进去!说声:“ 谢谢!”转身就走!他可能就是威廉?为啥那么紧张?无论如何,我来过这个正确地址,扔进去再说!

  这个斯蒂芬又开了门,把文件又扔了出来,关上门,在屋子里喊着:“你放在外面吧!”我把文件恭恭敬敬地放在门口的台阶上,起身走了。

 他在门缝里叫:“放远一点!再远一点!”我一想这个人神情紧张,不接受文件,他多半就是威廉吧?

  “好的,放这里可以吗?”我怕激怒了他,造成危机。拿起文件按照他指的方向,放在水泥过道的地上。他神情紧张地望着我。我想离开之前淡化一下气氛,说:“谢谢你啊!真是麻烦你了,哎,我忘了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大卫!” 他随口回答,我一愣!斯蒂芬变成大卫了?几分钟内换了一个名字!他肯定就是威廉!

 “哦!谢谢,我知道你就是威廉!请你还是阅读一下文件,我走了。”我转身走向黑暗的社区大门口。转身之刻,突然见他拿出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对着我,吓一跳!是要枪毙我吗?

 只听见他在后面举着手机对着我拍摄,口中念叨:“我把你拍下来了,你私自跑到我家,你犯法!”他胡说八道!

 我已经走到外面,回头见他拿着手机对着我拍摄!我也拿出手机对着他:“你拍我,我也可以拍你的。”乘机拍下他的模样,交给律师确认,这究竟是斯蒂芬、大卫?还是威廉。

 我走出了黑暗的社区回到自己的车上,心才松弛下来。想着真有点害怕!如果今天这个威廉拿出一把枪对着我,我就死定了!

 “律师,已经送达。现在是8:20”我给律师电话汇报。

 “谢谢,辛苦你了!送达表格我明天会发到你的邮箱,请签字。”律师结账。

  回家的路上,肚子饿了!人在紧张忙乱中第一忘记的就是用餐。走!去那家【上海小吃】大吃一顿!要一条【葱拷鲤鱼】外加【清炒丝瓜】和【荠菜豆腐汤】,把今天赚的钱花光!当一个快乐的【日光族】。这种出生入死的工作还是要继续做下去的。这位聪明的黑兄弟最终还是露出马脚。生活不易,要做一个负责任的父亲更不容易!希望他的孩子能平安长大,努力学习,活出像奥巴马一样的美好前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一路呵护,一切平安。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乡巴佬' 的评论 : 谢谢您跟读,认真做事的时候,就会忘记危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我和那位威廉先生距离不到三米,还好他不是玩枪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谢谢关照,我会小心。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我提心吊胆,惊恐万分,好在最后不是真的手枪。天佑潇潇。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挺危险的啊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三米之外,即使对方拿着手枪,快步离开就可以了。不是训练有素的枪手,三米之外很难打中人的。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用枪杀人太容易了。作者小心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老乡来了,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真不容易,还好是有惊无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美国所有的“不安全”因素都是来自枪支自由。我去意大利时感到很安全,晚上街上都是人,聊天到半夜也不回家。 因为人们没有枪支。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有道理的,那时候还有奴隶,所谓的上等社会,关注政治政权的人也不会拿枪去夺权。时代不同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善良的亮亮妈妈!我们都喜欢开车出游,享受沿途的风景和音乐。知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王妃教授!美国的枪击事件,大部分都是精神病人干的。但也足够危险社会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嗯,不是每个疯子都会随便开枪的,他拿着黑黑的手机对着我,如果是枪,我就立刻投降 (*^_^*) 逃走! 所以应该不会很危险。谢谢你耐心的讲个温馨小故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是啊,惊险刺激的电影镜头,一定要写出来对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关照,我会小心的。周末愉快!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拥枪是开国时期的决定,当时参与决定的国父们都是奴隶主,压根没想过给他们的奴隶人手一枪,更没想过把那些人手一枪的奴隶放出来。以为拥枪的都是国父级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的故事让人为你捏一把汗。但你的智慧和坚持没有让你跑空。我也喜欢开车。去学校看实习学生上课也是可以报销交通费用,所以我也把工作中的开车当作旅游了。特别是宾州的秋天非常美,边开车边看风景。就是下雪天不好玩。潇潇姐还是尽量小心。周末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替你捏把汗!别的不说,美国拥枪这份自由还真不敢恭维!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让我想起有部电影里的小孩,他去了一户人家,他心里害怕,他告诉那人,我的家人知道我来这里的。估计收文件的人即使恨你,也不敢做什么,因为律师知道你这天去了这个地址。就是太疯狂的,也不会对你怎么样,我觉得应该不会有事,不过你还是要谨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胆大啊,这情节够拍戏用 ,多多保重安全第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怕了,这工作不好做,真是挺危险的,潇潇下次要多注意安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花荣先生是成熟的美国人,我们都在努力创造财富,努力不享受福利。
感谢您欣赏每一篇,留下宝贵评语。
祝您和家人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请平教授多多指正!谢谢首席评论家(*^_^*)周末愉快!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对:“美国是靠精英们的竞赛与努力而富强的,有才华的人尽情发挥是一种幸福,无才无德的才尽情享受福利。”
绝不要随身带枪,你是理智的。我曾经想,我的判断万一出错怎么办?人撂倒了,后面我的人生绝对毁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看年纪吧,30岁的比较理性,12-20就像狮子野狼,不经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好文,沙发赞!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