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份有争议的危险工作,大开眼界!

(2024-06-29 15:30:48) 下一个

  最近较忙,驱赶房客的案子较多。收到律师的邮件,我立刻打开电脑:“擦,擦,擦……”一份法庭文件打印出来。我一边查看案卷、被告人名字、地址、一边计算需要多少时间。然后回复:“现在就去!”我是最有效率的“法庭程序服务”,说直白一些:就是法院送达传票。看似简单的工作,还必须花一笔钱弄一张工作许可证。自由散漫的人喜欢这工作,不需打卡,不怕迟到,随时放假。还大开眼界看社会百态。

 美国社会管理系统完善,法律条文周到,法官判案公正,所以社会比较安宁。一旦出现打官司,就必定是遇到法盲或是有人大胆挑战法律。美国是个移民大国,来自世界各国新移民,都要学会遵守美国法律才能平安。世上总有一些喜欢冒险,本性贪婪的人不经意地制造社会混乱。他们时不时跳出来挑战法律,于是美国法庭总是门庭若市,原告,被告川流不息。到最终总是正义战胜邪恶。

  法庭里的故事曲折离奇,就像美国大片,没人能预测结局。我成了各种案子的开幕人,送达传票。双方都收到诉讼状以后,法官才会开始审理。于是原告催着快点送达,怕夜长梦多;被告者常玩捉迷藏失踪,案子就难以进行。送达传票成了美国法庭一道开胃菜,每个官司都必须点它。

  当我拿到工作证时,就有许多人劝说:“别做!这份工作很危险。” 也有媒体报道过送件人受到威胁的故事“一个送件人走进了一个大仓库,卷链门就关闭了。老板拿枪指着他……”这种故事恐怖又离谱。尽管如此,我还做了好几年。用智慧和勇敢去面对五花八门的人,没有送不成的案卷! 

  几日前,我被差遣到一个很远的地方,车开路一个小时,又在迷魂阵似的小道中转了好多弯,才找到这个门牌号码。车库门前停着一辆白色Camry,刹车灯亮着,就要倒车出发的样子,车窗打开,一个小伙子在跟驾驶员聊事。传票上的“阿利克斯”这个名字属哪一位呢?如果二位知道我的身份,一起装作不认识阿利克斯,我就麻烦了!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找了一个鲜艳的礼物袋子,把法庭传票和驱赶文件装了进去。理了一下被风吹乱的长发,面带微笑朝他们走去。这份文件很厚,我的心砰砰跳得急促。

 “你是阿利克斯吗?”我用友善的微笑望着那小伙子。

 他望着我,双手向外一摊,点点头:”我就是阿利克斯“,一双率真的大眼睛把我从头到脚扫了一遍。

 “阿利克斯,你很帅!”我说的是实话,想让他放松一下。被告人不一定是坏人,传递员尊重双方,谁是谁非由法官判断。此时已经大功告成,只要把文件放在地上,就可以离去。

  他很兴奋大笑:“我知道呀!你也好看,”礼貌轻松是最佳的沟通开始。我转向正题:“对不起,阿利克斯,我有一份文件要给你。”我从包里拿出法庭传票递给他。

  他接过文件,脸色沉下“你是谁?”

 “你抽空仔细看看法庭文件,最好与你的房东好好交流。”我希望双方和解,互不伤害。

  他再次问:“你是谁?是干什么的?”

  “我是法庭送件员,为法院工作。”我不想提律师,这样他会有压力。“你先看看法庭文件吧。很抱歉!“ 我转身就走。

 阿利克斯站在那白车旁:“谢谢,谢谢你!”我希望他不要恨我,因为我送给他坏消息。

  我踩上油门离开那陌生之地,今日算幸运!任务顺利完成。我真不明白这样一个礼貌的男生怎么会是坏房客?希望他能与房东交流,好聚好散。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有法律就有了公理。许多人因为无知而损坏了信誉,沟通是一门大学问。人们历尽艰辛移民美国,并不是这里的天上会掉黄金,而是这里有自由发挥的环境,平等竞争的园地,还有严格公正的法律。

  我驱车奔向下一个“被告人",据说这是个钉子户,躲避有方!前任送达员去了好几次也无法完成送达。我打电话给律师,希望得到多一点被告人形象信息。那房东却全然不知房客长相,年龄!这房是他从管理公司过户的,房客一起打包而来。房东房客居然一次也没见过面!这样潇洒的房东,令人羡慕不已。

   午后的阳光灼热,晒得公路冒火,再加上路面不平,轮胎饱受折磨,那换轮胎的就有饭吃了。到达这条小街时正是西晒猖狂之时。那栋小楼在阳光下火辣辣的,停车位非常难找,这就不是个省油灯的地方!买房时观察地区好与坏,就是看路边是否停满了车。我把车停在很远的地方,在火爆的阳光下步行走向小楼。

  “房东说不知被告年龄、长相,管理公司今天不上班!”律师回复我的请求。

  这烂区,又不知房客是男?是女?只有一个信息:有人送达几次都没成功。我绞尽脑汁!今天一定要送达!路途太遥远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878006.html

……

门开着,人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教授晚上好!这份工作不是正常人际关系,有点难。谢谢夸帅,开心!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美女太勇敢了,这个工作可能不讨好,你很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East' 的评论 : 基本上是吓唬人的,但是真的让我开枪,打死一个人,那也终身不得安宁了。家里备一个喷雾器也不错。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嗯,倒也是,对方没有枪,我们就安全。
West-East 回复 悄悄话 枪迷球迷:加州是左州,控枪极为严格。有了枪证,枪也不能带出门,除非是去靶场或枪店。这种送信员,不可能申请到像警察和特工那种执行任务的持枪证。
而且只有在有"生命危险"是,才能shot。就是小偷进了门,如果只是搬东西,没有证据他要行凶,不能开枪。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4-06-30 00:26:22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嗯,有人说这个工作需要携带枪出门。其实没有那么危险,法律也不会批准送达员携带枪支。 谢谢您的仗义,周末愉快!
------
除非所在州不能合法隐蔽持枪(比如纽约加州),送达员如有执照在室外随身隐蔽持枪合法。有些雇主口头上禁止随身带枪(比如优步)但潜规则是不管。 对人身危险宜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似鹿葱,确实有点挑战和风险,可见百态人生。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更加有信心继续努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East' 的评论 : 不需要被告人签收。只要送件人见到他,放在地上就算送达完成。
有执照的送达人,填表递交给法庭,法官就认可。
没有执照的人送件,对方可以耍赖说没收到。法官就会要求重新开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里舟' 的评论 : 哈哈哈,百里大师过奖了!送个法庭文件确实要“智勇双全” 的
West-East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份工作有意思,看尽人生百态。
不想出庭,赖皮的人,就是躲传票。拖过有效期,就没事了。
请教一下,如果找到了人,他能当面再逃跑,或者就是不签字吗?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亮亮妈妈,我会小心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哈哈,和平时逛街还是不太一样。因为有点挑战性,还是有点紧张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谢大工程师,多保重!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这份工作适合我,挑战智慧和勇敢。女人适合(*^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懂的,没有人愿意接收传票。所以有点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挑战性的工作,不是人人担得起,佩服!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份工作除了智商还要情商,而你2者都具备了,不过还是要小心。
百里舟 回复 悄悄话 这项工作刺激,有挑战性,要潇潇这样智勇双全的人才能胜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姐好棒呀!特别有智慧,也了解当事人的心里活动并为对方着想。其实这种尊重也是保护自己的盾牌。尽量小心啊,如果看着特别不安全可以先全身而退,就说没有送达好了,保护自己最重要。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的解答。认同这工作其实没有那么危险,只要打交道时用文章所叙述的智慧和技巧,就与平常逛街没啥差别了。 祝工作顺利,周末愉快!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太辛苦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1

佩服潇潇,各样的能干,这个工作不容易。你自己也要小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肯定有人不愿意接传票,你太厉害啦!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嗯,有人说这个工作需要携带枪出门。其实没有那么危险,法律也不会批准送达员携带枪支。 谢谢您的仗义,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方乡巴佬'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x潇潇 发表评论于 2024-06-29 16:28:04
...谢谢建议,下次出门就带上一个喷雾器。
--------
为什么不考虑得到隐蔽持枪执照随身带枪?喷雾器是没用的。
南方乡巴佬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谢谢风城提问,有执照的人员送达,法官会认可,不需要任何证据。
房东自己找人送达,房客以“送达不正确” 为由,法官会接受,再开庭论证。这样就拖延驱赶时间。
时间就是金钱,特别是在赶房客案件中。
问好!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好奇:送达传票时,需要录像证明吗?不然,被告不承认已经收到传票。如何是好?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京_01link' 的评论 : 是的,美国法律很健全,没有赶不走的不法房客。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换新房客一定要注意查信誉,宁缺勿滥。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是的,遇到那些老油条赖房租的房客,最好全部换掉。要不然他们会联合起来斗地主。就麻烦大了。
北京_01link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听过许多房主与房客的故事,似乎都有可以接受的结局,可见美国社会的法治还是有效的。祝你工作顺利。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重新出租出去。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做顺民习惯了, 怕惹事。凡是警或匪, 都想躲远点。有位同学在硅谷那里工作, 夫人做房地产。最近, 购买连在一起的房屋。然后, 通过警察把所有不交房租的租客都赶走。请建筑公司翻新后,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谢谢梧桐,是的,我已经“混江湖”好多年,故事比风险多。这里面没有规律性,每一个麻烦都是不一样。不过美国法律还是很强大,只要自己遵守法律,没有赶不出去的房客。只是有些房东心急,不小心违章,容易被房客钻空子,增加驱赶难度。
周末愉快!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买法拍房,一定注意“tenants in it, don't bother the tenants”,坚决不买。这种打包卖房,以后只能自找麻烦,三年赶不出去也有可能。
潇潇了不起,我知道那种很讨厌的人和区,外观看起来就让人发毛。注意安全,多加防范。还好,几年下来,你应该很老练了。周末愉快。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靠这份工作赚钱,全家要饿S的。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是临时工,随叫随到(*^_^*)。谢谢建议,下次出门就带上一个喷雾器。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是从事这项“危险”工作的。如果担心,可以考虑带些防身装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