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豪宅区房客遭流浪人枪杀, 谁应负责?

(2024-06-26 02:20:03) 下一个

  这几天南加州暴热,昨日跑去南加亚凯迪亚附近的一个新建社区送达驱赶文件。善良的律师在电话中说:“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这个女人不是租约人,是她丈夫租了房子,一家8口住。丈夫遇难了,留下六个孩子和一个女人。2016年住进此房,前一段是疫情,现在又出事,女人挺不幸的……”

 我以为这是很久前的事,房主也跟着损失,驱赶是无奈。当我来到这社区时,阳光直射地面滚烫,这里没有公共停车处,邮递员的车也只好挤在排水沟与房子的夹缝空地上。这条大道车速很快,路边不准停车。两栋看似新建的豪华住宅树立在这里,有点鹤立鸡群的味道。

  住宅边上有一条排水沟终年干枯,桥下成了流浪人遮风挡雨的居所。这几栋房子就建在排水沟边。它们很靓丽而且建筑讲究,门和外墙都有特殊装饰,房门高大厚实,中间有雕花玻璃。造价应该属于高档。这样好的房子出租,真是可惜了!房门与前排房子之间铺上白水泥,整个结构大气,干净整洁。真的难以想象这里会发生暴力死亡事件。

  我上前按了门铃,门铃留言:“我们不在家,有事情留言”。我没有离去,继续按门铃,这家有6个小孩,总应该有人照顾。律师说了:如果没人,你可以把它贴在门上。我还是想再试试。

  两次门铃后,有个女人开门了。她长得清秀,眼神清纯。我以为是六个孩子中一个。我问“莎丽在家吗?”

  她点头说她就是!我说有文件给她,她伸出手掌,让我把文件放在她手中。她目光里有几个"?"。

  我说:“很抱歉,你们家遇到灾难。你有律师吗?你可以把这份文件给他。 这是房东的文件,房东需要支付房屋费用,也没有别的办法。你知道这是别人的房子,不可能长期免费住下去的,你懂吗?”

  她点点头,是个通情达理的女人,她接过文件,不知该怎样处理才好。我的任务完成了。转身开车去下一家送达。

  回来后我查了这个案件,内心感到非常不平安。这是一个新建的社区,一共两栋连体房,几户人家。没有社区围墙,家家户户直接面对社会。附近有很多流浪人住在隔壁的干枯水沟里,这里时常有人入室偷盗,变得很不安全。

  女主人说,他丈夫捷克是个好男人,他很努力,爱家,他每天在外面加班加点赚钱,希望让一家人生活好。他们上个月刚刚诞生了第六个孩子,一个女孩。他们很高兴有三男孩,三女孩!她提到丈夫曾经说这里不安全,流浪人随便入室偷窃,影响她们的生活,想搬到好一点的地区去。可是悲剧却提前发生了。

  6月2日傍晚,几个流浪人来这里与邻居又发生了争执(不止一次)。捷克先生热心出去调解劝架,不料一个流浪人拔出一把手枪,直接对捷克先生开了枪!38岁的捷克先生倒在自家门前的水泥地上亡命。那流浪汉凶手42岁一无所有,洛杉矶警察逮捕了凶手,二天后竟然释放,他又回到那个社区,当地市政府警方再次逮捕他,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但这又怎能弥补那六个孩子的失去亲人的人生?!

  女主人还很年轻,丈夫再也不会回来了。这一大家子怎么过下去?她最大的儿子13岁,小的只有两个月。她说孩子眼睛里充满了痛苦。她说“我们曾经那么美好,那流浪人破坏了我们完美的生活!那个一无所有的流浪人摧毁了我们辛苦工作的一切!”,这种伤痛真是人间极大的悲动! 

   我对这家人深深同情!如果我是房东,我会让他们免费再住三个月。给他们多一点时间找生活的出路。早早送达驱赶文件有点于心不忍。

  以往我并不在意流浪人的危机,我去LA市中心的路上,总是对流浪人主动表示友好,尽力帮助他们。有人劝我:“别靠近流浪人,危险!”

  我不以为然:“流浪人吃饭的钱都没有了,哪有钱买枪?!”。今天让我看到流浪人持有枪支行凶杀人的真实事件!真是悲惨又恐怖!受害者已经起诉市政府:因为政府管理不当,流浪人侵犯了市民的安全。

  我又想起上次送达文件给一家墨西哥人,他们没有躲藏抵抗,还热情邀请我进屋坐坐。他们遇到失业又遭驱赶,面临流落街头,却还是那么友好。我很感动!就去买一盒甜甜圈送给他们。

  那甜甜圈店女老板愤愤不平地说:“不必!我以前也有出租房,一个黑人,一个白人,一个墨西哥人,他们都不交房租,我找律师驱赶,亏本多了!我就把房子统统卖掉了!”

 我说:“这家人可能要流落街头,挺可怜的。”

  女老板大吼一声:“不会!政府给他们造了好多流浪人居所,这附近就有三栋楼!免费住!“ 她一边说一用手边指着:” 这里!这里!那里!”我确实看到过附近新建的公寓楼,原来是给流浪人免费居住的?为啥他们不去住呢?

  她说公寓里面很乱,某些凶狠的流浪人霸占房子还欺负别人!因为没人管理,那些斗不过地头蛇的流浪人就又回到街上搭帐篷!缺乏管理的公寓就像被黑帮占领了,再多的流浪人公寓也解决不了问题。洛杉矶气候好,流浪人越来也多,加州政府不能只顾花钱造穷人公寓,更应该花钱加强管理,训导他们自食其力走出困境,也保障城市的居民安全。

 我们要吸取的教训是:1,不要在危险区买房子。2,不要靠近街头流浪人,3,不要随便参与他人纠纷,相信美国法律,凡事报警!

  我驾车飞驰向南,去给另一个白人女房客送达驱赶文件,她属于有经验的房客,已经躲避了好久,很难找到她…… 。 

  【真实新闻,人物名字虚构】

豪宅隔壁不安全的水沟

 

幸福 一家人

在家门口遇难

 新闻没好事 

 他是好人   愿他天堂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f4' 的评论 : 东先生,为什么来历不明的中国人可以在美国拥枪,而土生土长无家可归的美国人反而不应该拥枪呢?我实在搞不明白。 :)
-----------
这个,在你眼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就是最高级的,哪怕是流浪汉,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不想跟你争,看你中文不错应该也是中国来的,我们就派你去给土生土长的美国流浪汉慰安吧
================

你,一个连网名都要用洋文的“自以为高贵中国人”,我宁可去帮助美国无家可归者,而且来美20多年一直在实践着,也不肖与你这号人为伍。

还是这句话,在美国,为什么来历不明的中国人可以拥枪?而土生土长无家可归的美国人反而不应该拥枪呢?!我实在是搞不明白。

我不得不提醒你,在中国可以随意的虐杀猫狗,你还是自己多保重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告知,我也听说过,等有空我进去楼里看看,再来汇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我们这里政府也为住帐篷的流浪汉提供住所,租下了一幢comfort inn。他们抱怨,管得太严,朋友来都不方便,不如住帐篷自在。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最需要要吸取的教训是:不要投票给民主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教授,每次看到这样的消息,我总是很担忧. 这份工作让我看到很多社会现象,越来越胆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潇潇这个工作也不好做,有时候一旦投入个人情感就复杂了。这种情况在世界经济状况不好的今天时有发生,需要大家都贡献一些爱心共度难关。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美加是一家,政策一样,问题也一样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事后诸葛' 的评论 : 哈,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_^*) 谢谢大工程师提醒!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谢谢善良的你!句句都是诚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gcatf4' 的评论 : 总之,流浪人大部分是精神问题,精神失常的人不应该拥有枪。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谢谢表扬,用文字叙述真实事件是写字人的使命,我在努力中ing。
我一直很乐意接触流浪人,把他们当朋友,我和女儿给他们送过圣诞节午餐,现在有点害怕了。这是社会问题。不是靠我们个人能解决的。政府需要有智慧。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不晓得美加为啥如此之多的流浪者,而且思维不正常的也多,成了越来越大的社会问题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老乡哲学家。现在是谁都可以拥有枪,只要有钱,没犯罪记录。
应该再加一条:精神健康。
偷盗的枪支就无法管理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他们的枪大概也不是自己买的。听说是偷盗来的。我的一把小手枪就丢失了。你说的对!他们一无所有,拥有枪支干嘛?只有威胁社会。
记得十几年前,有个北航来的高才生,康京宏在北加州也遭流浪人开枪射杀而亡。加州没有吸取教训,流浪人的管理,是政客们应该面对的重大社会问题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都说是危险的工作,我是业余的,谢谢你的关照,我会小心的。
事后诸葛 回复 悄悄话 瀟瀟要注意安全哦!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这家人只能找个好律师,告政府。她也没钱请律师,希望有律师愿意做那种成功后分成的案子。还有上GoFundMe凑点款。
bigcatf4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讲 发表评论于 2024-06-26 15:01:20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太不该允许无家可归者拥枪了
===========

东先生,为什么来历不明的中国人可以在美国拥枪,而土生土长无家可归的美国人反而不应该拥枪呢?我实在搞不明白。 :)
-----------
这个,在你眼里,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就是最高级的,哪怕是流浪汉,我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不想跟你争,看你中文不错应该也是中国来的,我们就派你去给土生土长的美国流浪汉慰安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流浪人枪手当天被洛杉矶警局逮捕,两天后释放。回到原地,又被当地市警察再次逮捕。网上可以查到。 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是啊,加州气候好,流浪人喜欢来这里。这是个大问题,现在到处都是流浪人公寓,依然很多人在街头住帐篷。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文笔太好了,写的清晰容易看。
光脚的还是比穿鞋的厉害,看来不能用感性去看待人和事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xAbe'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不是很清楚你的看法。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140' 的评论 : 太不该允许无家可归者拥枪了
===========

东先生,为什么来历不明的中国人可以在美国拥枪,而土生土长无家可归的美国人反而不应该拥枪呢?我实在搞不明白。 :)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太不该允许无家可归者拥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太危险了,你可得小心。
xyz6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讲述这个惨剧,令人警醒。Homeless 问题在美国社会就像毒瘤一样难以治愈,因为发自内部,随政治环境变化而时大时小。本人支持Law and Order, 坚决不能因圣母心泛滥而让毒瘤吞噬健康社会,必须精准持续干预治疗。

BTW,这段话有点confusing, 到底这个杀人嫌犯是杀人之后被捕两天后就被释放出来,还是他以前被捕又释放后,然后杀人呢?


”6月2日傍晚,几个流浪人来这里与邻居又发生了争执(不止一次)。捷克先生热心出去调解劝架,不料一个流浪人拔出一把手枪,直接对捷克先生开了枪!38岁的捷克先生倒在自家门前的水泥地上亡命。那流浪汉凶手42岁一无所有,洛杉矶警察逮捕了凶手,二天后竟然释放,他又回到那个社区,当地市政府警方再次逮捕他,他将面临终身监禁。但这又怎能弥补那六个孩子的失去亲人的人生?!”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的加州被搞成这样,唉
JaxAbe 回复 悄悄话 流浪汉杀守法公民情有可原。守法公民杀精神病流浪汉那就大大不对了!如果反正有人得死,还是让精神病死吧。立个法?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花荣' 的评论 : 谢谢花荣先生认同,政客们总是花钱造房子,弄得到处都是流浪人公寓。缺乏管理,问题就永远不会减轻。1,加强流浪人公寓管理。2,买枪支需要提供保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是啊,造了那么多流浪者楼,却不肯去住,政府也不了解一下为啥?据说里面像黑社会一样。伤脑筋!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老乡说的对,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女儿智慧早日摆脱危险!远离流浪人群。
我一直不明白为啥政府造了那么多流浪人楼,街上的流浪人还是与日俱增。楼里没人管理,战斗更加激励。议员们只顾自己作秀,活跃在侨领之间,无心关注社会,而且缺乏智慧。
那个律师是个非常优秀的律师,我们合作很多年了。他很少跟我讲“故事”。
我查看了文件后,非常震惊!这是刚发生不久的事故,房东也挺为难。他们当时造了那么好的房子,应该造围墙,社区管理。外人就不能进去,会好一些。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温馨爱护!这份业余工作,让我看到社会一部分现状,增长阅历。都说有危险,我遇到形形色色的案件,用智慧保护自己,故事很多,开眼界了,恶人疯子还是很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单宁' 的评论 : “钱是可以救命的”在被绑架的时候? 保险公司确实可以让人安心一些。但这家人六个孩子,捷克一人工作,吃饱就不错了。大概不会买【人寿保险】。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单宁' 的评论 : 哈,你是无名义务“保险推销员”,谢谢你的善意,买保险。
美国的社会保障一半是警察,一半是保险。但是最重要还是社会安全,我们华人未雨绸缪,存款是必须的。这个案子提醒我们警觉,远离流浪人人群,危险性很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迪儿鼓励,我们爱自由的美国,每个人都是主人,关心社会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政的人不关注社会问题,人民生活。我们百姓享受新闻自由,通报信息,保护自己。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有道理,这些流浪人没有工作积极性,也没有生活能力,议员们光在考虑怎样讨好选票,挥霍纳税人的钱,这样社会压力达,越来越糟糕。谢谢留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留言支持,以后我会多多关注社会问题,写出来供警觉河分析。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您说的非常对,大部分流浪人都是精神失常,没有工作能力。
这些“自己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的人,应该被收容管理。这些没有自制能力的人在社会上,就和野生动物一样袭击人,造成不必要的悲剧。
警察逮捕流浪人,几天就释放。监狱里装不下那么多人,这是个社会大问题。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潇潇估计有警觉了,好,万事提防着点儿。我很赞同加强管理,不能只看字面上造的房子够流浪汉住。这些市长州长热衷于党争,无暇社会管理。悲哀。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和水星一样认为流浪人没有攻击性。我还和女儿去给他们送圣诞餐。这次让我认识到失去正常生活的人,什么都做得出来。
警察逮捕后,两天居然把他放了?
监狱里住不下流浪人吧?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天暖后也有不少流浪汉,警察也不愿意管。政府给建了不少居所,他们也不去住,总是到处搭窝。10月以后他们必须走人。人留天不留:))潇潇的工作也有危险性,多注意安全。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谢谢文城之星,美菲儿!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rney1965'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做自己该做的事,写自己该写的文。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女儿住在离国会山仅仅1.2英里的公寓,之前她从网上查询以为那里是个好区域,没想到从费城搬到那里才发现那里街区都是无家可归者,并且有在那里搭帐篷,平日在街上步行有安全隐患,可是搬去前她已经在网上签了1年lease,2个多月后她在马路上看到WUSA9电视台在做新闻报道,她就跑过去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上了晚上的电视节目,过了几天公寓管理人员就答应让她无罚金中止lease.

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更何况很多无家可归都有精神疾病,这的确是个社会问题,我们这儿也找了不少给无家可归者居住的新房子,外观真不错,而且地段也不赖。总而言之,美国人民还是很有爱心的,而且当地政府也把解决无家可归者的问题做为他们的政绩。

至于阿姐开头提到—善良的律师,让我实在忍不住哈哈大笑 LOL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潇潇分享。你这种工作也非常危险啊,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问好,周中快乐!
阳光单宁 回复 悄悄话 捷克如果有生命保险和事故保险,故事就不一样了。
曾经提醒过捷克们,却被误解成卖保险的推销员。所以,在同情捷克家人的同时,也要看到捷克风险意识的缺失和对家人的不负责任的现实。
希望x潇潇注意到自己的风险,及时做好保险对冲。不要出现让自己爱的的人在失去亲人之痛时还要独自面对经济困境。钱不是万能的,但这时候钱是可以救命的。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潇潇,有很强的公益意识和公民的责任感。也喜欢你分享的体验,提醒我们未雨绸缪。好好照顾自己,注意安全。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流浪汉问题是人为造成的,中国没有,新加坡没有。只要停止不劳而获的圣母行为就行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流浪汉不少患有精神病,犯罪也很难判刑,流浪街头不是个办法,政府没有管理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1次听说流浪者开枪杀人,我以前一直认为流浪者不具攻击性。不过温哥华去年也有一位流浪者,拔刀刺死了一个女性皇家骑警。这个流浪者以前是韩国的著名导演,皇家骑警是华裔,后来几百个皇家骑警列队为她送葬。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urney1965' 的评论 : +1

潇潇很有爱心!
journey1965 回复 悄悄话 真实感人的文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